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无标题文档
   
∷∷∷栏目简介∷∷∷

  《环球瞭望》栏目是天津电视台国际性新闻杂志节目。该栏目自开播以来与新华社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进行交流与合作,通过各种传播手段向您报道世界最新的风云变幻。    >>详细
∷∷∷主持人∷∷∷
∷∷∷联系我们∷∷∷

 

《环球瞭望》7月27日节目预告

  [热点透视]巴勒斯坦内部权利纷争

  在接二连三的绑架事件出现之后,加沙地带陷入一片混乱之中。与此同时,巴勒斯坦数位高官相继提出辞职,最初的绑架人质事件开始演变为一场政治危机。

  库赖提出辞职的最直接原因,是加沙地区安全局势恶化,连续发生绑架事件。然而巴勒斯坦舆论认为,这并不是构成库赖提出辞呈的充足理由。在各方帮助下,被绑架的人质在不到一天内就获得释放,然而库赖仍然坚持要辞职,这里的确有更深层次的原因。

  加沙地带的混乱局势加剧,巴勒斯坦内部矛盾初显,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巴勒斯坦内部的主要派别。加沙地带的混乱状态和巴勒斯坦内部斗争的严峻形势,引起了国际社会的普遍不安,人们尤其对历经风雨的巴勒斯坦安全机构主席阿拉法特能否渡过这场危机而深表关注。

  目前,在加沙发生的事件令人非常痛心。造成目前这种局势的根本原因,是以色列对巴勒斯坦的占领。巴勒斯坦需要和平,而以色列修筑的隔离墙不会带来和平。只有巴以两国人民真正实现互相谅解,巴以地区才能真正得到安全、稳定和繁荣。

  [世界纵览]伦敦举办恐龙化石展纪念“恐龙之父”

  “恐龙”这个词我们已经非常熟悉了,但是并没有多少人知道发明“恐龙”这个词的人是英国著名古生物学家理查德·欧文。近日,在英国伦敦就举办了一次为纪念“恐龙之父”理查德·欧文的恐龙化石展。

  莫斯塔尔石桥民族和解纽带

  在波黑西南部的莫斯塔尔,有一座被当地人称作“老桥”的古老石桥。长久以来,它一直被人们视为当地穆族人和克族人的心灵纽带。11年前,一场战火毁了石桥,也毁了穆、克两族人民的情谊。如今,在多方的努力下,这座石桥重新跨卧在了内雷特瓦河的碧水之上。

  “巴黎海滩”成为避暑天堂

  为了躲避炎热高温,很多巴黎人都会在盛夏时节外出度假避暑,而那些留在城里的人就只好忍受酷暑的折磨了。不过今年夏天,留在城市里的巴黎人一点也不觉得遗憾,因为塞纳河畔出现的人造海滩已成为他们避暑休闲的一个理想去处。

  查尔斯王储破天荒乘坐出租车

  近日,英国查尔斯王储不仅像普通市民一样乘坐了一次出租车,还专门为伦敦的出租车司机举行了一个小型招待会。多年来,伦敦出租车司机在服务中一直体现出很高的素质,他们的表现不仅赢得了外界的好评,也受到了查尔斯王储的肯定。

  奇特的戒毒疗法

  人们都知道,一旦沾染上了毒品,就很难把它戒掉。但是,在吉尔吉斯斯坦有这样一家戒毒所,它的主人纳扎拉利耶夫医生称,来到他的戒毒所接受治疗的人,无论有着多大的毒瘾,都能摆脱毒瘾纠缠,开始新的生活。

  希腊空军秣马厉兵保奥运

  随着雅典奥运会开幕日期一天天临近,希腊海陆空安全防范网络中的各种警戒力量都已陆续就位。将在奥运期间执行24小时空中巡逻任务的希腊空军战斗机巡逻队,也已做好了准备。

  麦当劳别出心裁搞促销

  世界各地每年都要举办各种有关吃的比赛,有的是看谁胃口大在短时间内吃得多,有的则是看谁毅力大坚持只吃一种快餐,数年如一日。当然,这些不过都是商家的炒作行为。

  让欧洲人了解亚洲生活方式

  伦敦近日举办了一个名为“2004亚洲生活方式”的文化展览,参观者不仅能欣赏到亚洲风情的服装,还有机会一饱口福,品尝到来自亚洲的各种美味佳肴。

  精神病汉欲闯入贝克汉姆住所纵火

  英国一名有精神病史的38岁男子因仇恨球星贝克汉姆,日前试图翻墙进入贝克汉姆家中纵火,但最终被警方抓获。

  伦敦科学博物馆开辟“能源主题展厅”

  著名的英国伦敦科学博物馆近日开辟了一个专门的展厅,以帮助青少年观众了解能源问题给人们带来的影响。虽然展厅还没有正式开放,但一些小观众们已经对这里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德国汉堡迎来“玛丽女王二世”号邮轮

  19号,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豪华邮轮“玛丽女王二世”号抵达德国汉堡。汉堡码头上人山人海,人们都来争睹世界第一大邮轮的风采。

  《机械公敌》悉尼首映主演史密斯现场献艺

  继《蜘蛛侠2》之后,又一部科幻题材的动作影片《机械公敌》隆重上映。19号,《机械公敌》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了首映式。影片主演、美国黑人明星威尔·史密斯现场演绎了自己的一支新歌单曲,给影迷们带来了莫大的惊喜。

  “鲸鱼”与“商业捕鲸”该投谁一票

  一年一度的国际捕鲸委员会大会定于19号在意大利城市索伦托举行。由于日本代表团表示将在今年的大会上再次要求解除对商业捕鲸的禁令,因此这个为期3天的国际会议就成了决定“鲸鱼”和“商业捕鲸”前途命运的关键。(节目编辑:尚小虎)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4-07-26 09:23 编辑: 陈瑜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