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特战先锋》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妻子》分集介绍(1-10)

  第一集

  农村女孩陈灵宝,在大学进修期间结识了家境富庶、老实憨厚的谢家树,两人一见钟情。毕业后,谢家树约陈灵宝回家见父母,陈灵宝为了赶时间,搭上了村里刘金海的三轮车。刘金海暗恋陈灵宝多年,他故意把车往低洼不平处开,害得陈灵宝把带给公婆的酒和点心摔到了地上,陈灵宝只能空着手来见未来的公婆。没想到,刚进谢家,陈灵宝就遭到未来小姑谢家敏的鄙视和挖苦,同时,陈灵宝也感受到来自未来婆婆吴翠芬的敌意,她茫然了。幸好未来的公公和大姑子谢家敏对她还很友好,家敏的丈夫宋学军却显得很卑微……这是怎样的一个家庭?陈灵宝为自己能否融入这个家庭而犹豫不决。而谢家也为这个未来的几媳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谢家树不顾家敏和妈妈的反对,义无返顾地表明自己的态度:"我爱灵宝,我要和灵宝结婚,白头到老"!陈灵宝被谢家树的执着感动了。她终于在结婚申请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第二集

  陈灵宝和谢家树虽然结了婚,但却两地分居,过着牛郎织女般的生活。谢家树只能在周六才能到陈灵宝工作的公社卫生院,与她过一天夫妻生活。这天夜里,恰好是星期六,谢家树由于单位有活动,没能及时赶到,陈灵宝以为他出了什么事,便求前来抓药的刘金海用他的解放车拉她到省城去找谢家树。没想到,车坏在了半道上。刘金海乘机向陈灵宝表达自己对她的渴望之情,还不顾一切地抱住了陈灵宝不肯松开。陈灵宝奋力挣脱了刘金海,狠狠地抽了他一个耳光,恰巧谢家树赶来,陈灵宝哭着扑到谢家树怀里……就在这一天,陈灵宝怀孕了。

  谢家树不放心陈灵宝一个人呆在农村,他找了关系,把她调到城里,陈灵宝只好走进谢家,开始跟公公、婆婆、小姑们一起生活。然而,由于灵宝妊娠反应,谢家树为了和妹妹家敏调房间发声了矛盾,家敏极力羞辱谢家树,说他没出息,怕老婆。谢家树一气之下把家敏推到地下,碰坏了头。这使家敏更加痛恨陈灵宝,在谢家树出差期间,家敏趁机报复灵宝,从而加深了婆婆跟灵宝的矛盾。陈灵宝终于忍不住了,她向出差回来的谢家树提出:"必须搬出去住,不然,这个孩子就不生了"。

  第三集

  谢家树欺骗吴翠芬,说是单位分了房子,母亲信以为真。陈灵宝高兴地和丈夫搬到了租来的一室的房子。一天,吴翠芬来到他们的住处兴师问罪,原来是谢家树的同事说漏了嘴,单位根本就没有分给他房子。谢家树连忙把责任揽到自己身上,吴翠芬生气地责备谢家树:"娶了个媳妇卖了个几"。

  临产的日子到了,陈灵宝住进了医院,而这一天正好是婆婆的生日,陈灵宝希望谢家树能留下来陪她。可她又不忍心缺席母亲的五十大寿,当他和全家喜气洋洋地举杯庆祝之时,陈灵宝被推进了手术室……

  当谢家树赶到医院,陈灵宝已经做了刨腹产,生下了一个女孩。谢家树流下了内疚的泪水。从此,陈灵宝一心扑在女几灿灿身上,谢家树感到很无奈。灵宝的妈妈劝她不要冷落了自己的丈夫,并向她讲述了自己当年就是由于一心扑在灵宝身上,致使灵宝的爸爸与一知青发生了感情并生下私生子,这孩子就是灵宝的弟弟陈来宝……

  陈灵宝震惊了,赶忙走了出去。她不想这么晚了还让谢家树一个人在外面溜达。

  第四集

  一转眼,灿灿已经五岁了。中国改革的浪潮冲击着每一个家庭。谢家树很满足自己公务员的身份,而陈灵宝则认为他应该放弃大锅饭,开创自己的一番事业,两人发生了冲突。陈灵宝突发其想,既然你安于现状,那你就守着你的铁饭碗,我下海!她没有征求谢家树及家人的意见,毅然办理了辞职手续。谢家树和全家人一起反对陈灵宝,小姑讽刺打击,婆婆吴翠芬更是极力阻拦。

