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纪念天津建城600年曲艺电视大赛实施方案

  天津是曲艺的发祥地,是“曲艺之乡”。在天津有热爱曲艺观众,有广大曲艺爱好者。为了纪念天津建城600年,借以弘扬民族文化,展示曲艺发展成果,促进推新人、出新作品。拟2004年10月下旬举办纪念天津建城600年曲艺电视大赛,具体方案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天津市群众艺术馆
       天津市曲艺家协会
       天津市曲艺促进会
       天津电视台文化娱乐频道

  承办单位: 天津电视台文化娱乐频道《鱼龙百戏》

  媒体支持单位:北方网娱乐频道
         天津日报文化部
         今晚报文化部
         天津电台文艺台
         每日新报文化部
         城市快报文化部

  大赛组委会:

    名誉主任:刘胜玉

    主任:肖怀远、鲁学政

    副主任:王永良(常务)、高寿鹏、张志宽、李治邦、蔡晓江、刘新森

    办公室:主任 张玉恒

        副主任 刘秉云、宋东、张伟

    大赛评委会主任:高寿鹏

    评委会成员:由主办单位聘请的曲艺专家组成。

  三、参赛方法:

  1.不限地区,欢迎本市以及外地的曲艺爱好者参赛。

  2.参加比赛的曲目、曲种不限,只要是具有一定的观赏性、艺术性、思想性的曲艺节目均可参赛,并鼓励创作纪念天津建城600年、歌颂天津建设成就的曲艺节目参加比赛。

  四、比赛规则:

  1.比赛分为成年组、青少年组。年龄在20岁(含20岁)以上为成年组;19岁(含19岁)以下为青少年组。

  2.大赛组委会支持曲艺爱好者以饱满的热情挖掘濒临消失的曲种,和创作歌颂新天津的节目。大赛评委会对挖掘传统曲种、挖掘传统曲目及新创的节目给予加分鼓励。

  五、评比方法:

  1.大赛根据选手报名情况安排比赛场次,通过抽签决定比赛顺序,比赛不分曲种,统一进行。

  2.本次大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初赛经过评委的评议选出参加复赛选手,复赛评委当场不亮分,在本场比赛结束后公布成绩,按复赛的得分顺序依次选出参加决赛的选手。

  六、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将设表演金、银、铜奖若干名,优秀纪念奖若干名。最佳创作奖和优秀创作奖若干名。获等级奖节目及作品均颁发证书、奖金和奖品;并将作为天津电视台《鱼龙百戏》特约演员参加本栏目的节目录制和活动。获奖节目汇报及颁奖晚会将在天津电视台大演播室录制,文化娱乐频道播出。

  七、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04年9月15日至10月15日

  比赛时间:2004年10月15日至30日

  颁奖晚会和汇报演出:2004年11月1日

  根据报名情况安排比赛场次。

  八、报名方法:

  在规定报名时间内携带有效证件到大赛指定地点填表报名,或在天津市各区、县文化馆报名后集中报到群众艺术馆,注明表演的曲种、曲目及伴奏乐队。参赛的选手要自备助演、伴奏乐队。

  联系地址:天津市和平区睦南道7号 (邮政编码300050)

  咨询电话:(022)23391217 23601843 传真:(022)23311272

 
来源: 曲艺电视大赛筹委会  2004-09-10 17:03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