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天下第一》分集介绍(26-30)

  第二十六集

  成是非与素心就好像站在同一阵线,关系好像比云萝更亲切,而且他们还好像有“心灵相通”,云萝有点不忿,因此而跟成是非吵起来。云萝向太后哭诉,太后提议司空国舅替云萝夫妻说一下项。司空国舅自称可以凭其智慧、口才解决。果然,司空国舅略施小计,令到成是非与云萝和好。江湖上举行“屠刀大会”!就连少林、峨嵋等武林正派中人也跟他们组成“屠刀大联盟”!并等待朝廷东厂大督主曹正淳发号司令!

  此时,东厂曹大人、少林方丈了凡大师、峨嵋掌门夜雨师太等驾到!洛氏夫妇、东厂卫士随之。洛何氏以极快速的手法,一瞬间用牛筋及金钢锁套住了一刀的琵琶骨。了凡与夜雨表示佛门戒杀生,既然捉到杀了空大师凶手,该由国法处理,请曹督主决定好了。曹正淳认为应该先严加审问,看看护龙山庄有没有主使他犯案的幕后人,众人觉得有理。洛菊生妻子洛何氏“雅利儿”乃波斯人,晓通西域武术,她即以酷刑审问一刀。

  此时,海棠和成是非赶到,洛菊生跃出,向二人施出“少林大力金刚指”,成是非的肩头中正,凹了一个洞。成是非与曹正淳起了争执,正缠斗之际,神侯与了结来到,了结揭出洛菊生原是少林叛徒“了成”。了结转述了空师弟遗言,嘱咐他必要为一刀解魔,故与神侯同来,要领一刀回去化解身上的孽障!了结德高望重,神侯气势迫人,众人只好让他们带走一刀,曹正淳不忿,问如果一刀再度出手为恶,用魔刀杀人,责任谁负?了结表示愿意承担,便与神侯等人带走一刀了。

  众人扶着一刀来到少林山腰。了结取出一瓶少林珍藏的“佛祖除魔丸”,暂时给一刀服食,半日之内,可以心平气和,然后要再教他念“安心经”。但这也未能彻底清除“阿鼻道三刀”的魔毒,一刀还需要最少念七七四十九日“安心经”,每次心魔发作,再服“佛祖除魔丸”。了结亦给成是非“少林疗骨散”治疗其肩伤。各人拱手道别,神侯率领众人下山,了结扶一刀沿山路而上。山路尽头,有一人蒙着面,只露出一双眼睛,杀气腾腾的。素心心绪不宁,坐立不安,等着成是非回来。此时,神侯偕成是非进来,成是非苦口苦脸,哭诉自己中了少林叛徒的大力金刚指,左肩有很大的伤口。素心紧张,神侯表示了结大师已用少林疗骨散为他敷了一次,应不会有事,只是皮外伤而已。

  另一方面,了结向一刀讲述“雄霸天下”的来历,说一刀吸收了刀法中的怨毒,不能自持,才会不能控制自己,大开杀戒。即使念安心经、服食“佛祖除魔丸”都只是治标之法,药性一过,心魔再起,会一次比一次更厉害。治本的方法全在于一刀自己身上,一刀须闭关七七四十九天,每天思念佛祖慈悲,勉力克制“心魔”。如果经七七四十九次克制成功,心魔自然泯灭,可回复常人明智之心了。

  曹正淳向皇上启奏,说近日有一魔头杀害平民百姓,还斗胆行刺朝廷大臣,凶手已查明是护龙山庄的归海一刀,昨日本已擒获,可是铁胆神侯偕了结赶来,借故点化,竟将朝廷钦犯强行带走。曹正淳咄咄逼人,批评神侯徇私。最后皇上命铁胆神侯全力侦缉,是一刀也好,不是也好,总之缉回归案。但曹仍未心息,要求神侯保证一刀不再杀人。神侯表示如一刀再违法纪,神侯愿受株连之罪,被囚于天牢!

