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非常主持 天天新艺 鱼龙百戏 每日笑吧 T2炫视点
环宇艺谭 绝对音乐 津沽乐韵 乐翻天 中华大戏院
 
首播:T2  每周五 21:50
重播:T2  每周一 11:15
   T2  每周三 14:18
   公共 每周二 08:41
   公共 每周二 21:05
  电话:022-23601824
  dydd@enorth.com.cn
  短信:01234688(移动)
     1234688(联通)
     012345688(小灵通)
 


永远的牛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在许多领域都非常成功,在他将近五十年的电影生涯中主演过56部影片,执导过24部,还担任了19部影片的制作人。而其中有12次,他在一部片子中同时兼任导演、制片和主演,他的才华正是在如此多的影片中得到历练,用他自己的话说:“我对电影的理解比我对妻子的了解要深得多。”今年,伊斯特伍德在第77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再次获得最佳导演奖,之前他还一共获得了包括威尼斯在内的7个终身成就奖。在好莱坞很少有人的事业发展得像他一样稳固——一个优秀的演员,最值得尊敬的导演之一,还有自己的制片公司。

  美国“老牛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在好莱坞电影史上绝对数得上最高产优产的演员、导演兼得奖大户,他的作品几乎囊括了所有电影奖项和所有荣誉。凭借一张布满了皱纹的脸和在观众心目中的偶像地位,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名字只要出现在银幕上,准能引起人们的轰动,这样的影星并不多见。

  自上世纪六十年代出演《荒野镖客》等牛仔系列片后,伊斯特伍德红遍全球,成为观众心中“永远的牛仔”。伊斯特伍德的许多作品都是传世之作,如他在1970年导演的处女作《迷雾追魂》就成功地制造出惊悚气氛,为自己日后的导演生涯坚定了信心。1992年他更是凭借《不可饶恕》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

  当西部片在美国日渐沉没的时候,伊斯特伍德以《不可饶恕》对不同人性进行了真实的剖析和揭露,成为西部片中的经典。《不可饶恕》向西部片关于道德的陈词滥调发起了挑战,并试图从各个角度突破老式西部片造就的神话。《不可饶恕》获得了第65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四项大奖,再次掀起了西部雄风。

  与许多著名影星一样,伊斯特伍德的童年生活并不充裕,事业也并非一帆风顺,初次登场出演动作片《肮脏哈利》的时候,已经四十一岁了。也许正是这样,才磨砺了他坚韧刚毅的性格和勇于追求成功的信念。伊斯特伍德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后,拍了很多颇具口碑的警匪片,奠定了自己的演艺实力。

  伊斯特伍德的牛仔形象深入人心,然而一部探讨婚外恋和中年人情感现状的影片《廊桥遗梦》让我们改变了对这位影坛硬汉的看法。1995年伊斯特伍德将当时最畅销的小说《廊桥遗梦》改编成电影,并在片中担任主演,与梅丽尔·斯特里普合作演绎了一场精彩的对手戏。片尾处伊斯特伍德慢慢凑近他挚爱的女人,近乎哽咽地表达自己的情感。这段戏成为电影史上最煽情的段落之一,同时我们也看到伊斯特伍德表现柔情自有一套。伊斯特伍德的安静与梅丽尔·斯特里普的活跃相映成趣,成为影片打动人的关键所在,该片被评为95年最具影响力的十部影片之一。

  伊斯特伍德很多影片都对人性进行了很深的挖掘,2003年的影片《神秘河》中,那一块刻下少年名字的水泥路面述说着一段不可抹灭的痛苦,而痛苦又将黑暗植入心灵深处。伊斯特伍德借用虐待儿童和复仇这一题材来探讨暴力对于美国人的影响以及道德的灰色地带,《神秘河》被众多影评人及观众认为是伊斯特伍德自《廊桥遗梦》以来最优秀的一部作品。

  2004年,74岁的伊斯特伍德再次在自己执导的影片《百万宝贝》中担任主演,伊斯特伍德与片中拳击教练弗兰基一样,同样年华不再,同样经历了岁月的磨砺,同样期待着一个合适的契机让自己重振雄风。《百万宝贝》是一个关于希望和梦想的故事,通过《百万宝贝》伊斯特伍德也又一次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在第77届奥斯卡颁奖礼上,《百万宝贝》成为最大赢家,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和最佳男配角的重要奖项。《百万宝贝》在人们的渴望声中走向了巅峰,它的存在与崛起,正如伊斯特伍德那倔强的牛仔精神一样,把自己在不懈追求中换取的胜利,当作自己明天继续奋斗的勇气。

  当美国的西部变得越来越繁华,银幕上不再有陡峭的山谷、大片的沙漠以及简陋的驿站时,我们仍能时不时地从伊斯特伍德的影片中体味出暴力与血腥、和平与美好、最过硬的交情以及最深刻的仇恨……我们希望这位好莱坞电影巨匠永远赋有源源不断的创造力,永远青春,永远“牛仔”!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06-14 14:30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