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这壹周》第14期

  首播时间:2005年1月1日

  主持人:给你记住本周的理由,各位好,欢迎收看这一周。今天是2005年1月1号,先问候各位新年好。这一周是2004年的最后一周,当我们对这一周进行回顾时,发现这一周发生的很多事情恰恰都是这一年发生事情的一个集中体现。所以我们这一期节目也稍微做一些调整,在回顾一周的同时,也对这一年做一个总结,当然我们的总结并不系统,只是从我们的角度,以我们的方式纪念已经过去的一年。首先来看第一则消息。

  主持人:健全体系 政治局布置明年廉政工作 本周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听取中纪委2004年工作汇报,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200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还审议了《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这标志着我国反腐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制度反腐阶段。

  这一周2004关键词:反腐&廉政 2004,中国廉政风暴急促,反腐巨浪滔天。截至11月,全国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各种职务犯罪案件36509件,而涉案的2856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形象地被百姓称为蛀虫。从制度上加强反腐和以查办大案要案为突破口是今年反腐的两个特点。江西检察院检察长,贵州、江苏的两名省级反贪局长的先后“落马”更因为他们特殊的职位更加令人关注。

  主持人:好啊!面对各种丑恶势力和现象就是要毫不手软,以前这些贪官是过街的老鼠人人都在心里面喊打。现在有了更多法律的支持和制度的保障,人们不仅可以放声高喊打老鼠,还会积极投入到灭鼠行动中。来看下一则消息,又审新法 人大将法制建设进行到底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这一周结束,反分裂国家法草案、公证法草案、公务员法草案、可再生能源法草案等首次在会上审议。其中《公务员法草案》引入了“引咎辞职”制度,尤为引人注目。这些新法的交付审议为2004的新政和立法划上了句号也为明年开了好头。

  这一周2004关键词:新政&立法 2004,当十六届四中全会提出加强执政能力,我们看到了一个更加清醒更加务实的执政党。这一年,一系列新政策,新法律法规引领着人们向着更加民主和法治的方向迈进。3月通过的宪法修正案,把人权和私有财产放到了从来没有的高度;4月发布的《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让法治政府的目标依稀可见;7月实施的《行政许可法》,使一个受到权利约束的有限政府成为可能;12月实行的《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将让那些非法用工者付出代价。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01-12 08:53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这壹周》是一档新闻综述类脱口秀节目。节目内容以关乎民生的题材为主,既有重大新闻也有市井小事;评论力争做到犀利但不失客观;在编排方式上按自己的视角将新闻素材重新组合;在表现形式上调动电影,漫画,图片及音乐等各种手段;语言风格轻松幽默。
首播:卫视 周六 22:30-22:56
重播:卫视 周日 12:15-12:41
北方网一周热点新闻回顾
  最喜欢收看天津卫视播出《这壹周》栏目的哪个版块?
A 一周大事
B 特别关注
C 浮世绘
D 这一周人物
E 片尾
F 其他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143号天津电视台电教楼112室
邮政编码:300070
电话:022—23601817
Email:thisweek@ctjtv.com.cn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