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日播节目 当红不让 天天新艺 每日笑吧
  周播节目 我 们 鱼龙百戏 音乐High客 中华大戏院
  栏目介绍

  走进《环宇艺谭》,纵横世界南北,品味东西文化,感悟文明魅力。
  作为高端文化艺术平台,《环宇艺谭》将系统介绍东、西方优秀文化、艺术、历史及艺术大师的优秀作品,是一档深受社会各界,特别是精英阶层人士喜爱的精品栏目。

>>更多
  主持人
李宗瑶
  调查题
通过《环宇艺谭》栏目,您最想了解国外哪一方面的动态?
文学
音乐
风土人情
  联系我们
hyyt@enorth.com.cn
 

特邀嘉宾

 

  冯骥才:

  当代作家。原籍浙江慈溪,生于天津。

  从小喜爱美术、文学、音乐和球类活动。1960年高中毕业后到天津市书画杜从事绘画工作,对民间艺术、地方风俗等产生浓厚兴趣。1974年调天津工艺美术厂、在工艺美术工人业余大学教图画与文艺理论。1978年调天津市文化局创作评论室,后转入作协天津分会从事专业创作,任天津市文联主席、国际笔会中国中心会员、《文学自由谈》和《艺术家》主编等职。

  著有长篇小说《义和拳》(与李定兴合写)、《神灯前传》,中篇小说集《铺花的歧路》、《啊!》,短篇小说集《雕花烟斗》、《意大利小提琴》,小说集《高女人和她的矮丈夫》,系列报告文学《一百个人的十年》,电影文学剧本《神灯》,文学杂谈集《我心中的文学》,以及《冯骥才中短篇小说集》、《冯骥才小说集》、《冯骥才选集》等。

  短篇小说《雕花烟斗》,中篇小说《啊!》、《神鞭》,分获全国优秀短篇、优秀中篇小说奖。部分作品已被译成英、法、德、日、俄等文字在国外出版。

  冯骥才以写知识分子生活和天津近代历史故事见长。注意选取新颖的视角,用多变的艺术手法,细致深入的描写,开掘生活的底蕴,咀嚼人生的况味

  宋飞:

  宋飞祖籍河北省,出生于天津,是中国当代著名二胡演奏家。七岁开始受其父宋国生(天津音乐学院民乐系主任教授二胡演奏家作曲家)的二胡启蒙教育,及后在该市及埠际比赛﹑汇演中获奖。一九八一年九月考入天津音乐学院附中,继续从其父学琴,又得到吉桂珍,居文郁,赵砚臣等多位老师的指导;一九八二年参加全国少年儿童民族器乐独奏比赛,获少年专业组银牌奖;一九八五年参加北京二胡邀请赛获二等奖及指定曲目《听松》最佳演奏奖。在校期间各科成绩优异,连续被评为三好学生,获得甲等奖学金。

  一九八七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器乐系本科,先后师从安如砺教授和刘明源教授,学习二胡﹑板胡﹑高胡﹑中胡﹑京胡等民族拉弦乐器;另一方面又从琴家陈重先生,中央音乐学院李祥霆先生和老一辈琴家张子谦先生学习古琴,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一九八九年四月参加第一届《山城杯》全国部分民族器乐电视大奖赛,获二等奖;同年六月参加首届《ART》杯中国乐器国际比赛,获青年专业组一等奖;又多次参加华北音乐节,中国艺术节等重大演出。首演了《牧马少年》﹑《燕赵春潮》﹑《思念》﹑《洪湖》协奏曲﹑《江河云梦》﹑《冀东小曲》等多首二胡新作品。她除了学习二胡古琴外,还钻研琴歌的演唱。一九九零年天津电视台为她录制了电视音乐片《青春浪漫纔情飞》,展示了她的演奏演唱到创作等方面的纔华。她曾与中央乐团交响乐队﹑中央芭蕾舞团管弦乐队和中央民族乐团民族管弦乐队合作,录制出版了《刘天华二胡曲》﹑《华彦钧作品》﹑《刘文金二胡作品》﹑《江河云梦》﹑《长城随想》﹑《长城》﹑《洪湖协奏曲》等多张唱片。又为电台,电视台等录音录像及作专题介绍。

  一九九一年毕业,获颁中国音乐学院学院大奖。多年来曾出访瑞典﹑德国﹑法国﹑荷兰﹑加拿大﹑新加坡﹑泰国﹑韩国﹑日本﹑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演出二胡﹑古琴独奏;高胡﹑京胡领奏。她善于吸取古典的﹑民间的﹑西洋的音乐营养,对各家各派的精粹勤于钻研。她的演奏刻意于作品的意﹑情﹑趣,听起来自然流畅﹑挥洒自如,与人们的心灵那样地贴近,那样的融通﹑那样的感人致深。

  宋飞现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北京二胡研究会会员﹑中华传统乐会会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中国音乐学院教员。爱乐女室内乐团独奏演员。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3-06-02 13:32 编辑: 孟瑾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