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天下第一》分集介绍(16-20)

  第十六集

  成是非节节败退,最后被毒蛛用蛛网捉住,正当丑蟾想上前加上一刀之际,突然一暗器飞出,原来是海棠,他使出了“无痕公子”的绝技──“满天花雨洒金钱”。五毒以为海棠就是“无痕公子”,大惊,逃去。海棠于是救走了成是非。

  未几,五毒向大档复命,得知原来那位“无痕公子”,乃是海棠所扮。此时,成是非与海棠走入林子,见云萝被吊在两棵大树之间,嘴巴被绑住。成是非心急跃起要救,解开了云萝之后,却中五毒早已布下的“萤火毒虫阵”,无数萤火虫飞来,成以“少林般若掌”打退,但还是有一颗着了身上,钻了进去,拔不出来,成是非大叫。

  大档头与五毒走出,狂笑。成是非掌腕出现一道黑脉,并向手臂一直延伸,而且身上有道黑气走来走去,五毒笑称他不出半个时辰就会死。海棠以金针暂缓黑脉爬升,并与五毒对战,但海棠双拳难敌四掌,最后唯有以奇门遁甲,移动旁边的竹枝对付五毒,把他们困于竹阵,然后逃走。

  逃走中,成的脚变大了,变成红色,发出恶臭。原来是毒虫未能攻进心腑,于是下行至双腿。若得不到解药,成是非体内的毒虫便会攻破金针,进入心脏,便命危矣!海棠谓先安顿好成是非,再想办法,见前面有破庙,三人唯有逃至,云萝决定用嘴吸走成是非双腿的毒,成伯非听了,十分感动。惟海棠立即喝止,原来此毒奇毒无比,等闲之辈吸了,不但未能替中毒者解毒,反而自己亦会身受毒性所害。海棠说为今之计,唯以金针将成是非腿上的毒迫出来,方为上策。只见成是非痛苦难当,未几双腿射出黑夜毒液,之后回复原状。但成是非却一下子变成了小朋友,原来是其体内的毒,被金刚不败神功吸收了,令成是非变成了小朋友,乱叫乱跳。

  海棠说只有天山雪莲能解此毒,云萝记得胡酋曾经派人进贡宝物,其中一件便是天山雪莲,要五十年开花,五十年结果,能尽解天下所有奇毒。

  云萝想了想,终于记起天山雪莲好像收藏于浴德池。海棠决定去浴德池拿天山雪莲,云萝则负责照顾成是非。

  云萝与成单独相处,可惜成是非受伤后,疯癫更胜旧时,伤心之余,安排好成睡觉,感到身为郡主,未必事事如意,往时对成是非的斥喝,似乎任性了些。正欲小睡,云萝突然嗅到五毒的气味,感不妙,跟成是非说要比赛谁忍得住不讲话。云萝走出门前窥看,见五毒身影渐近,云萝急得团团转,偶见神坛上矗立着三个披着一身破烂残衣的泥菩萨,是观音和金童玉女,得到启发!

  五毒终于来到,发现地上有硫磺混和了天下害虫嗅到了都会退避三舍的“七色海棠”,蝎子像碰到鬼般溜掉了。慎重起见,金蚕与丑蟾搜查破庙,蝎子、蜘蛛和蜈蚣则反其道而行,追入草林查探。

  金蚕、丑蟾入庙,不见成是非等人,却无意中见神坛上两个泥菩萨,只有观音和金童(成是非所扮)。玉女(云萝所扮)却在另一角落。二毒将要发现成是非假扮金童之际,云萝从后用匕首杀掉金蚕,成是非则杀死丑蟾,二人立即逃走,但云萝却不知道身上下了一块玉佩。

