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八路军》分集介绍(6-10)

  第六集

  八路军总部得到卫立煌的电报后,立即组织各部队,到太原城内抢运弹药和备装。在武器分发的广场上,刘茜茜、冯玉兰、王铁锤、智能和赵拴柱五人意外相会。尤其是王铁锤和冯玉兰这对情侣更是情意绵绵,但是当冯玉兰听说王铁锤没有上战场打鬼子时,又埋怨起他来,一时间,惹得众人捧腹大笑。

  日本的飞机突然偷袭弹药仓库,王副校长不幸中弹身亡。临终时,对王铁锤等五人讲,不要忘记当初的誓言:打鬼子、当英雄、绝不当孬种。

  太原城最终失守,四天之后,上海陷落。在毛泽东的指示下,一一五师由罗荣桓指挥分了家,聂荣臻则带领一部分红军骨干来到了晋察冀。路上,赵拴柱意外遇到冯玉兰,才得知,她被分配到了晋察冀医院工作,看到自己暗恋许久的冯玉兰,他简直高兴坏了。

  第七集

  初到晋察冀军区,忙碌的工作使得聂荣臻病倒了,而冯玉兰则负责照顾聂荣臻,聂荣臻了解到,她歌唱得非常好听,便向她提出要把她调到文艺社团工作的要求。

  11月24日,日军大举进攻晋察冀根据地,为此,聂荣臻亲自指挥各军作战,粉碎敌人的八路围攻。在作战中,赵拴柱奋勇杀敌,得到了军区的表扬。在表扬大会上,冯玉兰给赵拴柱戴红花,激动万分的赵拴柱终于向冯玉兰表达了自己的爱慕之意,不料却被冯玉兰严厉的回绝了。

  与此同时,东北军在吕正操的带领下投诚八路军,得到了聂荣臻司令的热烈欢迎。

  12月12日,南京失守,惨绝人寰的大屠杀开始了。面对一张张惨死百姓的照片,蒋介石被感羞辱,立即下令召开第一、第二战区师长以上会议,当着众首领的面,宣布了徐州会战的计划,誓言要收复华北、收复太原。

  第八集

  新年伊始,卫立煌将军带领部下来到八路军总部慰问,与百姓共度春节。看到当地老百姓与八路军和谐共处、其乐融融的样子,不禁惊叹八路军的号召力和亲和力。

  阎锡山为了保存自己的实力,并没有按商议好的计划夺回太原而是虚晃一枪,西撤山里。这一下,等于引蛇出洞,日军大举进犯,西渡黄河,对此,总部决定改变战略任务,电令120师立即回师晋西北。为了阻止日军对晋西北的进攻,120师连续组织战斗抗击日寇。

  王铁锤听说120师又要打仗了,高兴之余,主动请缨想上战场,面对王铁锤的一腔热血,贺师长同意了他的要求。王铁锤兴奋至极,对着冯玉兰绣的荷包发誓,定要当英雄,打日寇。

  岢岚战斗中,王铁锤与敌人一同滚下了山崖……

  第九集

  聂荣臻告诉冯玉兰,王铁锤可能牺牲的消息,冯玉兰伤心之致。

  日军集中约十万兵力,妄图消灭我在华北的部队。其中,有近三万日军已由太原秘密南下,企图一举攻取晋南。面对此危急情况,阎锡山再度请卫立煌和朱德出马,请求掩护晋绥军的撤退。为此,卫立煌主动承担了保卫韩信岭的任务。

  八路军和卫立煌的军队,顽强阻击敌人,使得日军在太原的将领倾巢出动,为阎锡山提供了夺回太原的绝妙机会。不料,此消息被汉奸透露,回师太原的计划付诸东流,而卫立煌和朱德的安全亦失去保障。

  第十集

  日军由于情报发生了错误,把朱德所在地址“古县”误译为“故县”,使得朱老总逃过一劫,安全地与彭德怀所部汇合。同时,卫立煌将军的部队也在八路军罗荣桓部队的策应下,突围到了安全地带。对此,卫立煌感激万分,决定不日将访问延安,寻求救国的真谛。

  毛泽东担心朱德和彭德怀的安全,发电报至让二人之中至少有一人返回延安。二人被主席的情怀所感动,但是战局需要,两人均不愿返回延安,而左权则表示愿意一人独挑大梁,让朱老总和彭老总都回到延安去。正在争论之际,他们又得到115师的急电,得知林彪因穿日军服装被友军误伤,伤势严重,已准备返回延安治疗。对此,总部决定,让罗荣桓抓紧一一五师的工作,同时下令各师,以后严禁随意乱穿日军服装。

  129师长生口一仗初战告捷,一时兴起的陈赓穿着日军的服装赶回来报捷,结果让129师总部误以为是日军偷袭,引起了一系列的误会。此仗归来,陈赓带回了一份日军材料,经智能翻译以后得知,这是日军的交通运输计划,经过缜密研究,刘伯承决定,吸点打援,在神头岭设伏作战。

来源: 央视国际  2005-08-24 10:52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