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天下第一》分集介绍(31-35)

  第三十一集

  素心危在旦夕,众人忙于找第三颗天香荳蔻的下落。海棠和天涯连夜研究过上千宗卷,发现了一些蛛丝马迹,根据宗卷上记载,当年塞外小国天香国送来三颗能起死回生的天香荳蔻,一颗已赠予神侯,另一颗送予太后,一定是曹正淳在太后身上偷来,太后失去天香荳蔻,却怕受先皇责备,故没说出来。至于第三颗天香荳蔻,宗卷便没有片字只言提及。但先皇把两颗荳蔻都送予最亲密的人,那么第三个有幸能得到先皇赏赐的,应该是先皇最宠幸的淑妃。

  淑妃虽已病逝,但当年送了一颗夜明珠给云萝,就是那颗“人鱼小明珠”,他们怀疑第三颗天香荳蔻很可能就藏于“人鱼小明珠”之内。

  可是,那“人鱼小明珠”已不知掉到那里去了。众人翻箱倒箧的找,但一无所获。最后,他们意外发现原来“人鱼小明珠”给猫儿吞进肚内,难怪找来找去也找不到!猫儿吐出“人鱼小明珠”,神侯双指运劲,明珠爆开,里面果然是颗天香荳蔻。素心服下后,面色红润起来,但突然又心绞痛,痛苦难当,头上也冒出汗来,脉象越来越弱。更“哇”的一声吐出一大口血,随即软倒在床,连脉象也没有了。神侯状似疯狂的点了素心的穴道,双掌给她输真气,成是非也接力输她真气,可惜依然无效。神侯歇斯底里,把赛大夫收监,迫令他开方治好素心。

  夜里,神侯对着昏迷的素心,尽诉心中对她的真情…翌日,神侯在素心床沿睡着,泪痕未干。忽然一只手轻抚神侯的头发和脸,神侯突然醒觉,一手执着该手,竟是素心!原来吃了第三颗天香荳蔻,会元神出窍,要经历一日一夜的假死,才会复元的。素心昨夜听到神侯所说的真心话,十分感动。神侯约齐海棠、天涯、云萝跟成是非,到万三千船上作客,但朗儿又有急病,天涯和飘絮要照顾朗儿,不能来。神侯向众人宣布一个喜讯,就是要与素心成亲!素心惊愕,因神侯事前未和她说过,此消息来得太突然,但她亦不便在众人面前开口反对,惟有垂头不语。

  素心担心当今皇上不敢忤逆先皇的意旨,不会让神侯跟她成婚。但神侯意气风发,称此一时彼一时!当年他只是一个小小十三王子,而且是庶出,先皇有什么决定,他不敢不从。但今天,他不单是皇上的亲叔叔,主持护龙山庄,东厂在曹正淳死后,势必解体,朝中他已是一柱擎天,皇上也要给他三分情面!上天下地,再没有人可以阻止这头婚事!即使有神佛阻拦,他也势将诛神杀佛!

  其实素心担心的是自己曾是出嫁妇人,又有了古三通的骨肉,恐怕神侯婚后会知悉此事,不知会有何反应。她要不要与成是非相认呢?相认了,神侯肯接受他当自己的儿子吗?素心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海棠觉得曹正淳死后,义父好像有点跟以前不一样了,眼神变得杀气很盛。天涯认为可能是海棠太敏感了。皇上召众大臣讨论神侯迎娶素心一事,神侯与众大臣唇枪舌剑一番,皇上对神侯有多少顾忌,不愿硬碰,最终答应会详加考虑,三天后作决定。

  素心不想神侯为迎娶一事与众人为敌,神侯坚持要皇上册封素心为妃。

  第三十二集

  太后亲自出马召神侯,劝神侯不要迎娶素心,但神侯十分固执,而且态度十分强硬,非娶素心不可。三天已过,金銮殿上,傅太学士向皇上启奏,这三天来收到吏部、刑部、户部,上上下下五百零六名大臣,各州县巡抚、府尹六百一十八人,以及太学生三千二百六十三人,共四千三百八十七份陈情表,请求圣上不要允许神侯此大逆不道之举!神侯表示亦收到一些人支持他的请求,并呈上宗卷让皇上过目。皇上接过,打开一看,立时面色大变,实时颁令铁胆神侯朱无视,下月十五日娶素心姑娘为妻!成亲之后,素心姑娘正式受册封为妃!众人呆了。

  原来神侯得到镇守边关及全国的十大将军上表支持他纳妃,皇上不敢不答应,生怕他们起兵作反!素心把当年与古三通越了轨,生下小孩一事告诉神侯,岂料神侯反应并不大,原来他已知道那孩子便是成是非。神侯认为成大事者不拘小节,只要不张扬出去,这一段过去他可以尽量忘记,可是绝不能告诉成是非,以免节外生枝。神侯表示这一生人,除了要保卫社稷,诛除宦官之外,只有一个心愿:就是和素心成为夫妇。

  其实神侯心里充满怨恨,他到底还是输了给古三通!皇上突然亲身来找天涯,下令由现在起,他不必再听命于铁胆神侯,而是听命于傅大学士!皇上表示,神侯杀了曹正淳之后,变本加厉,威胁十大将军对他效忠,迫皇上下旨完婚,下一步将会迫皇上让位给他。天涯不能从命,皇上怕他会向神侯报讯,傅铁城建议先把他们一家带回官府内软禁,让天涯好好考虑。

  海棠准备下嫁万三千,一刀突然来到,苦涩地恭喜海棠。一刀表示在这一百天除魔当中,他受尽痛苦,唯一支持他活下去的理由,就是海棠!海棠流泪,表示她的心到现在还是一刀的。她下嫁万三千,因为只有万三千才能洗清一刀过去所作下的杀孽!