  另外三毒在草林查探时,遇上成是非,三毒立即攻之,但成是非一下子又变成了蝎子的样子,三毒奇怪,原来此人乃是千面郎君,奉督主之命,专程来协助。

  三毒未有金蚕和丑蟾的消息,便回庙内察看,只见二毒的尸体。千面郎君则发现那块玉佩,知道是属于云萝郡主的。云萝带着成是非不断跑,成是非如小孩般喊累,要休息,更突然抽搐,倒地,吐白沫;醒来时,智商又低了,甚至记不起云萝是谁。 云萝十分担心,立即要去找云英鸡蛋来延长成是非的毒发时间。可是二人却误堕崖下。

   二人醒来时,已在一世外桃源里的小房子内,这里是桃园谷,救他们的是陶公公和陶婆婆。陶氏二老问起两人关系,为了方便,云萝冒充是成妻子,贼乱流亡至此,夫又患病。二老怜惜,分配好房间,嘱放心暂居。

  云问陶夫妇可有云英鸡蛋医治成的离魂症。陶夫妇什么都没有,偏偏就有几头云英鸡。云大喜。东厂曹正淳收到飞鸽传书,得知云萝、成是非和海棠在一起,成是非中了毒。曹正淳下令格杀勿论,另急召二百厂卫分驻宫中各大小要道,以防海棠来偷雪莲。海棠返回皇宫,被众侍卫追击,手足无措。逃至无路可退,小奴救之,侍卫到小奴房搜查,幸好小奴智退众侍卫。海棠将事件告知小奴,小奴告诉海棠到浴德池的办法。

  第十七集

  海棠将事件告知小奴,小奴告诉海棠,要偷雪莲,只得一个办法。就是扮小太监,并告诉海棠浴德池的正确位置。海棠假扮小太监,混入侍浴队伍之中,随队伍往浴德池。曹正淳大军杀到,海棠以为身份已被揭穿,正想发难,但曹正淳误以为另一名太监是刺客,海棠避过一劫。

  德池内,装潢华丽。众太监正在池内、池边大力洗刷。海棠装作洗刷,实是四处查探暗格所在。突然海棠被一太监不小心推了一下,池内石级响起带点空洞的声音,莫非就是暗格?海棠正想尝试开启机关,皇上便驾到。

  皇上步入池中,海棠要服侍皇上,要为其宽衣、擦背,甚尴尬。皇上更赞海棠的手比其它妃嫔的手还要幼滑柔软。池外,有人向曹正淳报告,说在太监房内发现小三子和一名小太监被人点穴击晕,其中一名太监还被脱去太监服。

  曹正淳立即进步浴德池,皇上问所为何事,曹正淳说要搜查刺客,皇上正享受海棠的按摩,立即喝退曹正淳。皇上睡着了,众人不敢惊醒,各人悄悄地离开,留下海棠替皇上按摩。海棠见机不可失,立即找到天山雪莲,正想离去。曹正淳已入,海棠吸一口气潜下池底,幸池面满布香花,曹不觉水下有人。曹仍不舍,惊醒皇上,被斥退下,皇上再进水里多泡一会。海棠已忍不住气,伸头出水,与皇上打个照面,潜水太久,太监帽已脱,一头长发,女儿面孔,皇上不但不惊,以为备了妃子一同戏水,海棠掴了皇上一巴以示儆戒。

  海棠那有心情,飞上水面,便往外逃。曹正淳闻声赶至,亦飞上瓦背,以“天罡元气”击中海棠。突然有蒙面人挡着曹正淳,曹不及细看,知是归海一刀,两人打将起来,幸好一刀的霸刀克制着曹正淳,乘曹正淳退后,一刀立即与海棠逃去。曹正淳发现天山雪莲已不翼而飞,猜到偷走天山雪莲的人,应该就是精通点穴之法的海棠。

  一刀带海棠到家里疗伤,让棠喝能令内力迅速恢复、通脉灵神的“七色紫萝”。一刀突然胸口一闷,步出屋外。一刀走到屋外竹林,原来他也中了曹的“天罡元气”,胸膛也有伤痕。一刀幻觉见到父亲归海百炼,他向父亲说自己一定不会倒下,必定会报父仇的。一刀回到家里,已不见海棠,只见一字条,海棠说要赶去救成是非。

