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非常主持 天天新艺 鱼龙百戏 每日笑吧 T2炫视点
环宇艺谭 绝对音乐 津沽乐韵 乐翻天 中华大戏院
 
首播:T2  每周五 21:50
重播:T2  每周一 11:15
   T2  每周三 14:18
   公共 每周二 08:41
   公共 每周二 21:05
  电话:022-23601824
  dydd@enorth.com.cn
  短信:01234688(移动)
     1234688(联通)
     012345688(小灵通)
 


好莱坞的首位黑人影后:哈莉·贝瑞


  就在2001年,就在好莱坞,一扇向黑人女演员关闭了74年之久的大门终于敞开了,黑人女影星哈莉·贝瑞成为好莱坞的首位黑人影后,她的成功翻开了奥斯卡历史上崭新的一页。在第74届奥斯卡的颁奖典礼上,哈莉·贝瑞犹如一朵盛开的黑色郁金香绽放在奥斯卡的领奖台上,她喜极而泣的激动表情至今令人难忘。

  就在第74届奥斯卡的颁奖典礼上,35岁的哈莉·贝瑞凭借在影片《死囚之舞》中的精湛演技,力挫妮可尔·基德曼等大牌影星,摘取了该届奥斯卡影后的桂冠。这不仅是对哈莉·贝瑞个人演技的认可,更意味着有色人种在奥斯卡评奖历史上的一次重大的胜利。

  与众多的明星一样,哈莉·贝瑞的演艺之路也开始于选美,天使般的容貌,魔鬼般的身材,天生的古铜色肌肤,这些与生俱来的优异条件在创业之初帮了哈莉·贝瑞的大忙。在2000年的影片《X战警》中,哈莉·贝瑞塑造的暴风女神的形象倾倒了无数影迷。该片也以一亿五千多万美元的票房佳绩荣登“2000年度全美十大卖座影片”排行榜的第六名。

  2001年,哈莉·贝瑞凭借在影片《剑鱼行动》中的靓丽外表和出色表现,第5次跻身美国《人物》杂志举办的“年度50位最美丽的女人”行列,但影片中诸多性感的表演也为她招致了更多的流言蜚语。看来作为一位性感明星,想出风头就必须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

  因荣获奥斯卡奖而摘掉了“花瓶”帽子的哈莉·贝瑞,2002年开始涉足007系列间谍影片《谁与争锋》。有人对此感到不解,因为007系列影片的女主角都是缺乏演技的美女,面对这样的疑问,相当自信的贝瑞表示:角色的深度需要演员来把握,我很想摆脱“花瓶”的捆扰,但是如果角色是一个美丽而又充满智慧的女性,我自然乐于接受。

  然而,哈莉·贝瑞在新片《猫女》中的表现却让喜欢她的影迷大失所望,这部由著名漫画改编的电影集结了哈里·贝瑞和莎朗·斯通两位好莱坞的绝代佳人。但评委显然不被美色所动,毅然将她们同时提名为最差表演奖。

  1981年,好莱坞的失意电影人约翰·威尔逊创立了“金酸莓”奖,每年的评选结果都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举行的前一天公布。然而就在前段时间揭晓的“金酸莓”奖上,美国总统布什因在纪录片《华氏911》中的“出色表现”,获得年度最差男主角奖。而与布什同享殊荣的就是影片《猫女》中女主角的扮演者哈莉·贝瑞。她此次还打破了一项记录,因为从没有过“奥斯卡影后”获得“金酸莓”奖的先例,同时哈莉·贝瑞也成为了有史以来第二位亲临现场领奖的明星。2001年,因影片《家有顽童》而获得“金酸莓”的汤姆·格林则是第一位。电影就是这样,也许你今天登临颠峰,明天就会跌落谷底,只有经得起大起大落、处乱不惊的人才会拥有走向成功的机会。我们相信通过努力,哈莉·贝瑞还会带给我们新的惊喜。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08-16 10:29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