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日播节目 当红不让 天天新艺 每日笑吧
  周播节目 我 们 鱼龙百戏 音乐High客 中华大戏院
  《曲苑梨园》以弘扬民族文化为己任,力求满足广大老年电视观众对戏曲、曲艺艺术的欣赏需求,给戏迷、曲迷朋友以高层次的享受。我们的宗旨是:让戏迷、曲迷在这里过足瘾。
  栏目每周二到周五下午15:55首播。
  热线电话:23601849
---主持人---
苏菲
 

脸谱欣赏


陈奇
  (红花三块瓦脸)《青龙关》一剧中人物,是“青龙关”殷商守将丘引的督粮官。因为陈奇善左道,口中发出“哈”声,化为妖雾,夺人魂魄,与西周部将郑伦的鼻“哼”擒人手法一致,故后人将二者并称为“哼哈二将”。

胡伤
  (白花三块瓦脸),《将相和》一剧中的人物,秦昭王嬴稷派赴赵国约赵王渑池赴会的使臣。

王陵
  (蓝三块瓦脸),《黄金印》一剧中的人物,取材于《西汉通俗演义》,该书为明人甄伟所写的讲史小说。王陵是汉王刘邦的好友,曾从项羽处救出刘邦的家眷,汉朝建立后,王被封为安国侯,任右丞相。

孔秀
  (紫尖三块瓦脸),《过五关》一剧中的人物。孔秀是曹军东岭关守将,关羽过五关时孔秀不肯放行,被关羽斩杀.

程普
  (紫三块瓦脸),《凤凰二乔》一剧中的人物。孙策率周瑜、程普、黄盖投袁术借兵,凤凰寨乔玄将两位女儿许配给孙策和周瑜,孙、乔合兵后大破严白虎。

安殿保
  (白尖三块瓦脸),《独木关》一剧中的人物,取材于《征东全传》故事。安殿保是独木关番军守将,在连败唐将,又将张士贵之子及婿擒去后,累冒薛仁贵战功的张士贵不得已,至薛病榻前求告,薛扶病出战,枪挑安殿保。

巴兰
  (红三块瓦老脸),《百花公主》一剧中的人物。《百花公主》是一部新编历史剧。唐安西国百花公主中了奸细海俊之计,不听老将巴兰劝阻,孤军作战被围。巴兰领兵解围,救出百花公主,并处死奸细。

宇文成都
  (黄花三块瓦脸),《南阳关》一剧中的人物,出自《说唐》故事。
  宇文成都是隋炀帝的部将,为隋唐第二条好汉。

王朝
  (紫三块瓦脸),《铡美案》一剧中的人物,包拯的随身校尉之一。

王文
  (白尖三块瓦脸),《杨门女将》中的人物,这是一部新编历史剧。王文是西夏国国王,被佘太君和杨门女将率领的宋军击败。

韩章
  (蓝三块瓦脸),《三侠五义》一剧中的人物,此剧为同名长篇小说编成的连台本戏。小说原名《忠烈侠义传》。清人据单弦艺人石玉昆说唱的《龙图公案》及听书人的笔录本《龙图耳录》改编而成。韩章在“五鼠”中行第二。

卢方
  (老红三块瓦脸),《三侠五义》一剧中的人物。韩章、卢方、徐庆、蒋平和白玉堂五人结义,号称“五鼠”,卢方列“五鼠”老大。

王英
  (黄花三块瓦脸),《清风山》一剧中的人物。王英与燕顺占据清风山,与宋江结拜,后同上梁山泊。

索超
  (蓝三块瓦脸),《大名府》一剧中人物。索超原为大名府守将,后被梁山义军擒获,归顺义军。

张顺
(白花三块瓦脸),《闹江州》一剧中的主角。故事讲宋江发配江州,与李逵、戴宗饮于酒楼,李逵买鱼与张顺厮斗,被张顺淹于水中,宋江讲和,四人遂结金兰。

刘宗敏
(红三块瓦脸),是新编历史剧《闯王旗》一剧中的李自成起义军的将领之一。该剧讲李自成等起义军将领平定内乱,击败明军官兵的故事。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3-06-14 14:38 编辑: 孟瑾
[发表评论] [推荐给朋友]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