  第二十七集

  少林寺内,了结与一刀念“安心经”,但一刀的心魔开始发作,了结点了他的大穴,才令他平静下来。了结提醒他,要除去心魔全靠自己克制,他刚才已过了七七四十九劫的第一劫。

  刚才寺内众和尚听到一刀大叫一声,顿产生恐惧之心,请求了结带一刀离开。了结体谅他们,马上就带一刀离开少林寺,打算到后山的达摩洞,继续闭关,解除魔障。一刀已多日不见娘亲了,他希望趁现在心魔暂时被压住,到水月庵见一见娘亲。一刀到了水月庵,向娘亲交代他现在跟随了结大师除魔障,路华浓鼓励他有志者事竟成。一刀从水月庵回到达摩洞口时,了结正与蒙面人(柳生但马守)大战,但一刀内力已失,不能助战。了结为了保护一刀,反而让柳生但马守有机可乘。但马守乘千载一时之机,使出“雄霸天下”,将武士刀刺入了结身体,了结当场死去。一刀逃避到达摩洞内,脚步一差,跌进一个大洞。

  少林寺前空地,“屠刀大联盟”云集,各人气愤难平。洛菊生与飞鹰飘然而至,认为“屠刀大联盟”群龙无首,应让东厂来领导。洛菊生率领众人来到皇宫前空地,声称有奏折呈皇上,欲进宫面圣。但此时傅铁城出来,把众人喝走。天涯与海棠来到达摩洞,找到一刀,一刀说了结大师不是他杀的,凶手是一个东瀛忍者,武功极高。海棠相信一刀的说话。一刀还需四十七次除魔,若现在回到护龙山庄,必定没法完成。一刀希望待除魔后再回去向神侯交代,海棠觉得一刀说得没错,打算在这里陪着一刀除魔。

  海棠与一刀去到水月庵,一刀突然心魔发作,满面杀气,“佛祖除魔丸”已经吃光了,一刀按捺不住,挥动宝刀,差点杀了海棠,幸好及时止住,最后一刀竟斩掉自己的右臂,制止自己杀人!一切回复平静,一刀苦笑说魔障已除,因为没有了用刀的手,心魔已离他而去了!天涯带着妻儿来到天下第一庄,王通天喘着气跑出来说,有狂魔闯入天下第一庄,杀了赛大夫!王通天与天涯向神侯禀报,从赛大夫的伤口看来,应是死于“雄霸天下”!

  此时,孙公公来报,指皇上和太后宣召神侯马上进宫。原来司空国舅昨夜也被京城狂魔杀死了!一刀斩掉右臂后,已包扎好,暂时无大碍,只是失血过多,恐怕要卧床一、两个月。路华浓希望一刀斩掉右臂后,魔性从此消失。神侯乌鸽传书来,海棠一看字条,立即赶回护龙山庄。皇上已下令刑部加紧缉凶,太后嘱咐绝不能让真凶逍遥法外!曹正淳乘机向太后说出元凶就是护龙山庄“地”字第一号密探归海一刀,而且本来已经逮捕了一刀,可惜却被神侯放走了!太后大怒,气得心绞痛。曹正淳乘机问皇上,要不要立即传“铁胆神侯”入宫见驾?皇上碍于太后在场,只好答应,还召大学士傅铁城一同入宫!

  傅铁城回报,指刑部仔细检查尸体后,可以肯定,国舅爷及赛大夫都是死于同一张刀、同一人之手,凶手杀人的一招乃是已在江湖失传了十八年的“雄霸天下”!神侯辩称江湖上天外有天,除了一刀之外,未必就没有另一个人会使“雄霸天下”!不应缺席审案,就把归海一刀定罪!皇上认同,便下令缉捕归海一刀归案!

  神侯将此事告诉海棠,说自己曾在皇上和众大臣面前许过承诺,若一刀再乱杀人,便要受株连之罪!但海棠愿以性命担保,在国舅爷遇害的前一天,一刀为除心魔,已把自己的右臂砍掉了,故不可能是一刀杀死国舅爷的。神侯闻言大愕,十分紧张和关心一刀的情况。但此时不能让一刀去和曹正淳对质,因为一来一刀还未能下床行走,若硬把他老远运来京城,恐怕会伤势加剧;二来一刀伤势还未复元,恐怕受不住牢狱之苦,会死于狱中;三来曹亦会质疑是他们斩了一刀的手来掩饰罪行!而最重要的是,第三颗天香荳蔻仍在曹正淳手里!所以,神侯只好自愿囚于天牢。

