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赛事直播 白话体育 激情绿茵 民间奥运 高 尔 夫 赛事回眸 参与 体坛新视野
  2003年3月1日,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
  相伴运动,享受健康,全新体育频道将为您展示竞技体育魅力、提供休闲资讯、倡导健康快乐生活……详细内容

总监
副总监
节目编排科科长
节目编排科副科长
新闻组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转播组科长
转播组副科长
技术组科长
摄像科科长
播音组组长
外编组科长
大型活动组制片人
《梦想2008》制片人
《激情绿茵》制片人
《参与》制片人
《高尔夫》制片人
《白话体育》制片人
《精彩赛事回眸》制片人
王喆 杨威
张淼 李懿州
代唯唯 段雷

 

 


西甲赛评

 

  本赛季西甲联赛的冠军悬念,直到联赛的倒数第二轮还没有揭开,皇家社会和皇家马德里的这场赛跑,也进入了最关键的冲刺阶段,不过,对于皇家社会队来说,联赛倒数第二轮客场挑战塞尔塔队的这场比赛,实际上就是一场争夺冠军的决战,因为在联赛的最后一轮,皇家社会队将主场迎战皇家马德里队的死敌马德里竞技队,马德里竞技队已经宣布,为了阻止皇家马德里队的夺冠,他们肯定将在最后一轮将三分拱手送给皇家社会,所以,如果皇家社会队能够在这场比赛当中一鼓作气,击败塞尔塔,那么,他们就基本上肯定将在时隔21年之后,再次捧起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的冠军奖杯!

  比赛的当天晚上,塞尔塔队的主场巴雷德斯球场涌入了一万多名随队远征的皇家社会球迷,他们要亲眼目睹球队时隔21年之后再捧联赛冠军的这一历史时刻!但是,他们心里也非常清楚,塞尔塔队并非不堪一击,这场比赛的结果对于他们来说同样重要,因为如果这场比赛塞尔塔队获胜,那么他们就将历史性的第一次杀进欧洲冠军联赛!而且,许多皇家社会队的球迷还清楚的记得,上一轮联赛塞尔塔队在博纳乌体育场顽强阻击皇家马德里队的场面,他们的头号球星莫斯托沃依是一个在任何时候,都有可能给对手致命一击的杀手,在那场比赛当中,就是他首先攻破了皇家马德里队的球门,皇家社会队的球迷多么希望塞尔塔队在这场比赛故意放水,但是他们知道,为了冠军联赛,塞尔塔不会放弃,莫斯托沃依不会放弃!本场比赛,塞尔塔队也有2万多名球迷现场观战,准备庆祝自己的球队首次进入欧洲冠军联赛。所以,不管这场比赛最后的结果如何,都将创造历史!

  比赛开始之后,主队塞尔塔就采取主动进攻的态势,莫斯托沃伊开场1分钟就在禁区外尝试运气,不过,皇家社会队的守门员维斯特伍德化解了这次险情。随后,维拉斯科漂亮的弧线吊给前锋埃杜,但是在皇家社会队的顽强防守面前,这次机会也没有成功。显然,比赛的初始阶段,皇家社会队采取的稳健的思路,先争取不失球,再寻找机会破门。但是,他们似乎忘记了塞尔塔队的杀手莫斯托沃依的存在,在他面前,似乎永远没有攻不破的防线,第10分钟,塞尔塔队中的法国中场卢辛传球禁区外的莫斯托沃伊,俄罗斯杀手的劲射在变向后攻破皇家社会大门,皇家社会队的荷兰门将维斯特伍德对此也束手无策。

  皇家社会队为自己的保守付出了代价,作为攻强守弱的球队,他们或许根本不应该采取守势,只有利用强劲的攻势压制住对手的气势,才有取胜的可能,但是,足球场上是没有如果的,一球领先之后,场上的局面已经基本上被塞尔塔队牢牢的掌握,而皇家社会的取胜信心,却在一点一点的消磨掉,更不幸的是,上半场第36分钟,皇家社会队的主力射手科瓦切维奇扭伤了脚踝,被科赫洛夫替换下场。这个时候,他们想加强攻势也无能为力了,相反,塞尔塔却继续创造更好的机会,并将优势保持到了上半场比赛结束。

  这个时候,从马德里传来了消息,皇家马德里队上半场比赛已经3:0领先马德里竞技队,三分已经提前到手,听到这个消息,皇家社会队在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展开了近乎疯狂的进攻,土耳其射手尼哈特担负起了全队进攻的重任,但他的任意球射门被机敏的塞尔塔队门将卡瓦雷罗及时击出。第49分钟,经验丰富的俄罗斯人莫斯托沃依再度让皇家社会遭遇打击,他在门前将埃杜的右路传中轻松送入客队大门。0:2落后意味着皇家社会距离冠军已经越来越远了,看台上的皇家社会队球迷一片寂静,他们似乎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他们在期待着奇迹的发生。此时,皇家社会队鼓起最后一点斗志,发起了最后的攻势,第65分钟,德佩德罗左侧底线附近传中,尼哈特在小禁区左侧边缘推射破门,终于将比分拌成了1:2,这个进球似乎又让皇家社会队看到了希望,但是,他们仅有的挽回希望在5分钟后又再度破灭,这一次,他们的致命一击还于莫斯托沃伊有关,第70分钟,莫斯托沃依中场得球后传给伊格纳西奥,伊格纳西奥再传维拉斯科,尽管皇家社会队的荷兰门将维斯特伍德尽力试图得到最后的传球,但无人盯防的米多还是在后点将皮球送入大门。比分变成了3:1,联赛冠军距离皇家社会队已经遥不可及了!这个时候,皇家社会队中似乎只有土耳其人尼哈特还没有放弃努力,第82分钟,德保拉禁区左侧倒钩传中,尼哈特小禁区头球破门,这是土耳其人本赛季所打进的第22个进球。这个时候,皇家社会队似乎又看到了大逆转的希望,最后的时刻,他们的进攻似乎只能有疯狂来形容了!第88分钟,尼哈特有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但塞尔塔队阿根廷门将卡瓦雷罗的表现则更加出色,最后时刻,德保拉的头球攻门擦柱出了底线,浪费了最后一次机会。在瓦伦西亚不敌巴塞罗那之后,塞尔塔首次进入欧洲冠军联赛,而皇家社会的夺冠希望几乎在一个夜晚就化为乌有。俄罗斯人莫斯托沃伊的梅开二度对于皇家社会却是最沉重的打击。这个结果加上皇马4比0大胜,这意味着皇家社会要想赢得联赛冠军,就必须在最后一轮击败马德里竞技,而同城对手毕尔巴鄂却要在伯纳乌战胜皇马,这看起来似乎是天方夜谭,但足球场上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希望本赛季欧洲足坛的最后一个悬念,不要早早地被揭开。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3-06-20 16:21 编辑: 陈瑜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