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点击主持人]本月点击——王玮

  观众田瑞淑:看了近期《快乐转转转》,回忆几年前王玮主持的少儿节目,我觉得她在不断进步,有发展。几年前王玮主持少儿节目如同一个大女孩哄小朋友玩,而现在发现她的文化气质不断增加,形式和说话内容有所改变,活泼而有内涵。在和央视主持人德江联袂主持时,在台词的配合方面,王玮显得活泼中不失稳重得体,不仅少年儿童喜欢,中老年也爱看,真是快乐转转转,转转也快乐!我们希望王玮加强学习,多从观众中汲取营养,多做更好看的节目,为天津电视台争光。

  观众马继红:王玮可算得是一名较老练的少儿节目主持人了,她本人活泼伶俐、口齿清楚、语言得体,很具有感染力,节目做得很生动。我们希望王玮还要进一步提高文化修养(特别是多学少儿心理学),在工作中不断积累经验,以鞠萍姐姐为榜样,做大人孩子都喜爱的少儿节目主持人。

  天津师范大学教授夏康达:从《月亮船》到《快乐转转转》,王玮已经是天津电视台少儿节目的“老”主持人了。我最初看王玮的节目,就觉得她几乎天生就是做少儿节目主持人的,不装便自然,是王玮主持少儿节目的最大也是最可贵的特色,主持人不强装小儿态,节目就小中见大———显得大气了。

  数年如一日,王玮的主持无大变化,似已形成风格,但《快乐转转转》是娱乐节目,王玮是不是应该根据节目定位的时代发展,寻求一种不变之变呢?

  王玮:

  看时光飞逝,我回首昨天

  1993年,我幸运地成为一名电视人。1994年1月5日星期三,是我今生永远难忘的日子,我从一个普通平凡的女孩变成了小朋友们心中的月亮姐姐。从灰姑娘到公主,从丑小鸭到白天鹅,这些只在童话中发生的事,真的降临到我的身上。今天回想起来当时的我是多么的欣喜,或许我应该欢歌,或许应该窃喜,至少也要邀上三五知己谈谈理想说说抱负。但是我没有,亦或是年轻的我并未了解这幸运的宝贵,亦或是当时的我还有太多的东西要学习。十年前的我并没有太多的时间去思考,我要做的只有一件事———学习!是的,那时的我有太多的东西要去学……

  每个小小梦想,都在慢慢地实现

  我是天津财经学院的毕业生,虽然从小爱好艺术也曾登台获奖,但是电视———这本新书我却要静下心来从第一页认真读起。编辑机、特技机、非线、现场表演、镜头感……太多太多的东西我要掌握。动画片、歌谣、儿童心理……太多太多的东西我要了解。我的领导、同事、观众、孩子们……太多太多的人给了我帮助。从做串联,教小朋友跳舞唱歌,到主持大型文艺晚会……我慢慢懂得了什么是真正的主持人;写稿、编带子、独立制作节目……我心中的每个小小梦想得以慢慢地实现。

  我是如此平凡,却又如此幸运

  主持人是一个令人羡慕的工作,能够做这样的工作我想我是幸运的。当你走在大街上,热情的观众和你打招呼;当你在演播现场,可爱的孩子请你签名合影,每个主持人的心中都格外幸福和满足。我是一个性格内向的人,在平时的生活中喜欢随意,记得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时候,走在路上路人的注视,学校门口孩子们热情的围观,都曾经让我不知所措。是前辈的一句话,让我懂得主持人工作只是千万平凡工作之中的一种:我们和生活中的你我他一样,只是茫茫人海中的一个普通人,要说不同,只有一点,那就是我们得到了更多的关爱。

  我要说声谢谢你,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要说谢的有太多太多———谢谢你,电视!正是因为你才有了主持人这令人激动的工作;谢谢你,我的同行!正是因为你的出色表现才吸引我成为你们中的一员;谢谢你,我的前辈和我的同事!正是因为你们的帮助才有了我的进步;谢谢你,我亲爱的观众!正是你们的支持激励我认真工作;谢谢你,可爱的小朋友!正是你们的笑脸让我感受到纯真的爱;谢谢你,月亮船!正是因为有你才有了月亮姐姐这个名字。

  让我将生命中最闪亮的那一段与你分享,让我用生命中最嘹亮的歌声来陪伴你,让我真心真意对你在每一天……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4-08-10 14:06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