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天视大转盘--工作“狂人”王喆

  进入2004年,绿荫场上没有再出现天视足球队优秀守门员王喆的身影,也听不到了他在指责同伴时男高音般的叫喊声,队员们一时还真不适应,都很奇怪。队长终于在天宇酒店“巴掌大的游泳池里”看到了王喆硕大的身躯:“为什么不去球场训练?”队长问。“我害怕受伤”,王喆倒挺坦诚。

  了解王喆的人都知道,酷爱足球的王喆“嘴”比“腿”强,堪称踢了一嘴好球。之所以不再去酷爱的绿荫场上一显身手,王喆是害怕受伤,而害怕受伤是有道理的,他担心短时间内无法找到能接替他的体育评论员,他担心如果有什么闪失,就会影响到他的工作,而影响工作的事王喆是绝不会干的。2003年290场转播解说,52期《精彩赛事回眸》责编,简单数字的背后,体现了巨大的工作量。难怪有人说王喆是个“工作狂”。的确,王喆就是个“工作狂”,虽然足球场上不再看到王喆,但在集团大院几乎每天都能看到王喆的身影,据他自己讲,他所有的生活模式都围绕着工作。

  说的有些玄,王喆说他从81年开始就追逐体育评论员这个职业,当时他才8岁,他说他是早熟,他是通过体育评论员才明白世界冠军的意义。王喆从事播音,热爱体育,源于他的父亲。早在1963年,王喆的父亲就曾报考过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只是因为当时学习铁人王进喜,为摘掉石油落后的帽子,而最终选择了石油。91年王喆高考,父亲没让王喆考北广,而读了石油工业经济专业。然而四年以后,王喆还是自己决定又考入了广院成人大专班,15年终于圆了王喆想当体育评论员的梦。

  王喆是个不甘寂寞的人,在广院的远程教育学习中,除了主修播音,他还选修了电视纪录片课程,因为他知道,电视纪录片是电视节目中重要支柱之一,电视纪录片在多类电视节目中,有着不可替代的审美内涵。

  王喆也有引起争议的时候,今年1月17日,王喆与中央电视台主持人一同解说天津女排与八一女排的决赛实况,决赛紧张激烈的程度让人透不过气来。凭心而论,八一女排的实力是超过天津队的,中央台主持人平静客观的评论,让天津观众感觉有倾向八一女排的味道。此时的王喆为了体现天津女排的拼搏精神,抑制不住情绪而放任了自己,解说中出现了明显偏袒天津女排的话语,这在“圈内”来讲是犯忌的,但天津观众觉着过瘾,觉着解气,为了天津女排,为了天津观众,王喆选择了自我“毁灭”,他是在为天津球迷呐喊。但事后王喆也在反思,作为一个主流媒体的体育评论员,无论何时都应避免把球迷和足球评论员两种身份混淆了,避免加入过多的个人情绪,要始终保持公平、公正,要站在客观的立场上进行解说工作。这就是王喆的性格,这就是我们认识的工作“狂人”王喆。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4-05-12 14:53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