  桃源谷内,云萝要成是非吃鸡蛋,但成是非大哭大叫,不想再吃。成是非的情况越来越严重,云萝十分担心。成是非的心智急剧下降,很快便到达只得三岁的程度。云萝觉得奇怪,发现原来一只雄鸡混入了母鸡群中,母鸡都不再是云英鸡了。成是非再次毒发,心智回到两岁了,而且已经不懂得站立行走,只是在地上如婴儿般爬行,还撒尿,令云萝哭笑不得。

  云萝请陶老先生和夫人代为照顾成是非,自己则返回破庙等海棠回来。可是,云萝走了没多久,成是非突然吐出毒血,喷到陶氏夫妇面上,陶氏夫妇中毒而死,成是非则晕倒了。

  第十八集

  云萝跑往破庙,终于见到海棠,海棠说找到了天山雪莲,云萝大喜,正想一起离开的时候,竟发现另一个海棠,原来其中一个是千面郎君所扮,云萝一时不知道谁是真、谁是假!十分无奈!

  最后千面郎君中了海棠的计,被海棠乘机杀掉了。海棠便和云萝赶去救成是非。二人甫步出破庙,又遇三毒,二人被蛛丝缠着。幸好一刀及时出现,杀了蜘蛛。蜈蚣和蝎子逃走。

  三人赶往救成是非,一刀发现自己刚才被蜘蛛的毛发刺在手上身上,便运功迫出毛发,射出黑血,继续上路。蜈蚣和蝎子知道,认为蛛毛剧毒无比,一旦被刺中,毒液会迅速渗进五脏六腑,不能活多过一个时辰。二毒跟着追去。

  云萝高兴地回到桃源谷,只见陶夫妇两条尸体,死状痛苦,脸呈紫黑。海棠表示天山雪莲要磨成汁,再喂予成是非,才能有效。云萝二话不说,抢过天山雪莲,放在口中咀嚼,再喂成是非服下。海棠劝止,说这样做太危险,云萝不顾,海棠只好成全他们了。

  云萝正在喂服天山雪莲,二毒突然来到,一刀应付,着海棠保护云萝和成是非。但一刀一发劲便全身剧痛,海棠亦被蜈蚣暗算,中了一掌,皆无力反抗,正束手待毙之际,成是非突然两眼一睁,醒来了,装傻以“少林大力金刚指”杀了二毒。一刀昏了过去,海棠解开其衣,才发现一刀原来之前为保护自己而被曹的罡气所伤。海棠以成是非体内的血喂一刀,成是非的血仍有雪莲药力,终于救了一刀。海棠得知一刀原来一直把她的玉佩收藏起来。

  海棠独自拿着被一刀拾获的玉佩自言自语,云萝早已知道海棠是女儿身,并说一刀对海棠有爱意,若果海棠对一刀没意思的话,那便应早日向一刀表明。

  一刀渐渐醒来,海棠说自己不值得一刀对她那么好。一刀明白她的意思,有点失落。一刀在竹林舞刀发泄,再有幻觉看见父亲。百炼教一刀不要动感情,否则早晚会一败涂地的,古三通就是最好例子。一刀明白,说自己仍然是柄锋利的刀,必会报却父仇。

  云萝是成是非的救命恩人,成是非对她万般呵护、迁就、服侍、讨好。成是非更答应为云萝做三件事,云萝称第一件事就是要成是非回京城当“黄字第一号”。

  神侯赐成是非“大内密探”令牌,成是非接过令牌,态度还是蛮不正经的。众人吃饭,神侯与海棠谈到曹正淳的野心。云萝想到一个方法令神侯可派遣亲信到皇上身边──就是要成是非扮作交趾国王子,与云萝成亲。那就可以接近皇上,对抗东厂势力。