  陈灵宝走出了自己的第一步,她靠给朋友代理药品赚了点钱,虽然不多,却比上班时的工资多了几倍,她更有信心了。这时,她接了一个三十万元的大单子,如果做下来,她能有几万元的提成。陈灵宝签了合同,并催促朋友把货发了出去。然而,一个多月过去了,三十万元的货款却迟迟没有打过来,朋友跟陈灵宝急了。春节临近了,陈灵宝绝望了,她决定自己到广州去催帐,而婆婆为了制止她出门,却不给她照看孩子。小姑家敏更是幸灾乐祸,挑拨谢家树和家英不要管她。陈灵宝孤立无援,不知如何是好。谢家树不无担忧地看着陈灵宝陷入困境……

  第五集

  陈灵宝背上灿灿,毅然踏上了去广州的列车。陈灵宝和灿灿不见了,这可急坏了谢家树和谢家的人,他们怎么都没想到陈灵宝会带着孩子去要帐。谢家树的爸爸谢明哲要去找陈灵宝和自己的孙女,吴翠芬极力阻止。谢家树人在单位却什么都干不下去,他担心陈灵宝和灿灿,于是便通过各种关系与广东联系,却毫无音讯。而陈灵宝带着灿灿来到广州,找到了欠账的那家公司,可没想到人家根本不见她,她连人家的大门都进不去,她只好把灿灿放在旅馆,自己再去交涉。这回更让陈灵宝无法接受的是,这家公司不但不接待她,还把她训斥了一顿,赶了出来,陈灵宝流着泪水回到旅馆,却发现灿灿不见了,她发疯般地跑了出来,望着空旷的大街,哪里有灿灿的影子?陈灵宝彻底跨了,她坐在马路边失声痛哭。这时,灿灿拿着一个棉花糖走了过来,原来,是一个老爷爷发现了她,并把她送了因来。灵宝哭着抱住灿灿……

  陈灵宝的弟弟陈来宝来到谢家,发现姐姐和灿灿不见了,就和谢家树吵起来。家敏为了维护哥哥,与陈来宝对骂,差点几动起手来。

  第六集

  陈灵宝虽然找到了灿灿,但身上的钱包却被小偷偷走了,陈灵宝身上只剩下几元钱,根本无法负担在广州的食宿。绝望中,她抱着灿灿,又来到那家医药公司,可是人家已经放假,根本见不到任何人。陈灵宝对看门老头说,既然这样,我就呆在这几不走了,让你们的经理过来给我们娘俩收尸吧!于是,她抱着灿灿坐在这家公司的大门口……夜里,灿灿发烧了,口吐白沫不省人事,陈灵宝却抱着灿灿不知向何处去。这时,那位好心的卖棉花糖的老爷爷看到灵宝焦急的样子,带着她们找到了一位老中医。老中医用一种特殊的手法救活了灿灿,还把祖传的"保命汤"给灿灿喝下。陈灵宝感激万分……

  谢家树通过广州的朋友终于找到了陈灵宝母子,当陈灵宝看到风尘仆仆赶来的谢家树,不顾一切地投向了丈夫的怀抱……

  第七集

  几年过去了,陈灵宝终于攒下了十几万,这是她用心血换来的,她决定用这些钱做个项目,她想起了那位老中医的"保命汤气"。于是,她再次来到广州,说服老中医,买下了"保命汤"的祖传秘方,并带着一罐样品回来了。谢家树大发雷霆,他没想到陈灵宝做出这么大的决定竟然不和自己打个招呼。而这件事在谢家又掀起了轩然大波,恰赶上大姑子的丈夫宋学军下岗,急需几万块钱与别人合伙做生意,本想从陈灵宝这里借钱,没想到她竟然把手里的钱全部买了"保命汤"的药方。陈灵宝百般解释,并表示希望在家待业的家敏也能到自己公司一起干。家敏声称,你陈灵宝就是拿八台大轿来抬我,我也不会去。吴翠芬也威胁陈灵宝,让她不要因做生意而连累谢家树和灿灿。陈灵宝四面楚歌。在这个关键时刻,谢家树站到了陈灵宝一边,他不能看着自己的妻子受委屈,好在他还有一个稳定的职业。一向看岳母眼色的宋学军也意外地帮陈灵宝说了几句好活。

