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广告资讯 | 广告时段 | 招商方案 | 相约影视剧 | 热点栏目 | 优秀客户 | 关于我们

022-23539291
022-23538854
022-23539286
022-23537164
022-23510959
022-23344202




天津四套 都市频道介绍

  频道简介:

  都市频道是天津电视台以紧跟都市生活节拍,展示国际化大都市文化为特色的有线传输专业频道。以天津建设现代化的国际港口大都市和我国北方的重要经济中心为核心目标。以社会新闻为龙头,生活资讯、娱乐为两翼。树立“电视晚报”的品牌风格。突出津味文化的生活性、商业性、通俗性和时尚性的特点,在通俗化与平民化的背景中,突出现代社会的积极、理性、宽容、健康及人文关怀的精神文明特质。

  总体风格:轻松、亲和、时尚、前卫。

  传播理念:传递都市资讯引领生活时尚 都市频道 黄金强档 三大时段资讯生活娱乐

  1.资讯时段:《都市报道》

  节目简介:《都市报道》是一档综合性新闻栏目,在延续《都市报道》的传统品牌理念下,黄金时间全新推出新闻大餐,并开设早、午新闻,做到大采集,高密度,新闻每日常新、滚动播出,突出现代都市传媒资讯快捷与实用。《都市报道》由本市新闻、新闻专题“视角”、国际新闻、都市传真四个板块构成。

  节目宣传语:关注都市发展关心都市民生

  节目时段简介:《都市报道》分两个新闻时段:

  播出时间:都市早报道7:00-7:30;都市午报道11:30-12:00;都市报道18:30-19:00;

  都市报道重播21:00-21:30;都市报道重播23:00-23:30

  2.生活时段:

  节目简介:充满灿烂梦想的城市,展示时尚理念的频道。聚焦流行资讯的平台,洞察生活万象的窗口,跃动青春热望的舞台,打造品质生活的广场。涉及衣、食、住、行、玩,包括《魅力无限》、《津津有味》、《百姓家居》、《汽车时空》、《畅游八方》、《艺品藏拍》、《S情报站》、《巴黎感觉》。播出时间:20:00-21:00《都市生活》周一至周五固定时段播出。

  (1)《魅力无限》

  栏目简介:这里有生动、快捷的资讯,这里有火爆、热辣的现场,这里有轻松、前卫的评论,这里有面对面的零距离接触。全球时尚,一网打尽,这就是“魅力无限”。

  栏目宣传语:炫出真我风采,直击时尚前沿;感受都市迷虹,享受全新魅力。

  播出时间:周一首播20:00-20:30;周一重播10:30-11:00;周二重播10:30-11:00

  (2)《津津有味》

  栏目简介:《津津有味》介绍餐饮新动态,信息量大,节目形式活泼,与观众形成互动关系。扬传统美食文化,展最新饮食潮流。

  子栏目宣传语:食全食美饮领食尚

  播出时间:周二首播 20:00-20:30;周三重播 10:30-11:00;15:18-15:48

  (3)《百姓家居》

  栏目简介:关注百姓建家置业的各个环节,提供最新家居资讯,引领饰家时尚,倡导科学建家,品质消费,宣传国际大都市高品质家居生活。集服务性、艺术性、欣赏性于一身,形成风格清新,内容丰富的家居杂志型节目。

  收视群体:设计师、家居行业专业人士、准备或正在买房装修的百姓及热爱建家饰家的人。瞄准家居消费的主流群体及其潜在消费群体——都市准白领和白领以上阶层。

  栏目宣传语:关注家庭建设相约百姓家居

  播出时间:周三首播 20:00—20:30;周四首播 20:30-21:00;周四重播 10:30-11:00 15:18-15:48;周五重播 11:00-11:30 15:48-16:30

