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八路军》分集介绍(11-15)

  第十一集

  经过七小时的激战之后,129师歼敌1500余人,俘获了8个俘虏,取得了巨大的胜利。其中陈赓尤为兴奋,因为他缴获了一款最新式的照相机。他不停的给大家照相,镜头中有一张张笑脸,亦有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由于在神头岭作战中,智能中弹负伤,于是129师请示总部,是否可以派一个懂日语的人来做日军战俘的工作。这样,俘虏原田和刘茜茜被派了过去。看到,受伤的智能,刘茜茜难过不已。

  面对八名战俘,原田和智能不停地做工作,其中一名少佐顽固不化,不仅不听劝解,反而大骂原田是日本帝国主义的叛徒。为此,原田不仅不恼怒,反而拿出了少佐家人的照片,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子,耐心地进行劝解,终于,少佐被感化了,在智能和原田面前号啕大哭起来……

  通过少佐等战俘提供的情报,他们得知日军将于近日围攻太行山。为此,智能与刘茜茜又踏上了回总部的路。路上,刘茜茜得知王铁锤“牺牲”消息,不禁又想到了冯玉兰……

  第十二集

  东路军将领会议即将召开,朱德等人商量,为了鼓舞东路军国民党将领的士气,决定在召开东路军将领会议期间,再组织一次大的战斗。经过一番研究,这个重担又落在了一二九师的身上。

  经过研究,大家一致认为,响堂铺是一个理想的设伏阵地。于是决定,在响堂铺设伏,由徐向前亲自指挥,打击日寇的运输车队。就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战斗打响了,前方是我八路军的英勇战士,后方是所有的东路军将领在山坡上观战。国民党将领和一些晋绥军看得是目瞪口呆,不住的惊叹,完全的折服于八路军的指挥艺术。响堂铺一仗,毙伤敌四百多人,一百八十辆汽车全部被摧毁,大家举杯欢庆。也就是在这时,左权又带来了捷报,李宗仁将军在台儿庄获得了巨大的胜利。

  第十三集

  响堂铺大捷之后,恼羞成怒的日军开始对晋西南实行九路围攻。我八路军在友军的配合下,顽强奋战,粉碎了日军的九路围攻,为我八路军向平原地区发展,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徐州沦陷,蒋介石为阻止日军追击,下令炸毁黄河花园口段大堤,这一举动虽然阻滞了日军的进攻,但亦使豫皖苏三省土地成为泽国,上千万灾民流离失所。

  大面积的国土沦陷,使得许多人开始被失败主义的情绪所笼罩,在这个时刻,毛泽东提出了《论持久战》,给大家指明了一条道路。一时间,无论是蒋介石还是八路军总部的人员,都开始学习起这本小册子来。

  朱德得到毛主席的电报,整装回延安参加六届六中全会。途中看望卫立煌,两人各自对花园口决堤事件发表了自己看法,均表示国共合作的道路还很漫长,一切留给后人去评说吧。

  第十四集

  八路军炸了北平的发电厂,日军的狂妄气态再次受挫。于是,寺内寿一制定了“北围五台”的计划。

  六届六中全会在延安桥儿沟天主教堂召开。同一时期,聂荣臻也开始带领部队展开了粉碎敌人“北围五台”的计划。作战中,唐延杰带队偷袭耿家庄镇,结果身受重伤。聂荣臻十分关心唐延杰的伤势,亲自去接他。看到满身伤痕的唐延杰,聂荣臻有说不出的心疼。

  毛泽东收到了聂荣臻的求援电报,电令一二九师、一二零师各派出部队策应聂荣臻部队。同时,朱德也要去武汉与蒋介石商讨武汉失守以后的军事部署。临行前,朱德欣喜的得知彭德怀在延安与浦安修喜结良缘。来到武汉,蒋介石对于朱德提出的军费要求全部拒绝,商谈陷入僵局。

  第十五集

  1938年底,八路军三大主力向平原挺进。罗荣桓在东进的过程中,喜得贵子,但是他的妻子对此却很担心,担心孩子的安全更害怕孩子的哭声暴露了部队,一时间是把孩子寄留在老乡家,还是跟着部队继续前进,成了夫妻俩谈论的话题。

  王铁锤一身乞丐的模样四处寻找贺老总的部队,这才得知,贺龙已经到了冀中地区。贺龙一到冀中,便得到了吕正操等人的热烈欢迎,大家决定,趁热打铁,先打几仗,好好打击新上任的日军华北司令官杉山元的气焰。

  很快,毛泽东便接到了120师的捷报,四战皆捷的战绩,令毛泽东大为赞叹,声称,贺老总的部队就是能打。同时,四战皆捷的战绩,亦稳定了冀中的局势,得到了冀中人民的爱戴。

来源: 央视国际  2005-08-24 10:56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