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83版《神雕侠侣》之《侠骨丹心》(1-5)

  第一集

  杨过与小龙女一片好意,清理铁枪庙附近墓碑,赫然见丘处机替杨康立的墓碑,上写不肖子杨康,令杨过看后大受刺激,即找来石匠替杨康重立新墓,并询问当日替杨康立碑经过,但闻当日杨康暴尸荒野,无人执葬,悲伤万分,遂与小龙女携手往重阳宫向丘处机问明真相。小龙女与杨过几经辛苦走进重阳宫,但丘处机等早已下山,杨过不信,大闹重阳宫。赵志敬乘机煽风点火,命徒弟摆出天罡北斗阵围攻。

  第二集

  各路英雄一致推举郭靖为武林盟主,郭靖推辞不得,只好承担重任,以号召群雄进行抗蒙大业。郭芙悄悄离家,被金轮法王绑架,黄蓉与修文、敦儒赶到,与金轮法王火并,受伤倒地,幸杨过与小龙女及时赶到,金轮法王受伤,愤然离去。杨过向黄蓉追问杀父仇人,但黄蓉有心隐瞒,遂与小龙女找郭靖问明一切。途中,小龙女不忍二人关系累及杨过,悄然离去,杨过四处寻觅,不料误坠悬崖,幸被程英救起。

  第三集

  无双在茶居遇见李莫愁,幸被傻姑所救,无双急奔程英住处,程英布奇门遁甲阵式,希望能将李莫愁困住,此时傻姑与黄药师及时赶到,药师以琴声袭伤洪凌波与李莫愁,而傻姑因见杨过之样貌酷似杨康,不禁大吵大闹。药师知悉杨过与小龙女之事,对杨过的行为大为赞赏,结为朋友,遂教以绝艺。杨过假扮杨康向傻姑质问杀父仇人,但傻姑只说乃姑姑所杀,杨过不知姑姑所指何人,大为气恼。

  第四集

  杨过再次扮杨康鬼魂吓傻姑,终得知黄蓉与郭靖乃杀父仇人,愤激万分,誓要报仇雪恨。杨过感郭靖、黄蓉武功高强,不易报仇,大感颓唐,欲一死了之,途中遇马光佐,杨过将心事一一吐出,不意被达尔巴偷听,告知金轮法王,金轮法王遂利用杨过杀郭靖,诈称合力杀郭靖报仇,杨过不虞有诈,并在法王提点下,将所学武功融会贯通,自创新招。金轮法王带杨过到忽必烈军营。忽必烈为杨过引见潇湘子、尹克西、尼摩星、马光佐四人,杨过见四人贪图名利,耻与之为伍。此时,周伯通被公孙绿萼等人追踪而至。

  第五集

  杨过得知公孙绿萼等把伯通困于鱼网,被带往绝情谷。杨过等来到绝情谷,却被绿萼盛情款待。翌晨杨过起床出户,遇见绿萼,两人闲聊,十分投契,杨过无意间中情花毒。伯通逃走,又再捣乱,公孙止迫伯通交回四宝,但伯通自言未有作贼,在众人围攻下逃脱。一夜,杨过闻琴声,知是小龙女所奏,往察看,果见小龙女,无奈小龙女已肝肠寸断,对他佯装不识,到公孙止处逃避杨过,几番纠缠下弄得相思之苦,使得情花毒发作,杨过与小龙女同时吐血。小龙女被禁锢在绝情谷中,为着杨过的安全,为势所迫,不能相认,后来公孙止要娶小龙女为妻,大为焦急,决意设法救小龙女出绝情谷。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08-15 11:04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