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拼”到最后你就是勇者 少儿频道助你成功
记“光彩成功路”少儿拼图大赛决赛(组图)
    “光彩成功路”少儿拼图大赛经过为期半个月的初赛、复赛、半决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三支参赛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更加紧张、激烈的角逐。日前,决赛在天津乐园野训营正式举行……
 
 
“拼”到最后你就是勇者 少儿频道助你成功
--记“光彩成功路”少儿拼图大赛决赛(组图)
   08-17
这个暑假“拼”搏相伴
--记“光彩成功路”少儿拼图大赛半决赛(组图)
   08-13
“光彩成功路”少儿拼图大赛全面启动   08-09
“光彩成功路”少儿拼图大赛初赛即将开始   08-02
阳光 绿色 健康——光彩成功路,拼!拼!拼!   07-26
“光彩成功路”拼图大赛 期待你的加入   07-13
 
◎ 初赛比赛形式
  参赛者以个人为单位参赛。比赛要求选手独立完成大赛指定拼图,其中,贯穿一些的小游戏(如跳绳、投篮筐等),最后选手所用时间越短越好。
◎ 复赛、半决赛、总决赛比赛形式
  大赛采取勇闯成功路的方式,比赛场地就如一条充满艰难险阻的道路,每支参赛队要经过智力问答、技巧闯关、速度比拼、协同作战等比赛环节,挑战各个参赛队伍的智力、技巧、合作,哪支队伍能以最少的时间拼出大赛的指定比赛拼图,哪支队伍就获得比赛的胜利。
  每支队伍的三个比赛选手在长条形的比赛场地的起点,他们所要完成的拼图的模块在场地的终点,每个拼图由8块正方体组成,选手们要将所有的拼图模块运回场地的起点拼在一起,但场地的中间部分设有许多的机关,他们要过独木桥、小山洞、投篮框、三人合作等,每次只能有一个选手去拿模块,在出发前他必须回答对主持人的智力问题才能出发,等他拿完模块返回起点时第二个选手才可以答题出发,这样接力似的将所有拼图模块取回,拼好,用时最少的队即为获胜。
 
 
◎ 初赛
  (1)各区少年宫的初赛
  各区少年宫组织本少年宫的初赛。获胜的队伍代表各自少年宫参加大赛的复赛。天津电视台少儿频道将对各少年宫的初赛进行录制。
  (2)社会报名的初赛
  社会报名选手由大赛组委会统一安排进行大赛初赛。
  经过各区少年宫的初赛和社会报名的初赛共产生12支参赛队伍进入大赛复赛的小组对抗赛。
◎ 复赛小组赛
  进入复赛的共12支参赛队进行分组抽签,分成A、B、C,3个赛区,每个赛区4支参赛队。
  每个赛区里的4支队伍再进行抽签分组,分为两个小组,每个小组的两支队伍进行小组对抗赛。
  每个小组获胜的队伍,进入本赛区的赛区半决赛。
◎ 赛区半决赛
  每个赛区进入半决赛的两支队伍进行赛区半决赛的对抗赛,获胜的队代表本赛区参加大赛的总决赛。
◎ 复赛小组赛
  三个赛区的优胜队伍,代表本赛区参加大赛总决赛,三支队伍将同场竞技,争夺最后的冠军。最后的胜利者即为本次大赛的总冠军。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的若干意见》的指示精神,天津电视台少儿频道于2004年6月1日正式开播,成为全国首家省级电视台创办的少儿频道。频道以尊重、快乐、开发、引导为基本理念。本着“服务儿童、儿童优先”的原则,合理构架频道内容,注重公益主题和互动参与,以儿童及其相关人群为目标受众,满足每个成员的个性化要求,成为青少年儿童的阳光频道、快乐家园。
  正值暑期到来,天视少儿频道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引导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让每个孩子都快乐无限,与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光彩成功路’少儿拼图大赛”。同时,天津广播电视报、北方网等媒体也将同步对大赛进行跟踪式活动报道。天津电视台少儿频道将转播大赛复赛、半决赛、决赛现场实况。
主办单位天津电视台少儿频道
        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网络支持北方网
媒体支持:天津广播电视报
活动宗旨:阳光、绿色、健康
活动口号:成功之路,拼!拼!拼!
比赛时间:8月2日——8月12日
各区青少年宫报名参加
  由各区县少年宫组织本少年宫成员的在少年宫进行大赛的初赛工作,统一填写报名表,大赛组委会统一安排少年宫的初赛具体时间。
  参赛年龄:12岁以下

社会报名

  全市儿童均可报名参加。
  参赛年龄:12岁以下
  报名时间:7月19日——8月1日
  报名地点:天津电视台少儿频道(南开区白堤路馨达园6号楼3门3层)
  咨询电话:022-87895118
  光大永明少儿拼图报名组
  报名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南京路189号津汇写字楼8层
  咨询电话:022-83191186转8102/8079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