  (4)《汽车时空》

  栏目简介:《汽车时空》开播三年,围绕车与人、车与路的关系,全面关注汽车话题,阐释汽车文化的内涵,介绍与汽车相关的时尚生活理念。

  收视群体:中外汽车厂家、整车经营商、汽车相关服务商、潜在购车者、已购车用户及津京车迷朋友。

  栏目宣传语:引领汽车时尚,关注汽车生活;全新的车界动态,权威的试车报告;买车用车玩车的向导,选车养车驾车的参谋。

  播出时间:周四首播 20:00—20:30;周五重播 10:30-11:00 15:18-15:48;周日重播 14:30-15:00

  (5)《畅游八方》

  栏目简介:一档面向都市人的旅游杂志栏目,通过内景主持人以信息播报和评述的串联方式,配合外景主持人以游客视角的讲解,带领观众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了解当地的人文、地理知识,历史典故以及特色旅游产品。每期节目不设置固定的板块划分,一期一个主题,以一至两个景点的介绍为例。突出资讯服务、互动娱乐的特点,向旅游者提供有关旅游服务、国内外景点、自助游策划方面的全方位服务,同时互动的旅游竞赛和自助游案征集。《畅游八方》将以全新的形象,贴近旅游者的定位和清新、互动的节目风格成为旅游爱好者的挚友。

  播出时间:周二首播 20:30—21:00;周五首播 20:00—20:30;周三重播 11:00-11:30 15:48-16:30;周六重播 10:30-11:00 15:18-15:48

  (6)《艺品藏拍》

  栏目简介:一个集收藏、拍卖、典当、艺术品鉴赏、集邮、投资及链接各地相关资源、信息等,融知识性、欣赏性、商品性、趣味性等为一体的杂志性特色栏目。追求理念为,现代人在享受现代文明的同时,也能扩展所有形成我们人类生命自体意义的一切,并创造出世界人文性和自然性相结合的喜与乐。

  宣传语:开启历史尘封再现今日风韵

  播出时间:周三首播 20:30-21:00;周一重播 14:30-15:00;周四重播 11:00-11:30 15:48-16:30

  (7)《S情报站》

  栏目简介:搜索时尚前卫的消费信息,提供详尽实用的购物指导,在消费中感受快乐,从快乐中体验消费。引领与众不同的个性化消费,推介详尽实用的出街指导,网罗新鲜快捷的购物资讯,呈现物超所值的意外收获。分板块的电视购物杂志,设《街头搜酷》、《城市全攻略》、《城际快报》三个板块。

  收视群体:观众以女性消费者为主,年龄在16-35岁之间,收入水平1000元-10000元。

  栏目宣传语:新鲜情报最早播报

  播出时间:周五首播 20:30-21:00;周六重播 11:00-11:30 15:48-16:30

  (8)《巴黎感觉》

  栏目简介: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与上海电视台生活时尚频道联合推出《巴黎感觉》,让您像呼吸空气一样触摸着巴黎,《巴黎感觉》带您从容地漫步于经典和现代之间。

  播出时间:周一首播 20:30-21:00周一重播 11:00-11:30周二重播 11:00-11:30

  3.娱乐时段:

  节目简介:《我猜我猜我猜猜猜》:最大的节目特色就是年轻。主持人吴宗宪,不论是布景、内容、主持人,都走年轻路线,大受新新人类欢迎。尤其是(脑内大革命)、猜不常见的成语这几个单元,立意新颖,别具一格,有趣又富教育性,屡创收视高峰。《欢乐总动员》:一档综艺节目,著名主持人程前、李彬联袂主持,娱乐圈腕级人物登台亮相,尤以“模仿秀”为独创,极具特色,受到观众欢迎,连创收视率新高。

  《青春剧场》:引进节目《星情花园》走入红星新秀的生活空间,回首纯真岁月,回味鲜为人知的故事,曲折经历改变星途命运,铸就人生精彩篇章。

  周一至周五内容还包括《二条剧场》、《娱乐现场》、《MTV天籁村》、《风流人物》等。

来源:   2004-03-18 11:02 编辑: 蔡玉昕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