  第二十八集

  素心得知神侯自愿入天牢,十分担心,要神侯答应,无论在天牢多久,一定要完好无缺的出来!神侯着她放心,将她抱入怀中,无限温馨。海棠再扮小德子,混入宫中,为神侯向皇上求情。但皇上也没有办法,因为神侯是在众大臣面前许下承诺的,皇上也不能帮他。那边厢,神侯急召万三千来,因为他快要入天牢了,护龙山庄内的机密档案,只好全交给万三千代为保全。神侯准备起程去面圣,众人依依不舍,神侯把护龙山庄暂交由天涯主持。

  金銮殿上,曹正淳咄咄逼人,请皇上把神侯打入天牢。神侯亦认为,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不能因他是皇族而破坏祖宗法规,神侯愿意囚禁天牢!东厂卫带神侯进天牢,飞鹰将一副枷子套住神的双手。曹正淳更以“仙羽银针”插了神侯肩、背协等的穴道,使神侯动弹不得。曹正淳与飞鹰大闹天下第一庄,海棠力拒,曹正淳正想教训海棠之际,湘西五鬼突然来到保护海棠。原来万三千已来到京城,并带来湘西五鬼作保镖,曹正淳一时间也未能伤害海棠和万三千一条汗毛,只好暂时离去。

  曹正淳和飞鹰立即赶去护龙山庄,要取护龙山庄档案室里的宗卷,但发现所有宗卷全是空白的。曹正淳愤然离去。其实,神侯早已通知万三千把所有宗卷搬走了!曹正淳与飞鹰来到天牢,赞神侯竟能在短短三两天内,便把护龙山庄内成千上万的宗卷收藏起来。曹正淳心想,谁有这个本领,可以容得下成千上万的宗卷呢?还有那个胆量与他为敌?世间只有二人,一个是当今皇上,但皇上不会帮一个钦犯。另一个就是万三千!神侯坦白承认已把宗卷全给了万三千。

  飞鹰以铁扣洞穿神左边的琵琶骨,要挟神侯把秘密口令告诉曹正淳。神侯惊讶飞鹰竟出卖他。神侯惨叫一声,晕死过去。飞鹰向曹正淳报告,已审讯了神侯六个时辰,东厂的各种刑具都全用上了,神侯仍是守口如瓶,没有说出秘密口令!曹正淳气愤,因没有口令,就拿不到十大兵区将军的档案,就无法要他们交出兵符!洛菊生的妻子何氏来自波斯,对迫人招供另有一套方法,她称波斯出产一种至毒的“天蚕”,若吞进肚里,牠便依附在人体内,只要她弹奏波斯琵琶,那天蚕便会跟随乐声,齿咬五脏六腑,令人痛不欲生,五内俱裂。而且天蚕天生千足,每一只足都是一个钩,用以勾着人体内脏,任何内功都无法把牠们迫出来,只有洛家的独门解药“清云散”可以杀死牠!

  云萝、成是非和素心三人来到天牢外,要求进去探望神侯,但受阻挠。成是非与云萝出手应付飞鹰和洛菊生,让素心走往天牢。素心转入另一条无人走廊时,何氏突然亮出弯刀截住,并拿出一颗药丸,要素心吞下,才让她往见神侯。素心明知此丸必有问题,但因太渴望见神侯,只好吞了。原来丸内正是天蚕。素心来到天牢,见到神侯被酷刑迫供了一天,颜容憔悴,披头散发,十分痛心。

  她忽然听见何氏弹奏琵琶的声音,素心每听到一下琵琶声,身体即抽搐一下,体内似被虫咬一般,十分痛苦。曹正淳与何氏出现,曹正淳要挟神侯说出秘密口令,否则要看着爱人痛死。神侯当机立断,一把抱着素心,嘴对嘴的大力吸吻素心,运起吸功大法,将天蚕吸入自己的体内。素心身子一软,昏倒地上。

  第二十九集

  神侯吞下天蚕后,曹正淳命何氏不停弹奏琵琶,神侯最后终受不住痛楚,讲出秘密口令:“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曹正淳来到万三千的大艇上,说出口令:“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要万三千给他十大兵区将军的宗卷,万三千只好照做。

  神侯醒时,见成是非及云萝在探望他,而且发现素心也被困在牢房中。神侯叫他们把素心救出去,素心却表示,神侯不走,她也不愿走。成是非与云萝看到两人如此深厚的感情,感动得说不出话。神侯叫云萝、成是非快快离开,去找齐天涯、海棠及万三千,商量怎么对付曹正淳!

