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赛事直播 白话体育 激情绿茵 民间奥运 高 尔 夫 赛事回眸 参与 体坛新视野
  2003年3月1日,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
  相伴运动,享受健康,全新体育频道将为您展示竞技体育魅力、提供休闲资讯、倡导健康快乐生活……详细内容

总监
副总监
节目编排科科长
节目编排科副科长
新闻组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转播组科长
转播组副科长
技术组科长
摄像科科长
播音组组长
外编组科长
大型活动组制片人
《梦想2008》制片人
《激情绿茵》制片人
《参与》制片人
《高尔夫》制片人
《白话体育》制片人
《精彩赛事回眸》制片人
王喆 杨威
张淼 李懿州
代唯唯 段雷

 

 


乒乓球器材小知识(12月12日播出)

 

  乒乓球是咱们国家的国球,几十年来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世界冠军和乒乓名将,中国乒乓球能够长盛不衰的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打法上的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说起这乒乓球的打法呀,确实是多种多样,也许您还不知道,这关键呀,就在这小小的胶皮和底板上,乒乓球刚刚发明出来的时候,可不象现在这样先进,就是一块木板加一块羊皮,后来,才发明出来了海绵、胶皮什么的,现在呀,什么正胶、反胶、直板、横板,任意一种组合都能产生不同的变化,学问可大了,这些呀,可能普通的爱好者就不太清楚喽。

  您看看,在这两个爱好者当中,老先生好象知道的多一点,年轻人就一知半解了,其实呀,选择乒乓球的器材首先要根据自己的打法,您要是一名初学者,那么您选择一个成品球拍就完全可以了。

  当然了,您要是在业余选手当中已经出类拔萃,而且已经有了自己比较固定的打法,那么您可能就不满足用成品球拍了,这个时候呀,您可以考虑考虑自己动手选择适合自己的乒乓球器材,不过,这里面也有很多学问,您看看,这是一家专门出售乒乓球器材的商店,这么多的底版和胶皮,您到底该选哪一种呢?而且,您看看这底版的标价,相差这么多,不仔细斟酌斟酌看来还真不行。

  怎么样,现在您清楚了吗,不管是选择乒乓球的底板还是胶皮,都得根据自己的打法来选择,比方说,您要是快攻型的打法,就要选择硬度大一点的底板,速度快一点的胶皮。这每一块底板的后面呀,都有像这样的说明,稍微有一点英文知识,就能一目了然了,不过,这些都是一般的规律,您要是反其道而行之,没准还能出来奇效呢,您看,这是一块比普通正胶胶粒长一点的长胶,当年曾经被中国运动员当作“秘密武器”,按理说,长胶只能防守,不适合进攻,配底板也要配硬度适中的地板,就象现在您看到的这块,但是,您要是别出心裁,用长胶配进攻底板打进攻,没准还能出奇制胜呢,怎么样,有时间,您试试?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3-12-12 14:40 编辑: 陈瑜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