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这壹周》第46期

  主持人:给你记住本周的理由,各位好,欢迎收看《这壹周》。先说天津的事,本周二天津市下了一场大暴雨,平均降雨量为168毫米,黄家花园地区降雨量更是达到了208.6毫米,是天津五十五年不遇的强降雨。这场雨过后,天津就告别了桑拿天,进入早秋。现在天儿也凉了,我看各办公室的空调都可以关了,既有利于节约,对健康也有好处。现在影响健康的因素太多了,比如大暴雨的第二天伤风感冒的患者也比平时增加二成以上。周二的大暴雨不仅给日常的生活带来了麻烦,也让同一天开幕的天津国际嘉年华开局不利。主办者把大型娱乐项目都关闭了,第一天去玩的人也是寥寥无几。好在第二天就雨过天晴,而且异常凉爽,嘉年华迎来了本来应该属于它的狂欢。

  主持人:除了嘉年华,这一周天津还迎来了世界各路滑水高手。第29届世界滑水锦标赛本周一晚在天津东丽湖开幕,本届比赛共吸引38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前来比赛和开会,是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一次世滑赛,也是继世乒赛、世体赛之后,天津市十年之内举办的第三次国际大型赛事,精彩的开幕式向世界展示了China Tianjin的美丽风采。

  主持人:对此,两名英国运动员评价说,一切都很出色。这一周,还有件出色的事,截至17日,天津地方铁路实现了无铁路行车责任大事故8000天,在全国地方铁路创出一流的安全成绩。再来说说房子的事,天津市政府前天召开了关于天津房地产市场发展状况的新闻发布会,会上透露,7月份我市商品住宅均价为3845元/平方米,房价大幅回落甚至下跌的可能性不大。1到7月份商品住宅销售503万平方米,比去年下降25.4%。

  主持人:天津市政府为稳定房价作了很多努力,比如严格控制低密度,大户型高档住宅开发比例等。有栋房子心里就有了个归宿,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上周在看望马鞍山钢铁集团工人时问道:“你们现在最困难,心里不满意的事情是什么”时,工人的回答是“房价太高”。温总理说:“政府对房价也十分关心,一方面房地产业是我们的支柱产业,要促进其发展;另一方面又要实施宏观调控,让老百姓买得起房。”

  主持人:温总理说要让老百姓买得起房,真是说到了人们的心坎里。可是目前中国房地产存在的一些问题却给这个目标的实现带来了不少麻烦。中国人民银行15日发布的《2004中国房地产金融报告》说,当前中国房地产存在不容忽视的金融风险。其中包括部分地区地产市场过热,容易产生泡沫。房地产开发商的高负债经营也隐含着不小的财务风险,统计显示,房地产开发中实际使用银行贷款的比重在55%以上,对此,银行建议考虑取消房屋预售制度,改期房销售为现房销售等手段来规避风险。

  主持人:老百姓是贷款买房,开发商是贷款盖房,都是从银行里拿钱,能没有金融风险吗?所以银行从他们的角度进行控制,这是好事。可别让泡沫再增加了。啤酒泡沫多点好,可这房地产还是泡沫越少越好。从天津的房子说到全国的房子了,再回来,接着说天津的事。昨天是农历七月十五,鬼节,同样是传统节日,鬼节比七夕可热闹多了。鬼节的夜晚,烧纸钱的火苗照亮了天津的很多街道,人们烧纸钱、送冥币,想通过这种方式让自己的心灵与生活在那边世界的人们保持着一种密切的联系。人们的表情显现出对故人尽孝道的那份满足,然而烧纸仪式既留下了呛人的味道,也给城市的大街小巷带来片片狼藉。

  采访:(天津市殡葬事业管理处副处长)我们也很无奈,没有办法一刀切,这是一个民俗……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08-23 10:00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这壹周》是一档新闻综述类脱口秀节目。节目内容以关乎民生的题材为主,既有重大新闻也有市井小事;评论力争做到犀利但不失客观;在编排方式上按自己的视角将新闻素材重新组合;在表现形式上调动电影,漫画,图片及音乐等各种手段;语言风格轻松幽默。
首播:卫视 周六 22:30-22:56
重播:卫视 周日 12:15-12:41
北方网一周热点新闻回顾
  最喜欢收看天津卫视播出《这壹周》栏目的哪个版块?
A 一周大事
B 特别关注
C 浮世绘
D 这一周人物
E 片尾
F 其他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143号天津电视台电教楼112室
邮政编码:300070
电话:022—23601817
Email:thisweek@ctjtv.com.cn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