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武当》幕后故事多

  焦恩俊、李若彤、严宽、张茜等主演的电视连续剧《武当》已在全国各地电视台陆续播出,其续集《武当2》也于日前在横店影视城杀青。

  骏马也有“恐高症”

  在《武当》中,有一场张君宝帮朱元璋劫元兵运粮车的戏,只见张君宝骑马纵身飞到悬崖之下,气势非凡,场面非常好看。马本来不会飞,要拍出骑马飞下悬崖很不容易。剧组找了一处大约有10米高的山坡作为主场景,但马要从上面跳下来,非死即伤。因此,拍这场戏时,剧组的工作人员在马的身上绑了不少钢丝。由于人要一直骑在马上,所以这场戏对演员来说颇有危险。

  导演与武术指导在无法说服焦恩俊用替身演员的情况下,只好反复研究了半天,在能确保焦恩俊的安全后,才同意让他亲自演这场戏。工作人员用黑胶布把马的双眼蒙上,焦恩俊才得以骑着这匹“瞎马”拍完这场戏。这场戏拍了十几遍,每拍一遍,大家都心情紧张,生怕出什么差错。

  焦恩俊吃素49天

  为了演好信奉道教的张三丰,焦恩俊从开机之日起到最后拍完,共吃了49天的素食,可见他是怀着极其虔诚的心来演张三丰的。

  最“惨”的经历,应该算是在拍在瀑布下的水中练功的这场戏了。时值寒冬,横店的河水冰凉刺骨,焦恩俊二话没说,“扑通”一声,直接跳入水中,让众人深受感动。不仅如此,焦恩俊还对同样拍了水中练功这场戏的草蜢的饰演者给予了慰问,将冻得嘴唇发青的这位演员拉到自己的汽车里,开足了暖风,为他送上温暖,两人也同时喝起了热姜汤。

  出演新潮激情戏

  严宽饰演朱元璋,与女主角沈蓉不仅有感情戏,还有好几场激情戏。其中,有一场激情戏,要求两人在宽大温馨的床上既要互相接吻,又要互相抚摸。

  对于剧本如此描写,剧组有人提出异议,认为古代人不至于这么激情洋溢吧!于是,导演对这场戏的拍摄手法做了些适当的改动,使这场吻戏表现得稍微含蓄些。

  沈蓉的饰演者是李若彤。拍这场戏时,李若彤与严宽都坐在了床上,然后工作人员把床帘挂上,再从床里打出灯光来,摄影师如同拍皮影戏般拍床帘上两个演员的影子。看起来两个人是在激情拥吻,实际上却没有,而是错开了位置,只是让两个床帘上的影子吻到了一起而已。用如此“新潮”手法拍激情戏,令严宽与李若彤感到十分新鲜好笑。好不容易等到拍完这场戏后,两个人终于忍不住了,在片场上放肆地大笑一通!

来源: 广州日报  2005-08-23 15:35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