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赛事直播 白话体育 激情绿茵 民间奥运 高 尔 夫 赛事回眸 参与 体坛新视野
  2003年3月1日,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
  相伴运动,享受健康,全新体育频道将为您展示竞技体育魅力、提供休闲资讯、倡导健康快乐生活……详细内容

总监
副总监
节目编排科科长
节目编排科副科长
新闻组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转播组科长
转播组副科长
技术组科长
摄像科科长
播音组组长
外编组科长
大型活动组制片人
《梦想2008》制片人
《激情绿茵》制片人
《参与》制片人
《高尔夫》制片人
《白话体育》制片人
《精彩赛事回眸》制片人
王喆 杨威
张淼 李懿州
代唯唯 段雷

 

 


《激情绿茵》6月18日 第16期

 

  
  孙继海商业秀  

  天津市和平路商业街的一家体育用品店外人头攒动,闻讯而来的球迷把店门围了里三层外三层,偶然路过的行人自然也想看个究竟。这就是所谓的明星效应。

  作为明星人物的孙继海自然早已习惯了这种热闹的场面,坐在那里面带微笑地为球迷签名。而“孙继海”这三个字写起来也是一气呵成,一个字——草。

  台前忙碌的是球星,在幕后却有很多人操办这件事。商家看着球迷们拿着刚在店里买的体育用品排队签名,自然开心。球迷永远是最可爱的,面对自己喜爱的球星,他们不但自己掏腰包买了体育用品,还有的人带来了礼物送给小孙,所以孙继海面对镜头也不忘感谢球迷。

  在国内孙继海当然算是一流的球星,但是身处足球第三世界,一旦进入顶级联赛,也只能重新开始。

  来也匆匆,区也匆匆。在中国足球寻求发展的今天,商业进入足球的进程显然迅速于中国足球本身的进程。

  遭遇大连

  联赛七月二日重新开赛的喜讯传来,康师傅队的球员们多多少少有点“幸福来得太突然”的感觉。民园儿的训练场上洋溢着一张张幸福的笑脸,随着晓晓的归队,康师傅队也终于可以人马整齐地迎接联赛了。在备感振奋的同时,康师傅队的将士们也清楚地知道自己即将重新被淹没在那绿茵战场的腥风血雨之中,深深了解联赛残酷性的球员们不敢有丝毫的懈怠,虽然漫长的封闭期难免会使人感到一些庸懒,但此时的球员们也只能在超量训练的恢复中去积蓄力量,振奋精神。求战欲望从未如此强烈的球员们终于有机会宣泄他们那压抑已久的激情。

  得到了联赛开赛的确切日期,康师傅队马上就投入到了紧张的备战工作中,但此时传来了中国足协有意把天津康师傅与大连实德队的比赛安排在联赛开始前的6月28日进行,这意味着天津康师傅队将提前开始自己的联赛,它无疑将对康师傅队的备战产生极大影响。所以此消息一经传出就成为了球员们议论的焦点,天津泰达俱乐部也紧急与中国足协职业部联系商谈补赛时间的安排。

  在天津足球界,联赛重新开赛的震动马上就被补赛何时进行的讨论所取代,就此我们也走访了对中国足协处理此类事情方式比较了解的资深原国际级裁判张宝华。

  既然事情有商量,天津泰达俱乐部也加大了自己运作的力度,在紧张磋商、权衡利弊之后,天津康师傅向中国足协提出了自己的补赛日期方案,而这一方案使泰达和实德两家俱乐部的利益都得到了保障。

  本周一上午,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终于接到了中国足协发来的一份有关联赛赛程的传真,这份新赛程除了比赛日期外与原赛程并没有大的改动,比赛的密度也维持为原来的隔周双赛。但在这份传真的最顶端清清楚楚地标明了天津康师傅队与大连实德队的补赛被安排在联赛第14轮和第15轮之间的8月7日进行。天津泰达俱乐部的建议终于得到了中国足协的采纳,虽然目前的新赛程安排截止到联赛的第15轮,但这样一来事实上天津康师傅队在客场挑战重庆力帆归来后将接连在主场迎战上海中远、大连实德和八一队,连续三场均在主场作战的安排在天津队征战职业联赛的历史上都是绝无仅有的。摆脱了旅途劳顿也许会有助于以逸待劳的康师傅队取得更好的成绩,而连续三个主场赛事也会使天津球迷过足球瘾。

  补赛日期已定,如愿已偿的康师傅队终于可以心无旁瞻的奔赴上海参加第三届“上青天”足球赛,对联赛进行最后的热身。

  天津足球2001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3-06-18 16:39 编辑: 陈瑜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