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特战先锋》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于娜为“拯救爱人”哭了四个月

  在天津电视台热播的电视连续剧《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中,著名模特于娜饰演的罗晶晶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就此记者电话采访了她。

  赵宝刚曾想不用我

  有一次吃饭时,海岩老师告诉我,他正在创作一部写模特的小说,将来可以让我来演。有人说《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是海岩为我度身定做的,应该不是这样的。因为认识海岩时,他已经在创作这个作品了,我只是赶上了这个机会。

  《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剧组开始筹备时,海岩老师是向赵宝刚导演推荐我,开始赵导不同意,他希望找一名影视演员来演罗晶晶,因为罗晶晶的戏太重要了。后来他考虑了好久,好像也接触了一些人,最后还是决定让我来演,原因其实特简单,我本来就是个模特。

  那些日子赵导给我照了许多照片,以前当模特时拍的都是那种特酷特另类的照片,这次就不一样了。他告诉我一个剧情,我应该表达出一种什么样的心情,然后再拍。说实话,我觉得我是在这以后才学会拍照的,就这样拍了许多照片后,赵导才决定用我。他说:“于娜的潜力不错,应该能演好!”我是很感激他的,第一次演戏和他合作我学会了很多东西。至于现在播出了,他对我是什么评价,我可不敢说,因为他从来没跟我说过。

  我对自己的表演也不满意

  有人说我的表演是有争议的,其实我对自己演的罗晶晶也不太满意,毕竟是第一次演戏,很多方面都不太在行,比如说有时眼神显得空洞。我从来也没学过表演,不懂得应该和灯光、摄像配合,有的时候其实你做出表情了,但是不知配合,摄像师就没有捕捉到。还有些时候光顾了自己下面的表演没有顾上别人的反应,尤其是好多哭的镜头,没学过表演就是不行,哭起来太难看了。

  拍这部戏四个月,我也整整哭了四个月,因为百分之八十的戏都是哭戏,而且我都是真哭。因为没学过表演,不会假哭,曾经尝试过假哭,太假了,别人都乐了,弄得我自己也乐了。可真哭也难,开始就想自己的伤心事,总想也就哭不出来了;没的可想了就幻想自己遇上了不幸,这种方法用久了又不管用了;就开始听悲伤的音乐,等到又不管用了,导演就开始启发我,反正所有的招都用上了。我感觉我的哭戏还可以吧,虽然哭相不太好看,但也算哭了个惊天动地,直到现在我还落了个面部神经痛的毛病,就是那些日子哭坏的。

  刘烨、印小天对我帮助大

  在电视剧里,我有很多和刘烨、印小天的亲热戏,开始特别不习惯,根本演不了。不过这一关也总要过的,导演也给我说戏,刘烨和印小天也帮助我,总算还是找到感觉了。刘烨是个天生的演员,这可能跟他父母都是从事表演行业有关系,虽然拍戏时他已经是金马影帝了,但是他没有一点架子。他的演戏经验很丰富,给我帮了不少忙。印小天是个很用功的人,他的台词功夫非常好,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演戏非常认真,这一点是值得我学习的。

  如果生活中真的出现一个龙小羽和韩丁,我想我会同罗晶晶一样跟龙小羽走的,因为每个人都向往着生活中出现真正的爱情,海岩的作品总是把人物的内心世界写得太真实,龙小羽的一言一行都会让我感动,他是那种在你现实生活中能够出现的爱人,而韩丁则是理想中的爱人。

  有人说我在这部戏里把一个模特的感觉都演出来了,但是罗晶晶富家女的感觉却没演出来,其实这可真是冤枉我了。因为海岩小说中罗晶晶并没有富家女的感觉。而且对她的性格描写也基本上没有表现这些,我只是按照我的理解去表演的,那就是不要过多渲染她的身世,而是表现她的爱情。其实我挺感激海岩老师的,他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而且也让人们通过另一个层面了解了模特们的生活。许多人对模特有偏见,海岩为模特正名了。模特并不是像人们想像的那样,他们也有自己的感情世界,他们也会真诚地爱上一个人,为了自己的爱人抛弃优越的生活。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3-06-09 16:01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