  海棠拿出多年前的“天牢图”,发现天牢的设计只有一个出口,任何人入了去,便要从进口出来,如果天牢有人守住出进口,就不可以出入了。图中有一个四方型小密室,室内有一条小窄的线,一直通往远角的一个小圆圈上。成是非说这就是他逃亡的小秘道了,一直向上爬,便是皇宫的枯井。

  成是非打算把“十香软骨散”和“三步去功散”放在云萝的小香囊中,一进天牢,便爆破香囊,东厂的走狗软了下来,他们以棉蕊塞着鼻子,吸不到毒散,便可攻入天牢。他们向万三千借用“十香软骨散”和“三步去功散”,万三千有更长远的计划,打算命人掘地道救出神侯,他希望海棠答应嫁他,海棠以大局为重,答应了。

  成是非等人依计行事,成功闯进神侯的囚室,天涯用纯钢软剑斩开神侯的手扣、大铁链;但神侯怒声喝斥,坚持不肯走,着他们别陷他于不忠不孝不仁不义,他是自愿入天牢的,逃离天牢,便是欺君犯上。素心亦表示,神侯不走,她也不走。此时,曹正淳率众来到,成是非、海棠、天涯出去应付。成是非以“金刚不败神功”力拒曹正淳,素心不慎跌入地道,神侯、天涯和海棠也先后跌进去,到了第九层天牢。

  在第九层天牢,海棠四处找寻成是非所说通往皇宫枯井的入口,但发觉上面的枯井已被人封了!神侯无论如何也不会逃离天牢的,他决定返上天牢,素心愿跟随,神侯一手挽着素心,便从原路直飞回去。曹正淳不敌成是非的金刚不败神功,急急逃出,并命人准备足够火药,要将整个天牢炸成平地!云萝得知曹正淳要炸天牢,便急急找太后,以死要挟,乞赐“免死金牌”一用。太后没她办法,只好让她拿去“免死金牌”。成是非也来到第九层天牢了,东厂卫和黑衣箭队也不再攻入和他们纠缠,只以大石封住入口。成是非变回正常身材,金色褪去。

  神侯和素心被囚在四面皆是铜墙铁壁的囚室,曹正淳则在囚室之外,一脸得意,表示已经在天牢各处置布炸药,份量足以把天牢夷为平地。云萝拿着“免死金牌”大吵大闹,要带走郡马一干人等,但发现金牌背后刻有一行小字:“此牌可免一人死罪”。云萝来到九层天牢,说只能救一人出去,各人互相礼让,最后决定让海棠走,因为只有海棠能请得动万三千,以万三千的智慧与无人能及的财力,反而会有一线生机,把大家都救出去。成是非命令云萝带海棠离去,云萝只好照做。云萝要成是非答应千万不能死,二人击掌为誓!

  天牢外,一道长长的黑色火药引正在燃烧,发出吱吱的火药燃烧之声。云萝与海棠匆匆从天牢内走出来,突然身后传来一声爆炸巨响,火光乍现,惊见天牢内冒出火光浓烟。二人被眼前情景吓得目定口呆。海棠与云萝回到天涯家里,与飘絮三人各自抱头痛哭。就在此时,一颗骰子从窗台上滚到地面上,云萝看着骰子,一沉半响。

  曹正淳已得三大将帅兵符,他势要得到十大将帅兵符权倾朝野。 探子回报海棠、云萝和飘絮在护龙山庄举丧,曹正淳要到护龙山庄一趟。

  第三十集

  海棠、云萝和飘絮设衣冠冢拜祭天涯和成是非,曹正淳来到,假惺惺地谓要亲自上香给天涯和成是非,海棠、飘絮和云萝哭成泪人,曹正淳意气风发的离去。未几,曹正淳觉得不对劲,在灵堂嗅到的是令人痛哭流涕的“催泪散”,是故曹正淳立即返回护龙山庄,却发现庄内空无一人。原来成是非留下的骰子里内有乾坤,她们依照骰子内字条的指示,设灵拜祭衣冠冢,成功骗过曹正淳后,便躲于棺木内,被运送到义庄,从义庄大门左起第四具棺木,走进地下室,终于见到万三千领着成是非和天涯走出来,惊喜万分!

