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无标题文档
   
∷∷∷栏目简介∷∷∷

  《环球瞭望》栏目是天津电视台国际性新闻杂志节目。该栏目自开播以来与新华社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进行交流与合作,通过各种传播手段向您报道世界最新的风云变幻。    >>详细
∷∷∷主持人∷∷∷
∷∷∷联系我们∷∷∷

 

《环球瞭望》6月22日节目预告

  热点透视:战后的伊拉克谁在掌控

  1、2004年6月1日对于伊拉克而言是个重要的日子,美英驻伊当局、联合国伊拉克问题特使和伊拉克临管会在这一天宣布成立新的临时政府,这个政府将在6月30号从驻伊联军手中接管权力。在萨达姆政府被推翻一年多后,满目疮痍的伊拉克大地上,终于有了总统和总理。新总统亚瓦尔和新总理阿拉维是否能像他们上台伊始所许诺的那样,带领伊拉克走向真正的民主、自由、独力、繁荣,人们都抱着走着瞧的态度。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就如同诞生几经周折那样,新政府今后的道路也决不是一帆风顺的。

  2、就在伊拉克新临时政府成立的当天,伊拉克总统人选还没有最后确立,联合国特使普拉西米刚刚宣布伊拉克前外长阿法南·帕沙西被提名为新总统,帕沙西就表示拒绝接受这一提名。几个小时之后,普拉西米证实,现任伊拉克轮值主席的亚瓦尔已被提名为新临时政府总统,他本人也表示接受。一段时间以来,激烈的伊拉克总统之争虽然最后是尘埃落定,但它的过程真可谓是一波三折。

  3、在围绕伊拉克政府权力之争中,曾经被普遍看好的伊拉克国民大会临管会成员沙拉比的出局颇为耐人寻味,一年前沙拉比还是美国政府的红人,一年后却反而落得被美军公然抄家的凄凉下场。

  4、伊拉克新政府组建之后,还有一股力量是不容忽视的,那就是作为伊拉克什叶派地位最崇高的精神领袖、敢于公开向美国叫板、说话连布什都要仔细倾听的西斯塔尼。

  5、6月30号美英驻伊联军当局将宣告退出伊拉克政治舞台,但是美英在伊拉克驻军和担负安全责任与新伊拉克政治发展进程发动机的实质地位和作用并没有改变。庞大的美国占领与重建机构在6月30日交权之后,也将转入美国外交使团名下继续开展其各项工作。美国常驻联合国大使内格罗蓬特将出任后萨达姆时代的美国首任驻伊大使,取代最高文职长官布雷默成为美国在伊拉克民事领域内的最高官员。

  世界纵览

  1、全球抗击荒漠化刻不容缓

  今年6月17号是第10个“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为此,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6号发表声明,呼吁各国执行《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保护地球,促进人类可持续发展。

  2、联合国举办环境主题摄影大赛

  为了唤起人们对环境问题的关注,联合国环境计划署前不久正式举办了第4届环境主题摄影大赛。这届摄影比赛的名称为“聚焦你的世界”,它也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环境主题摄影比赛。

  3、罕见珊瑚现身印度洋

  近日,科学家们在印度洋马纳尔湾进行科学考察时,发现了一种少见的珊瑚。科学家们认为,他们发现的这些珊瑚是同类型珊瑚之中最大的。

  4、巴西科学家确认银鲛鱼亿年不进化

  巴西科学家18号宣布,2001年发现的一种银鲛鱼可能有助于进行其它物种的研究,因为这种银鲛从恐龙时代起就在大海中遨游,1亿多年以来从未经历过任何进化。

  5、巴西建成首个濒危植物基因库

  近日,全球第一个永久性的濒危植物基因库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市著名的库葱翠植物园内建成并开始运行。

  6、《福布斯》公布2004全球百位名人排行榜

  美国《福布斯》杂志每年都会推出一份世界百位名人排行榜。从榜上排名可以看出谁是过去一年中收入最高、风头最劲的明星。在今年的百位名人榜中,前10位多是娱乐和体育界明星。

  7、伦敦动物主题展别开生面

  近期,英国伦敦正在举办的2个动物主题展览颇为引人注目,其中有些展品历史悠久,价值不菲;有的展品尽管显得平常,却和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8、温莎公爵夫妇遗物拍卖会结束

  广受关注的温莎公爵夫妇遗物拍卖会17号在意大利罗马结束。拍卖品中的10多封情书是首次公开,事前人们对温莎公爵夫妇遗物的估价颇高,但实际的成交价却比预想的缩水了很多。看来,当年温莎公爵“不爱江山爱美人”的传奇往事已经难以激起人们太大的兴趣了。

  9、机器人足球赛趣意盎然

  2004年欧洲杯足球赛目前已经成为了众多球迷关注的焦点。其实,正在德国进行的世界机器人足球赛也同样精彩,您如果不信,那就一起去见识一下吧。

  10、口香糖重现新加坡

  素以环境清洁闻名于世的新加坡,12年毫不客气地给口香糖下了逐客令。但是,这项禁令最近有所放松,现在,口香糖正以药品的身份,悄悄出现在新加坡的大街小巷。

  11、天外陨石击中新西兰一民居

  人们常说天上掉馅饼,不过日前,新西兰北部城市奥克兰郊外一户居民的房顶,却被一块不请自来的天外陨石砸了个正着。万幸的是,除了屋顶被砸出个洞之外,一家人都平安无事。  

  12、有志我独行:单腿骑车环游世界

  骑自行车环游世界已非易事,何况只凭一条健全的腿。这就是摩洛哥男子德里斯·卡迪里的壮举。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4-06-21 11:04 编辑: 陈瑜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