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播出时间
首播 天津一套
   周一至周六下午17:50
重播 天津卫视23:50
   转天天津一套7:30
互动热线
一个股民与专家交流的空间,每天有多名证券机构专家在线回答网友询问的种种问题。
抓住时机,不要错过!快快进入参加!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天视频道 > 滨海频道 > 证券报道 > 热点聚焦 正文


基金法案提交 市场期盼新规

  (图左:主持人秦禾中:申银万国刘英欣右:一德证券张炜)

  主持人:欢迎来到热点聚焦,今天,颇受市场关注的《证券投资基金法》(草案)将首次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初审。作为基金业发展的根本大法,《证券投资基金法》的起草过程一直备受市场关注。今天该法案的草案终于送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可以说这是推动基金立法十分重要的一步。今天我们的节目就请来了一德证券的张炜和申银万国的刘英欣来和我们聊聊这个话题。有人认为“证券投资基金法”是即“证券法”之后对我国股市影响最大的一部法律法规,我们看到在目前市场情况下,尽管投资基金法尚未出台,但市场中证券投资基金的发行运作工作也在正常的进行,那么这部法律的出台究竟对目前以及未来的中国的基金业会有哪些影响呢?

  申银万国刘英欣:就象你刚才所说,这部证券投资基金法如果出台的话,的确对证券基金来说是一部基本大法,从国际基金监管的经验来看,法律的健全会为基金的健康发展提供一个基本的保证。我们知道,如果能从制度上上把投机的缺陷消除掉,非常有利于基金业能够稳步地向前发展。我们国家的基金业整体来说处在一个非常关键的时期,目前有很多的国内的基金管理公司,包括中外合作基金管理合作公司,都在不断地出现,我们想这一部法律的出台,会对这些公司规范的动作提供一个基本上的法律上的保障,也有利于我们主要的机构投资者的发展壮大,也有利于我们证券市场不断地发展。

  一德证券张炜:证券基金投资法的出台应该是我国证券市场发展的必然,也就是说我们国家的证券市场出现的时间比较短,可以说是我们浓缩了外国上百年证券市场的经历,所以难免会出现很多的问题,就基金而言就有当年基金披露信息不实的基金黑幕等等市场很关注的问题,希望在这次的证券投资基金法中可以给大家一一地理清,如果能够确定出一部基本性的法律来,应该非常有助于我们这个市场的发展。因为大量发展机构投资者和超常规的发展机构投资者是我们未来的必然方向。

  主持人:谈到基金,我们不能不谈到近期基金的快速扩容,从目前市场上来看,可以说有多家开放式基金可供投资者选择,那么投资者在面对这些开放式基金时,应该如何进行分析才能真正找到一只好的基金呢?

  申银万国刘英欣:首先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的区别一个是开放式基金由于短期内还是由于条件的限制,不能从普通的行情上看到,投资者对开放式基金自然对开放式基金有一定的生疏感,这个也是投资者目前对这个品种进行投资的一种障碍。另外,开放式基金目前的费率对于封闭式基金来说还是略高一些,这也会影响投资者对开放式基金的投资热情。我们想,随着制度不断地完善,包括技术保障的不断完善,投资者对开放式基金我觉得会保持越来越高的关注,在关注的过程中,目前我们国家的开放式基金的品种类型还是比较少,只有一家处于债券型的基金,其它都是股票型的基金,投资者在选择的过程中,主要是根据投资的特性,自己的价值的取向进行选择。

  一德证券张炜:我理解起好的证券投资基金,确切说应该是一种更适合投资者个人投资个性的投资基金,比如说还是举开放式和封闭式的例子。你要买开放式的基金,它的风险是它有一个比较大的赎回成本和介入成本,但是这个成本是一个比较规范性的的价格,就是说你心里对它有一个预计,如果是封闭式基金,大家知道,大盘的封闭式基金是折价交易的,小盘的封闭式基金是议价交易的,也就是说如果你是一个比较适于在股票市场中投资的投资者,你可以尝试一下封闭式基金去捕捉市场机会,如果你习惯这种固定的费率固定的收入这些东西的话,你可能就更适合这种管理起来比较规范的开放式基金了,同时在基金风格的选择上,如果你喜欢获得比较高的基金,大家都知道要华安基金这种安字头的基金在全体基金中的业绩还是比较好的,可以加以考虑,这是从每股的收益上来讲。如果从分红上来看,基金泰和所属的这家基金管理公司是唯一一家每半年就给投资者分红一次的基金管理公司,所以很多东西都是要看投资者如何去选择。我想更仔细地是要注意一下,必定基金存在从98年到现在也有几年的时间了,应该看看前期它持股的风格是怎么样的,然后再根据自己适合的风格去选择开放式基金与封闭式基金。

  主持人:最后我们在聊聊今天的大盘,在经过了前两天的小幅反弹后,今天市场再次呈现出震荡盘整的局面,那么对今天的盘面能否给我们分析一下。

  申银万国刘英欣:今天大盘出现了一个震荡的过程,我想这也是一个必然。在大盘冲击1700点的前方出现震荡和前期反弹中成交量不能出现非常的放大也是一定的关系,表明大家还是在一个比较谨慎地情绪之中看待这个反弹,所以我觉得在后面的过程中,再进行短期的调整之后,再后面板块的带动下,仍然有希望进一步的延续它前面的反弹。

  一德证券张炜:我的理解是这样的,现在是进入了前期6、24行情的密集成交区了,而且某些个股的涨幅也比较急,比较猛,可以出现一定的超买的阶段,所以现在应该说有了一定的获得盘的抛压出来了。另外,我们发现从6、24行情以来,很多板块的个股都经过了一回轮涨,个个板块的轮涨到今天为止有了一个告一段落的迹象,要提醒投资者的是今年的两个底部,包括年初的和四、五月份的底部很明显都是有主力有备而来的,只不过后一个主力从行情上看他的资金实力更强一些,所以后市仍然可以看好,但是今年要注意一点,就是说主力肯定会在你意想不到的时候发动攻势,就像年初的问题股,大家都不敢碰的雷区,然后主力就借机发力,可以带了三月的行情,6、24日的时候,大家还在沉迷于问题股的暴炒里面,推出了国企你价大盘股和新股,现在我想低价国企大盘和金融股都有了非常好的人气了,但是下一个领涨,把大盘带上一个台阶的是不是它,我觉得投资者还是要有一定的考虑。(天津电视台经济部《证券报道》栏目)

 
 

推荐内容
random mark :enorth_tuijian1_* not found! random mark :enorth_tuijian2_* not found!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