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特战先锋》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佟大为:拍《玉观音》长大了

  随着《玉观音》在广州和深圳的热播(香港近日也将播出),越来越多的观众对剧中“杨瑞”的扮演者佟大为青睐有加,就连该剧的导演丁黑也发表了对其“最为赞赏”的言论。

  而作为“苦孩子”出身的佟大为面对这一切,更多的是想到了:“吃过的苦,总算有了一些回报。不过,以后还得努力。”同时,他告诉记者,他将再次接演海润公司的新戏,不日他便会来深圳为该新戏拍外景戏。

  我和“杨瑞”有点像

  记者:杨瑞这个人,一开始是个华而不实的公子哥儿,但是最后为了爱放弃了那些,开始过朴素而真实的生活。他也优柔寡断,伤害了很多真心爱他的人。你本人喜欢这个人物吗?与他有多少接近程度?我是说个性上的异同?

  佟大为:喜欢,我觉得他用了那么短的时间就从一个男孩变成了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好男人,很不容易,尽管他以前有种种不是,但他也很不容易,我最欣赏的就是他的骨气,现今的社会这种性格已经不多见了。

  记者:爱杨瑞的女孩很多,钟宁啊,安心啊,还有那个加拿大女孩。杨瑞最后选择了安心,如果是你,这几个不同性格类型的女孩,你会选择哪一个?最终会选择哪一种生活?

  佟大为:按性格类型来说,我肯定会选择安心,我喜欢安心,亦如杨瑞喜欢安心,我甚至认为我与杨瑞的喜欢是等同的。之所以能选我演杨瑞,一大部分原因就是因为我跟杨瑞的身上有很多共同点。

  记者:很多人都觉得你的机缘太好了,和杨瑞一样好。而且,与杨瑞还有很多相似之处!身边女孩不断,我觉得很好奇,你是怎么获得这些机会的,可以说说吗?与她们合作,有没有一种压力。这种压力跟杨瑞相似吗?

  佟大为:因为我眼睛小(哈哈)这是开玩笑,这个问题我觉得你问两位导演比问我合适。与徐静蕾一开始合作感觉压力还是很大的,当时徐静蕾也想到我会有精神负担,就在开机前没事就约我去酒吧还有请我吃饭聊剧本,很快我就有了自信要演好这部《我爱你》,随之就只有动力了。第二个问题我觉得大部分在成长过程中的青年都有过这样的阶段,在选择什么是自己要的,只是每个人选择的标准不同罢了。

  拍《玉观音》长大了

  记者:广州、深圳正在热播《玉观音》,而且香港马上也要播了。在所有的演员当中,导演丁黑似乎对你的评价是最高的,你自己觉得呢?

  佟大为:那是导演抬举我,自己的优势就是导演眼睛比我的还小,哪些地方表现得最好不敢说,但是有几场戏印象还是比较深的,一场是在云南的小旅馆和安心遇到毛杰和毛放的那场打斗的戏,冬天拍夏天的戏,还有打戏,本来是有替身但是由于我那几场戏都是光膀子刚洗完澡,替身与我的体型太不一样了,所以自己没用替身拍了4天,4天下来是遍体鳞伤,不过看到成片后,觉得那场戏挨打的还挺真实。

  记者:拍完这部戏,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觉得自己“长大”了吗?

  佟大为:最大的感受就是累,每天都在体验杨瑞的人生,而且耗时将近半年。其实我跟杨瑞有很多相似之处,海岩老师写得也很贴近生活,所以在体验杨瑞人生的同时,也在体验我自己的人生。这部戏拍完后感受很多,对感情也有了深一层的认识,可以说是已经成大了。

来源:   2003-06-10 11:27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