  皇上对海棠的按摩念念不忘,誓要找到那天海棠假扮的太监,此时,曹正淳来到,向皇上提议设下“招婿宴”,席间让曹正淳向成是非提出问题,以证实他是否交趾国王子。

  成是非一身文趾国装束,神侯命令成是非,黄字第一号的首个任务,就是当交趾国的王子,与云萝成亲,成是非唯有接受。

  第十九集

  皇上答应曹正淳要求,设立“招婿宴”。那边厢,神侯知道曹正淳要设“招婿宴”,正想着对策。成是非不想与云萝成亲,但云萝说成是非曾承诺要替她三件事,第一件事是当黄字第一号,第二件事就是要和云萝成亲,成是非无奈。此时,海棠来报,神侯急召,原来神侯要成是非一夜之间记下所有交趾国数据。

  “招婿宴”上,曹正淳在成是非的酒内加了“清心直说散”,要成是非大吐真言。但成是非称以交趾国礼仪,他要跟皇上换酒而喝,曹正淳大惊,暗发指芒射向太监,令酒翻倒了。成是非亦聪明地应付了曹对他有关交趾国的提问。皇上领成是非到御花园,曹正淳提议让其属下醉无常跟成是非比试。醉无常大喝特喝,然后耍出醉剑,把成是非手上的剑也打断。醉无常直刺成是非…

  醉无常直刺进成是非,原来剑只透过衣服,挟在腋下,成是非还以“大力金刚腿”将醉无常踢了出去,曹正淳奸计又未能得逞,无奈。皇上大喜,下旨成是非与云萝择吉日完婚,云萝大乐。皇上命孙公公带成是非去做准备。

  孙公公与太监七八人带成是非来到浴德池,要为成是非洗刷干净。成是非每年只洗四次澡,如今孙公公说每天要洗三次,而且还用扫帚般大的猪毛大刷为他洗刷,成是非终于受不了,昏了过去。

  此外,成是非还要脱光衣服,身上插满了银针,七八名老御医为他详细检查。成是非叫苦连天。成是非很饿,想吃东西,但孙公公只给他桂花茶,因为他要排出体内的污物,所以一连三天只可喝清茶,成是非听后,昏了过去。成是非终于受不了,当晚,他越过城墙,逃走了。

  小奴告知云萝,成是非不见了。云萝出奇地平静,她决定要做一件成是非这辈子都猜不到的事,要成是非这辈子也摆脱不了她。晚上,成是非在荒野喝酒,遇见穿上丧服的张进酒。张进酒称云萝已自杀死了,成是非脑中一片混乱。此时一刀也出现,转述云萝的遗书说希望能在一个她喜欢的山丘上火葬。成是非记得接受护龙山庄考验时,曾和云萝在小山丘度过快乐的一天…

  成是非一个人在山岭间狂奔,心头忆起与云萝种种共度危难往事。来到山丘,见一个高高的柴堆,云萝身上盖满花瓣,四面插了火把。成是非伤心自责,抱着云,说出自己的对她的爱意,云萝突然笑了起来,成是非才知道众人在演戏骗他!

  成是非虽然已说出真心话,但他实在受不了郡马生活,云萝决定跟他闯荡江湖!神侯表示已向皇上说,成是非要先带郡主回交趾国成亲,回来再公告天下,在京师完婚,这样才合乎交趾国情,皇上同意了。海棠从天下第一庄找到了天下第一按摩高手,都代替小德子为皇上按摩。这样,海棠便不用再扮小德子了。至于一刀,则被封为御前带刀侍卫,专责保护皇上。

  神侯见所有事情,暂时告一段落。神侯向海棠道出每年去冰山的原因:在天山之颠,有一个冰洞,神侯用一块千年寒冰,冷冻着他的一生至爱。此人叫素心,是神侯的爱人,也是古三通的表妹。

  第二十集

  神侯向海棠道出每年要去冰山的原因,原来在天山之颠,有一个冰洞,神侯用一块千年寒冰,冷冻着他的一生至爱。此人叫素心,是神侯的爱人,也是古三通的表妹。

  当年神侯欲找天池怪侠的坟墓,希望得到武功秘籍。古三通愿意跟他一起找,一起分享。二人最终得了两本秘籍,一本写了“童子身练”,另一本是“非童子身练”。神侯当时已不是童子身,练不成天池怪侠最厉害的“金刚不败神功”,故只能练另一种绝顶武功:“吸功大法”!

