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赛事直播 白话体育 激情绿茵 民间奥运 高 尔 夫 赛事回眸 参与 体坛新视野
  2003年3月1日,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
  相伴运动,享受健康,全新体育频道将为您展示竞技体育魅力、提供休闲资讯、倡导健康快乐生活……详细内容

总监
副总监
节目编排科科长
节目编排科副科长
新闻组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转播组科长
转播组副科长
技术组科长
摄像科科长
播音组组长
外编组科长
大型活动组制片人
《梦想2008》制片人
《激情绿茵》制片人
《参与》制片人
《高尔夫》制片人
《白话体育》制片人
《精彩赛事回眸》制片人
王喆 杨威
张淼 李懿州
代唯唯 段雷

 

 


现场:爱上瑜珈

 

  记者:观众朋友您好,我现在正在天津外语学院健美操大赛的现场,这里大学生们精彩的表演让我们充分领略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特别是来自金牌健身俱乐部教练们带来的户外瑜珈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在当前抗击萨斯、提倡户外运动的时期,户外瑜珈的出现更是引起了很多人的兴趣。

  看到这么多人兴致勃勃地与教练一起作着优雅的瑜珈动作,更令我们对这项古老而又神秘的健身运动兴趣倍增,为了深入了解它,我们来到了金牌健身俱乐部。

  在教练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上户外瑜珈课的场地。

  穿上最舒适的衣服,感受着清风拂面的惬意,伴随着悠扬曼妙的音乐,跟着教练的引导,你就可以进入瑜珈的世界了。瑜珈是一种有着五千年历史的古老健身运动,它通过人们对大自然万事万物的形态模仿与自然融为一体,获得身心的愉悦和放松。

  瑜珈非常注重呼吸。也就是要有意识的延长吸气、屏气和呼气的时间。它的腹式呼吸法不但可以将体内的废气排出体外,净化身体,还可以促进脏腑的血液循环,增强它的机能。

  在这里,练习瑜珈分为姿势和冥想两部分。它们可以使人实现身体和精神两方面的健康。简单热身后,我们就进入了瑜珈姿势的练习。瑜珈的每个动作都非常缓慢、正是通过对人体全身缓慢的抻、拉再配以规律的呼吸而起到按摩内脏、放松肌肉、缓解压力、塑造形体的功效。瑜珈姿势的种类非常多,所起的功效也各有不同。比如拉伸胸部,使颈椎和脊椎反向弯曲的动作象鱼式和骆驼式可以促进呼吸系统机能;而梨式、拜日式等动作可以加强甲状腺体的分泌,提高免疫力。

  看到教练动作作的轻松而又优美,轮到自己时却手酸腰疼的直冒汗,这是初学者都会遇到的。很多人认为自己的身体柔韧性不好而对瑜珈望而却步。实际上任何人都可以练瑜珈,听教练介绍,瑜珈是以人为本的,只要你用心去体会每一个动作,尽自己最大努力就可以了,不必苛求动作的完美。很快你就会发现原来僵硬的肌肉和韧带变得伸展有弹性了,身体的柔韧性越来越好。

  由于瑜珈的动作很缓慢,经常练习会使心境变的十分开阔、超脱,这也是其它健身方式无法比拟的。

  动作进行完以后在清新的空气和徐徐清风中进行放松冥想是再美妙不过的了。身体的疲劳在美妙的音乐和教练轻柔的引导声中渐渐淡去,心灵进入了无限广阔的宁静世界。

  合乎自然之道,自然才能赐予每一个人健康和美丽。看来这就是许多人钟爱瑜珈的奥秘。说到这,我们要建议忙碌在紧张都市中的人们快快加入到这项修身养性的健身活动中来,相信您也一定会爱上瑜珈!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3-06-10 13:06 编辑: 陈瑜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