  原来当日火药已经燃至天牢外,天涯也想不到办法,只能等死。突然,万三千训练多年的“钻地鼠”小队钻到来,让二人从地道逃去。二人刚跳进地道,天牢便大爆炸。万三千认为现在问题的征结是在一刀身上,只要找出一刀向皇上自首,把一切杀人事件说个一清二楚便行。海棠称一刀自从自断右臂之后,便要躲起来完成剩下的七十七次除魔。看来,已经差不多完成了,可是海棠现在不知道他去了那里。万三千笑称有办法。

  东厂卫向曹正淳回报,已经彻底搜查过天牢,没发现天涯和成是非的尸体,相信二人是从地道遁走,曹震怒,派一万名守卫将护龙山庄和天下第一庄重重包围。此时,孙公公为皇上从北山寺带来一道口谕,表示护龙山庄的海棠将要下嫁予万三千,皇上希望曹正淳从今天起计的一个月之内,不要搔扰护龙山庄和天下第一庄,以免影响万三千和海棠大婚之喜。

  东厂一个新囚室内,神侯并没有上扣,自由行动。曹正淳手下捉着素心,而且还召波斯妇人洛何氏来奏一曲,迫神侯下一纸文书,嘱咐四大密探即日到刑部自首,承认劫天牢、杀国舅之罪。突然,琵琶声起,弹愈起劲,神侯的态度也愈痛苦,卒之倒地大滚,口吐白沬,痉孪。卒之飞鹰出手,以图制服神侯,但神侯已忍受不住,一手扯起飞鹰的佩剑,郊着自己的心防刺下,血如泉涌!素心见到神侯躺在血泊之中,扑上去抱着神侯大喊大哭,洛氏夫妇停下来,呆着,飞鹰也呆着,曹正淳没想到神侯向来硬朗,竟也会走此最后一着。曹正淳还打算把神侯草草殓葬,随后再对皇上交代,说神侯患了怪病一夜之间死去,怕会传染禁宫大内,所以立即埋了。

  飞鹰向曹说素心仍有利用价值,以她要挟四大密探,素心保住一命。万三千收到消息,神侯在天牢自尽。海棠马上激动起来,认为一定是曹正淳迫死义父,马上就要去报仇,但万三千劝她别冲动,觉得这事有点可疑,神侯不似会自尽的人,反而这可能是陷阱。故在没有见到尸体之前,无法定真假,但如果明天去闯葬礼的话,肯定就会堕入陷阱。万三千微笑,胸有成竹的样子,似乎已有妙计。

  曹正淳主持神侯的葬礼,素心哭得麻木。突然海棠、成是非、天涯先后来到,与曹等人打起来。突然万三千与湘西五鬼自地洞内走出,素心站着的地面突然下陷,原来是天涯救了她。但是,曹正淳的黑衣箭队已布在四周。突然“呯”一声,万三千由两位黑衣扶着,从山而降,原来他手下一共一千三百人夙夜不眠,已在这里掘穿了多条地道,说是嵂那曷快,所有黑衣箭队的脚下都陷落,人人跌入地洞中,被杀死。

  曹正淳气极,正懋运劲打向万三千,但官木里突然爆出一个人,此人竟是神侯,曹惊讶!原来飞鹰根本没出卖神侯,穿琵琶骨也是假的,飞鹰从头到尾都是神侯的人,瞒骗着曹正淳。神侯正式与曹正淳交手,二人势均力敌。神侯迫曹正淳到另一边山头决战,他使出“吸功大法”,将曹正淳的功力吸尽,曹正淳奄奄一息,并强迫曹说出第三粒天香荳蔻在那里。曹狂笑说他根本不知道第三颗天香荳蔻在那里,神侯恨极,击毙曹正淳。

  护龙山庄内,众人吃饭庆祝,曹正淳讲解事件来龙去脉,素心却突然感到不适,变成满头白发,赛扁鹊、赛神农二人赶来,说因为她之前吃过波斯天蚕,引发了素心姑娘提早老化。七天之内,一定要找到第三粒天香荳蔻。神立即传令下去,把所有有关天香荳蔻的卷宗,一件不漏的全找出来,在今夜子时之前,一定要他们找出第三颗天香荳蔻的下落,否则,立斩无恕!众人骇然,未见过神如此霸道。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08-25 09:52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