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点击主持人——陈玲

主持人陈玲个人主页

  观众孙少峰《我们同行》是天津电视台为残疾人特办的一个节目,很多人(包括健全人)对陈玲的主持都很喜欢。陈玲的手语表述虽然没有慷慨激昂的语调,但是以柔情似水来形容她在荧屏上的一颦一笑,再准确不过,有的聋哑人只要见到屏幕上出现陈玲的形象就伸出拇指,满脸的喜悦,我们健全人也对这位手语主持人充满敬意。说陈玲是聋哑人的贴心朋友一点不过分。希望陈玲在今后的节目中在服装方面再讲究一些。

  观众胡锡润关注陈玲主持的《我们同行》节目已经多期,发现她在节目中非常认真,源于陈玲对自己肩负的关注残疾人的使命非常清楚,所以表现出极大的敬业精神,在主持时精神饱满,从不矫柔造作。她所有的节目内容既要以声音,又要译成手语,为主持人增加了许多难度。但陈玲的手语流畅、自然、娴熟,语言也亲切质朴,可以说在台后下了一番苦功,让观众通过她的节目了解了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感谢电视台让陈玲主持这一档节目。

  天津日报宋安娜《我们同行》是一个面对特殊群体——聋哑人群体的栏目,主持人真诚、朴实的主持风格,使栏目具有了相当的亲和力,为办好这个栏目奠定了一个非常好的基础,但是针对10月23日的节目,想给节目提点建议:希望给主持人足够的表现天地。聋哑人看这个节目,语言交流全靠手语,现在播新闻,主持人在左下角小小一点,手势有时看不清,建议将主持人画面再放大一些。还有就是要加强栏目观众的参与度。

  陈玲

  残疾人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中国的残疾人尤其是一个需要给予关爱的群体。

  是我的经历,是我的工作,也可以说是我的命运,把我和残疾人联系在了一起。由于我从事的职业,使我能更多地了解残疾人,他们的生活,他们的内心世界,他们那与命运抗挣的精神,使我的心灵得到了净化,也使我更加感悟到生命的顽强和人生的意义。

  一棵小草的成长,离不开水、空气和阳光;而一棵经受风雨摧残折断了的小草,除了这些,还需要特别的呵护,需要格外地给予扶持和支撑。我愿意做一根小树枝,愿意做一条小绳索,为他们的生存和成长做一些帮助。

  从手语工作、为残疾人编播节目,到为残疾人捐款捐物、帮助他们解决切身的问题,每做完一件事情,我总感到,自己的所作所为对改善残疾人的生活状况来说,只不过是杯水车薪。我想,我更应该做的是通过媒体,通过舆论的力量,唤起更多的人为残疾人做出爱的奉献,使我们的国家、我们的社会形成一种关心和帮助弱势群体的大环境,从根本上改变他们的命运。我的工作正使我有这样一个机会为残疾人服务,为残疾人呼吁和呐喊。我珍惜这个机会,努力实现为残疾人奉献的宿愿。

  我曾是一名聋哑学校的教师,同样是聋哑学校教师的张雪梅写过一首著名的诗篇——倾斜而美丽的世界。她写到:深厚的目光里/静寂的痛苦已变得苍白无力/不是声音捉弄了你们/是你们摆脱了无声的折磨/你们拥有超越生命本身的快乐/在这个倾斜的世界里/不断净化、升腾/谁说你们是残缺的/残缺的是那些残缺的灵魂……

  是的,生命是美丽的。哪怕是残缺的花也散发出诱人的芬芳。

  正是在与残疾人零距离的一次次接触,使我领略到了人生的又一道亮丽风景。从事这样一份能不断净化自己的工作是幸运的。未来的日子里,我将会以更多的真情和爱心继续与残疾人朋友们一道携手同行。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4-12-07 08:48 编辑: 周维维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