  第八集

  陈灵宝冲破艰难险阻,终于拿到了执照,她选好了厂址,开始生产"益寿饮"(保命汤)。然而,在订货会上,"益寿饮"无人问津,看着展台上一些大公司生意火爆的场面,陈灵宝终于支持不住,趴在展台上,眼泪象断了线的风筝,滚滚而落……奇迹发生了,本市商报资深记者于今来到了陈灵宝的展台前,陈灵宝哭泣的身影引起了了她的关注。通过交谈,她对陈灵宝越来越有兴趣了……

  展销会的第二天,报上山现了一个奇怪的广告,谁都看不明向,越是这样,人们的兴趣越火。第三天,同样的广告又出现了。到了第四天,人们终明白了。陈灵宝的展台上挤满了购销商,第一批产品竟然供不应求……

  陈灵宝终于成功了,由于业务不断扩大,陈灭宝说服大姑子家英和她的丈夫宋学车到自己公司帮忙,家英夫妇非常高兴。家敏大学毕业后一直没找到一直工作,却不肯低头向陈灵宝开口,整天闲逛,终于有一天,家敏在酒吧喝酒与人发生了冲突,用啤酒瓶将人打伤……

  第九集

  谢家敏进了派山所;在警官王胜利审讯她时极不配合,幸好陈灵宝和谢家树及时赶到。陈灵宝以公司法人的身份把家敏保了出来。回来的路上,陈灵宝让谢家敏明天到她公司报到。谢家树和家敏都感到吃惊。婆婆吴翠芬和公公谢明哲也颇感意外。然而,谢家敏第一天上班就迟到了半个小时,当她得知自己被分配到仓库库工作后,冲到陈灵宝办公室大发雷霆。陈灵宝告诉她所有的人都要经过这一关,谢家敏这才消了气。这时,陈灵宝的弟弟从乡下来到城里,要求陈灵宝在公司里给安排工作,陈灵宝不同意,让他回去继续复习准备考大学。陈来宝不服,质问她为什么谢家的人都进了公司而自己却不能?一气之下陈来宝跑了出去,发誓就是去给人刷盘子,也不回乡下。谢家树追上来宝,做了一番工作,来宝终于跟着陈灵宝回到了乡下。刘金海看到成功了的陈灵宝开着崭新的轿感慨万分,他告诉陈来宝,你姐姐这个人,应该舍出命来追。

  第十集

  谢家树所在的单位机构改革,他作为第一批被精简了下来,而陈灵宝的事业却蒸蒸日上。谢家树瞒着自己的妻子和家人,每天仍按上下班时间离家、回家,而一白天则在街上晃荡。倒是家敏和她的男友(王胜利一一曾经审回家敏的警官)发现了谢家树的反常,回到家里跟吴翠芬说了。吴翠芬忙把谢家树招回家里。谢家树只好把自己下岗的事告诉了父母。丈夫下岗了,妻子竟然一点都不知道。吴翠芬生气地给陈灵宝打电话让她回家商量家树的事,而陈灵宝因开会没有回来。吴翠芬一气之下心脏病发,住进了医院。谢家树则气冲冲地来到陈灵宝公司兴师问罪。两人在会议室,当着公司人的面吵了起来……

  陈灵宝和家英夫妇来到医院,吴翠芬已脱离危险,她没有理陈灵宝,也没有上陈灵宝的车,而是让谢家树叫了辆出租车回家。这时侯,陈灵宝才知道谢家树已经被精简了,她去婆婆家接谢家树。在车上,陈灵宝质问谢家树为什么向她隐瞒下岗的事?为什么所有的人都知道了而自己却最后一个知道?谢家树百口莫辩。陈灵宝表示既然夫妻之间已经没有了信任,还有什么必要生活在一起?谢家树震惊,她没想到陈灵宝会有这样的想法。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4-08-04 15:36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