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83版《神雕侠侣》之《绝世侠侣》(1-5)

  第一集

  杨过和小龙女二人离开古墓后,藏身于一木屋之中,后丐帮马彭二长老路经借宿,原来彭长老为想成为南派丐帮帮主,竟与蒙古军秘密计划侵宋活动,马长老籍此威胁彭长老传授摄魂大法,彭长老不答应,马长老遂起杀机,被杨过识破。其后一灯大师和裘千韧纷至,裘千韧忽然狂性大发,彭长老乘机以摄魂大法假借裘千韧铁掌功杀马长老,裘千韧清醒后觉惭愧。杨过绝望之余希望一灯大师治疗小龙女,可惜一灯大师重伤未愈,遂以一药丸暂保小龙女性命,指出惟有天竺神僧才有救命之法,于是一起前往绝情谷救天竺神僧。

  第二集

  周伯通携全真教经书南奔,途中见郭芙被李莫愁所制,于是假扮女妆解去郭芙穴道,其后还令全真弟子五年之内光复全真教。郭芙被李莫愁追杀之际,突为公孙止擒拿为妻,郭芙施美人计灌醉公孙止,终得周伯通之助脱离险境。另一方面,郭芙因任性而受耶律齐谴责,大为内疚,二人感情渐渐突进。李莫愁追杀周伯通时,被傻姑困于陷阱之中,程英为报师父黄药师被辱之仇,以玉箭剑法攻打李莫愁,不敌。李莫愁反以银针杀傻姑。李莫愁在绝情谷中围攻程英,在混乱之中,杨过飞身入情花丛中救程英,李莫愁中情花毒身受重伤。

  第三集

  一灯大师替杨过向裘千尺解释,裘千尺拒绝交出另半粒绝情丹,并乘机刺杀黄蓉,被黄蓉施计劝服。裘千尺为报杀兄之仇,欲以毒枣伤郭芙,被杨过所救,郭芙知道自己一直误会杨过,大为惭愧,当众向杨过认错。杨过到绝情谷密室救出渔隐大叔和天竺神僧后,发现天竺神僧为寻解情花毒之方,不惜以身试毒处于昏迷之境。李莫愁施展美人计迫使公孙止交出绝情丹,公孙止试图陷公孙绿萼于情花丛,迫使裘千尺交出解药。公孙绿萼得知后万念俱灰,决定成全小龙女和杨过二人,杨过和小龙女感动不已。

  第四集

  公孙止误杀亲女后,老羞成怒,讹称裘千尺勾结外敌剿灭绝情谷,用鱼网刀阵围攻黄蓉与裘千尺等人。李莫愁乘机逃走后,以冰破银针杀害天竺神医,众人非常愤怒,合力对抗李莫愁与公孙止,李莫愁终以情花毒发作而死,裘千尺与公孙止亦在搏斗中双双坠下深渊而死。杨过得到半粒绝情丹后,毅然扔下深崖,使众人大为惊愕。黄蓉了解到天竺神僧临终前手执断肠草,于是领悟到此为情花解药,于是摘下交给小龙女。小龙女在矛盾的心情下觉得与杨过一起会使他加重负担,于是悄然离开众人。杨过四处找寻小龙女的踪迹,绝望之余在悬崖上见小龙女刻下十六年后重见的字样。

  第五集

  十五年后,一天郭芙与郭襄、郭破虏三人在客栈听到神雕大侠仗义事迹,郭襄为之神往,遂不理郭芙劝阻,跟着大头鬼到西山一睹神雕大侠的风采。神雕大侠得知史氏幼弟被霍都所伤,遂答应与郭襄亲到黑龙潭找九尾狐以供疗伤,被瑛姑以寒阴箭所拒,后一灯大师向瑛姑请罪,瑛姑要周伯通为交换九尾狐的条件。杨过惟有以传受黯然销魂掌要求周伯通见瑛姑一面。周伯通与瑛姑见面后悲喜交集,周伯通顿感尴尬非常。另一方面,郭襄对神雕大侠渐生好感,要求神雕大侠揭开面具以真面目示人。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08-15 11:11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