  古三通练功正到了重要关头,托神侯代他迎接指腹为婚的表妹素心,神侯对素心一见倾心。

  古三通日夜顾着练功,神侯则天天陪着素心,并表示可以跟素心一起一个月,宁愿武功永远及不上古三通。素心明白神侯的心意,表现有点回避。

  往后三个月,古三通挑战武林各门派,得了个“不败顽童”的外号,也成为了武林公敌。而神侯,则陪伴着素心,跟着古三通走遍四方。

  古三通雄心万丈,说七天后八大门派掌门约了他在太湖之畔决战。神侯和素心都劝他别去,但第二天,古三通走了,墙上留下古三通的字迹:“我走了!素心,我一定要和八大门派比个高下,你不要等我!我是不适合你的,你以后跟着铁胆吧。三通字”素心伤心流泪,神侯安慰之,表示一生一世会尽他所能照顾素心,并坦白告之他的第十三王子,朱无视身份,要带素心回去,纳她为妃,可是后来先皇却大力反对。

  八大门派在太湖之畔跟古三通决战,可是古三通狂性大发,大开杀戒,连四大捕头也无一幸免。先皇命神侯杀古三通。神侯找到古三通,二人打赌,如果古三通输了,自愿关进天牢,一生一世,见到铁胆神侯四个字就不得出天牢;如果神侯输了,就一生一世,听到古三通三字就要掉头走!

  二人运气,最后一击,素心突然冲出,挡在古三通面前,神侯一掌打在古三通身上,一掌打在素心身上,二人吐血,素心晕去。神侯十分伤心,他抱素心入冰洞,放在百年冰棺内,将当年母后送他的天香荳蔻,给素心服下,延续生命。神侯讲述完往事,与海棠已来到山壁后的冰洞进口。二人进入冰洞,神侯发现冰棺已经打开,素心竟不在!神侯二十年来都没有出事,这次带海棠来就出事了,神侯竟怀疑海棠,要海棠暂停密探职务,把“玄”字第一号令牌交出,宁枉毋纵!海棠尝着苦酒,一刀安慰着她,并向海棠透露出爱意。海棠打算扮小太监,暂躲于宫中,等待事件水落石出。海棠再扮成小德子,混入宫中,恰巧被皇上发现这个小德子(海棠),大喜,要海棠每天为他脚底按摩。

  原来皇上早已识破海棠的身份,不实时揭穿,是因为不想降海棠的罪。皇上平日只是装傻扮痴,并非旁人以为那般昏庸无用的。海棠道出混入皇宫乃是为了找天香荳蔻,皇上说十多年前神侯已向母后求赐,在万宝阁内寻找过一遍,可是已不见了。皇上欲纳海棠为妃,海棠不愿意,皇上就是欣赏海棠有个性,认为终有一天,海棠会心甘情愿嫁给他的。

  神侯性格突变、曹正淳图谋不轨、皇上又深藏不露,事情越来越复杂了,一刀向海棠提议暂时走开几天,等张进酒调查完回来再作打算。一刀带海棠到“水月庵”,道出当年神侯收容他之后,娘亲路华浓就到了这“水月庵”带发修行。一刀向娘亲表示海棠京中事务烦忙,欲在水月庵休息一下。路看见海棠,对她甚友善。一刀与娘亲在院子谈天,一刀不相信父亲生前苦练的“雄霸天下”会没有刀谱留下。路华浓不想一刀练此功,因这是不祥的刀法,练者会神智不清。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08-25 09:47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