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为纪念反法西斯胜利和抗战胜利60周年,天津电视台节目购销中心特别在卫视频道、文化娱乐频道和影视频道精心安排了抗战题材的电视剧和电影,展现一段段抗战时期军民浴血奋战,粉碎日本侵略者“扫荡”阴谋的悲壮故事。深情八月,天视剧场,唱响震撼人心的英雄主义赞歌。
 >>电视剧
《野火春风斗古城》(T3 晚间剧场 2005年8月05日-8月14日22:00播出)

主演:王亚楠、斯琴高娃、刘威

  故事发生在1945年的夏末,时近立秋。曾经猖狂一时的日本侵略军已经成了秋后的蚂蚱,但冥顽不灵的军国主义分子却不甘心失败,丧心病狂地准备使用细菌武器。就此,一场斗智斗勇的战斗,便在古老的省城展开了……详细内容
《苦菜花》(卫视 双休日剧场 2005年08月13日-08月14日07:25播出)

主演: 陈小艺、侯天来、茹萍、谷智鑫
  王家深宅大院妻妾成群。三少爷王柬芝从北京念大学返乡,发现自己妻子与长工王长锁通奸,并生下了私生女杏莉。王却忍辱负重,默认了“奸夫淫妇”在自己眼皮子底下长期存在。王家使女出身的“母亲”积极投身村里的抗日斗争……详细内容
《敌后武工队》(卫视 北方剧场 2005年08月12日-08月23日19:30播出)

主演:何冰、林永健、申军谊、马树超、史可
  本剧以日本侵华战争为大背景,着重展现日寇惨绝人孔不入“五一”大扫荡,对我冀中军民进行肆无忌惮的烧、杀、枪、掠、奸……兽兵铁蹄所至,尸骨遍野,血流成河!我八路军某部领导,决定针锋相对,以血还血……详细内容
《这群汉子》(卫视北方剧场 2005年08月24日-09月03日19:30播出)

主演:董娉、徐成林
  “九·一八”事变,东三省沦陷。一群失去土地和家园的农民,不堪忍受日寇的铁蹄践踏,逃到一个偏僻荒芜的山野——黑田铺,以打铁为生。申老娘是闯进黑田铺的第一个女人,她只爱一个人——黑田铺第二代首领罗三 ……详细内容
《关东情事》(T2 好汉剧场 2005年08月27日-09月06日22:50播出)

主演:李解、苗乙乙
  故事发生在民国初年一个有着浓郁北方特色的小镇——大同洼。土匪头子黑雕为了报复杨万山给官府带路,将杨万山打死,并将杨妻抢上山寨,只留下了小梅丫面对着熊熊大火而哭泣。少女梅丫自幼父母被土匪黑雕所害……详细内容
《八路军》(T1 830点播剧场 2005年08月24日-09月05日20:30播出)

主演:唐国强、王伍福、刘劲
  25集电视连续剧《八路军》是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的重点影视剧,第一次全景式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浴血抗战的全过程,全面再现抗日宏伟场面……详细内容
《铁道游击队》(T2 多彩剧场 2005年08月25日-09月11日19:40播出)

主演:赵恒煊、史兰芽
  抗日战争时期,山东南部枣庄矿区以刘洪、王强为首的一批煤矿工人和铁路工人,不堪日寇的欺压和蹂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秘密建立起一支短小精悍的游击队,他们“飞车搞机枪”、“血染洋行”、“智打票车……详细内容
  >>电影  

经典回放:《地道战》的许多台词令人耳熟能详:高传宝用土电话喊话:“各小组注意,你们各自为战,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不准放空枪!”>详细
《地道战》(T3 8月13日子夜影院)

主演:朱龙广、王炳彧、张勇手
  抗日战争中,我敌后抗日根据地不断发展壮大,1942年,日寇对我冀中根据地进行“大扫荡”,我根据地人民为了抵御和打击日寇,想出了不少巧妙的办法,地道战就是其中之一 ……
详细

经典回放:每当有男士把纱巾之类的东西往头上裹,周围的人便会大笑道:“活像个偷地雷的!”——《地雷战》这批老电影真是影响深远>详细
《地雷战》(T3 8月14日子夜影院 )

主演:白大钧、董元夫
  抗日战争时期,胶东抗日根据地边缘村庄赵家庄和附近几个村庄,经常遭日伪军的袭击和“扫荡”,损失惨重。为此,区武委会雷主任和赵家庄民兵队长赵虎依靠群众,想出了对策……详细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