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中国天津电视娱乐周”10月举行

 

  为推动我国电视文艺娱乐节目的发展,经中共天津市委、市政府批准,报国家广电总局备案,将于2004年10月1日至15日举办“中国天津电视娱乐周”。该活动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天津广播电视电影集团、天津电视台和中国视协电视文艺委员会、北京电视台、上海电视台、湖南电视台、广东电视台、辽宁电视台联合主办。

  中国天津电视娱乐周旨在集合电视娱乐界综合优势,展示娱乐强者风采风范,在黄金周为广大电视观众奉献娱乐大餐,倡导以“人的娱乐为本”的理念,确立娱乐文化的产业地位,全面推进中国电视娱乐文化的国际交流,从而促进电视娱乐产业的健康有序地发展。

  娱乐周活动主要由三部分构成:

  一是电视节目展播。将在电视周前一周内(即10月1日至10月8日),在天津卫视频道及其他联办台的地面频道,对全国优秀电视娱乐节目进行集中展映,形成视觉轰炸和娱乐电视奇观。同时,在展播前期和进行期间,通过全国知名网站推广娱乐周的系列活动,电视观众将可以通过短信、声讯电话方式回答每期节目提出的趣味问题,答对者将有机会获得大奖。展播的主题为《娱乐大视界》,从10月1日到8日,每天向观众奉献90分钟的精神大餐。8天的主题分别为《序幕》、《小品篇》、《相声篇》、《缤纷篇》、《金曲串串烧》、《明星秀秀场》、《人物风向标》、《梨园风采》。

  在编排方式上,采取排行榜的形式,为每个上榜作品附上精练的酷评,全新的排行榜指标则从不同侧面对作品加以诠释,方便观众的参与。观众可发手机短信参与节目互动评选、答题(移动用户发送短信到01234511,联通用户发送短信到1234511)。

  在电视周的第二周内,就是10月9日开幕式后,10月10日至10月14日,将推出5天特别节目(电视娱乐专题),以浅显易懂的方式,通过大屏幕回顾片段、嘉宾评点、明星现场表演、观众互动等营造全民娱乐的氛围,借此把娱乐周活动推向高潮。娱乐主题分为:《主持也娱乐》、《儿重也娱乐》、《游戏也娱乐》、《模仿也娱乐》、《除夕也娱乐》。

  二是10月9日举行开幕式文艺晚会,将邀请国内外一流歌手及艺术家、影视明星,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展示才艺、娱乐观众。整个晚会将以国内一线著名主持人所主持的娱乐形态为基本框架,贯穿开幕式主体,突出中国电视娱乐节目的现状及未来发展。

  整个晚会分为4个板块,一、《娱乐流行风》;二、《娱乐竞技场》;三、《梦想也娱乐》;四、娱乐全方位。

  参加开幕式的节目主持人有:《非常6+1》的李咏、《娱乐最前线》的李霞、《超级大赢家》的李彬、《快乐大本营》的何炅、《超级访问》的李静、《梦想剧场》的毕福剑、《欢乐总动员》的程前、台湾或凤凰卫视的主持人及天津电视台部分主持人。

  邀请的演员有台湾的萧亚轩;香港的莫文蔚;新加坡的阿杜;韩国的安七炫;意大利的马里奥;国内的韩红、羽·泉、陈坤、宋祖英、沙宝亮、陈琳、孟广禄、于魁智、刘桂娟、李胜素及中央文艺团体等。

   三是10月10日至11日举行的娱乐节目高峰论坛。论坛分为三个主题:电视娱乐节目形态及发展研究、中国电视娱乐节目产业化经营和电视娱乐节目的运营机制,分别邀请学术界的理论专家、电视娱乐节目的制作人和民营电视机构的负责人作为论坛演讲嘉宾。

  聘请参加论坛的嘉宾有:

  北京师范大学电视传媒学院的于丹教授、北京广播学院电视学院院长关玲教授、北京广播学院文学院院长苗棣教授、北京广播学院广告学院的黄升民教授、中央电视台研究室主任王甫博士、中央电视台正大综艺总导演辛少英、MTV总裁李逸飞、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欢乐传媒总裁董朝晖、中央电视台《非常6+1》总导演郑蔚、中央电视台《非常6+1》主持人李咏、央视索福瑞总经理王兰柱、天津电视台文化娱乐频道总监蔡晓江等。

  中国天津电视娱乐周将成为电视娱乐界和电视娱乐节目的盛会,将为国庆55周年增添色彩和亮点,丰富人们的十一黄金周的娱乐生活。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4-09-09 14:17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日程安排
[电视节目展播]
主题:【娱乐大视界】
 10月1日  序幕
 10月2日  小品篇
 10月3日  相声篇
 10月4日  缤纷篇
 10月5日  金曲串串烧
 10月6日  明星秀秀场
 10月7日  人物风向标
 10月8日  梨园风采
[开幕式]
开幕式文艺晚会
10月9日举行
[电视娱乐专题特别节目]
10月10日 主持也娱乐
10月11日 儿童也娱乐
10月12日 游戏也娱乐
10月13日 模仿也娱乐
10月14日 除夕也娱乐
主办单位
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天津广播电视电影集团
天津电视台
联合主办单位
中国视协电视文艺委员会
北京电视台
上海电视台
湖南电视台
广东电视台
辽宁电视台
支持单位
北方网
欢乐传媒
派格公司
唐龙公司
STAR TV
卫视周刊
承办单位
天津电视台文化娱乐频道
光线传媒
调查
  您比较喜欢收看“中国天津电视娱乐周”【娱乐大视界】展播的哪方面节目?
小品类节目
相声类节目
金曲类节目
舞蹈类节目
戏曲类节目
综艺类节目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