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播出时间
首播 天津一套
   周一至周六下午17:50
重播 天津卫视23:50
   转天天津一套7:30
互动热线
一个股民与专家交流的空间,每天有多名证券机构专家在线回答网友询问的种种问题。
抓住时机,不要错过!快快进入参加!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天视频道 > 滨海频道 > 证券报道 > 热点聚焦 正文


深度解析6.24行情两大特征突现QFII强势股

  冷静分析6·24行情,我们会发现两大特征:(1)跳空高开。全面暴涨仅维持1天半,激情在6月25日上午便已彻底燃烧;(2)迅速分化。6月25日后强者恒强,弱者回调。最抢眼的三大强势板块有:龙头股中海发展率领的低价+中盘+新股、中国石化为首的超低价大盘国企股、华鲁恒升为代表的小盘新股。故而,面对这则QFII消息,一方面投资者不可有全盘普涨、水涨船高的不实际想法,另一方面,也不应被这两天的高台跳水走势给吓破胆,不妨多费点心思寻找强势板块。我们试着用6.24龙头股的规格来寻找QFII行情的强势股。或许是巧合,我们恰好找出三对组合,股票名中分别带有"海"、"中"、"华"。

  一、"QFII"--"国有股停止减持"

  春节过后有降息,6月24日有"停止通过国内证券市场减持国有股",之后,市场还有什么同一重量级别的题材可值得期盼的呢?估计也只有QFII了。6·24与QFII,这两则消息对二级市场来说,都是"久旱逢甘霖"式的利好,故可以一比。当然,6月24日的全线涨停与11月8日的高开跳水走势,的确有极大的不同。

  二、上海航空(600591)------中海发展(600026)

  上海航空是否具备中海发展那样的龙头风范呢?我们发现,除了名称都带"海"以外,它们还有以下相似之处:(1)中海发展胜在中金做主承销商,上海航空胜在上海联和、中银集团为第一、二大股东;(2)中海发展的身份是低价国企新股,6·24前股价在4.5元左右、流通盘3.5亿股、流通市值15亿元多,而如今的上海航空亦是一家低价国企新股(上市仅1个月),11月8日前的股价为7.5元、流通盘2亿股、流通市值同样在15亿元左右;(3)难得的是两只个股都不以业绩取胜,中海发展的1-9月份每股收益仅0.12元,巧的是,上海航空1-9月份的业绩亦是0.12元(按发行后总股本计)。看来,这"海上游的"与"天上飞的"的确可以比一比。

  三、中国联通(600050)------中国石化(600028)

  在6·24行情里,大盘国企股中国石化走出了上市以来最大的一轮涨幅,从6月21日的3.19元与6月28日的最高价4元之间,涨幅高达25%。此次的中国联通是否也有这样的幸运呢?有必要分为正反两面来看:反面来看,QFII是为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投资而设,而中国联通却遇到一件尴尬事------联通A股与香港上市的联通红筹间的比价关系,这个尴尬同样存在含H股的A股板块中;正面来看,毕竟中国联通是两市第一低价股,盘子固然无比庞大,但绝对价位之低却是无人能比。

  四、华阳科技(600532)------华鲁恒升(600426)

  从上市时间来看,流通盘分别为6000万股、4000万股的小盘新股华鲁恒升与华阳科技都算是命好,华鲁恒升在6月20日以10元开盘后,随后便赶上了6·24行情,6月27日便冲上了14.87元,6个交易日最大涨幅近50%;而另一个"华"------华阳科技同样命好,10月31日上市后,11月4日便享受上了市场预期行情(对QFII的预期),连着便从12.61元最高冲上了15.6元,3个交易日最大涨幅近25%。

  11月8日大盘高开后便大跳水,本周一周二继续下挫,这个结果的确始料未及。观察以上这三只个股近日的表现,中国联通、华阳科技表现稍弱,但上海航空的确显出强者风范。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上海证券报青海证券黄硕)

 
 

推荐内容
random mark :enorth_tuijian1_* not found! random mark :enorth_tuijian2_* not found!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