  万三千透过两婢女回报,得悉海棠与一刀的对话,十分痛心。一刀回到水月庵,心烦意乱,杀气又起,路华浓安慰他。此时,四方八面有黑衣人闯进,自称是九十七家人的复仇联盟,齐拔刀扑向一刀与路华浓…

  翌日,万三千与海棠的婚礼上,一对新人正要拜天地,但一刀突然自瓦顶破顶而下,满身血污,站在大堂中,双眼怒火燃烧,质问众人,为何要害他娘亲?原来昨夜水月庵的血战,路华浓飞身为一刀挡住敌人的刀而死。

  神侯谓一刀身上全是杀孽,早就该自首待查,命三十六天罡把他带走。但海棠突然飞身上去,迫开三十六天罡,救了一刀,并以死要挟义父放走一刀。万三千无奈,既得不到海棠的心,他也请求神侯放了他们两人。

  海棠与一刀逃走的途中,傅大学士派人来请二人到傅大学士府中,与傅大学士和天涯相会。云萝与成是非往护龙山庄找神侯,希望求神侯下令不再通缉一刀,却遭到三十六天罡的阻拦。

  第三十三集

  成是非大声呼叫要见神侯和素心。神侯出现,下令以后不准成是非再在护龙山庄自来自去!素心欲出外走走,但神侯有命,这几天护龙山庄任何人不得擅自进出。成是非突然出现,打倒几名女卫士,带素心飞越出护龙山庄。

  素心再也不能隐瞒下去了,终于对成是非说出她是其亲娘,而成是非的父亲,就是神侯的情敌──古三通!这一切太出乎意外了,两母子紧紧拥抱。但此时,神侯冷冷地走出来,向成是非说,识时务者为俊杰,跟着他,自然锦绣前程,跟他作对的话,曹正淳就是好榜样。

  成是非偏偏选择了“忠义”。神侯出手,成是非便运起金刚不败神功,二人激战,都受伤,但神侯强忍着口中血。神侯冷冷地表示,成是非的金刚不败神功配额已用尽,再用的话,就会经脉尽裂而死!着他好好考虑一下,投靠神侯的话,便可天天见到娘亲。

  成是非应皇上所召,到御书房,看见傅铁城、一刀、海棠、天涯皆在。皇上表示,天地玄黄,护龙山庄四大密探,都曾立誓效忠大明,现在就是四人效忠的时刻,让他们考虑十二个时辰。 众人一起考虑、分析,天涯实在不愿意与义父为敌,更不想令飘絮跟朗儿担惊受怕,但愿就此回蛇岛,终老此生,不再踏入中土一步。人各有志,众人不怪天涯。地玄黄三位密探即日隶属傅铁城统率。天涯回到家里,突然外面两名忍者像大鸟一样,自天空落下,抓起朗儿就走,天涯一手抄起长剑,飞身追出,但地上爆出另四名忍者,纠缠住他。天涯连杀四人,再以绝顶轻功疾冲而去!

  突然有刺客闯进傅府,一蒙面忍者使出“雄霸天下”尽杀侍卫和傅铁城。海棠向他撒出一把磷粉,以便在夜间跟踪。此时又有四名忍者出现,众人对付四忍者,海棠去追刚才那个忍者。海棠追忍者到了一个地方,只见飘絮凄苦的坐在门口,飘絮哭诉朗儿被人抓去了!海棠诚恳地安慰之,回身再去追忍者时,手中一枚飞针射向蜡烛,烛灭,屋子漆黑一片,见飘絮的脸上闪出磷光。

  飘絮坦白承认刺杀傅铁城,并表示她使出那招不是“雄霸天下”,是“杀神一刀斩”再加上三分之一招的“雄霸天下”,但死者的伤口,就活像“雄霸天下”和“阿鼻道三刀”。飘絮所做的一切,都是奉父亲柳生但马守之命,但马守根本未死,他们要帮助神侯除东厂,夺皇位!柳生但马守突然出现,一刀刺中海棠,海棠伤得很重,自知将死,用手在墙上写了点什么,然后奋力挣扎起来,爬出院子。但马守称不能留活口,飘絮拔出武士刀,杀了海棠。

  天涯终于救回朗儿,回到家中,见飘絮哭得双眼通红,全身发抖。飘絮表示,天涯走了之后,有敌人来袭击她,海棠刚巧也追纵敌人来到这边,救了她,可是海棠却牺牲了。天涯十分难过,此时一刀与成是非已经来到,看见海棠的尸体,一刀完全没有表情,双手抱起了海棠的尸体,呆住了,好像变成了石像。

  墓前,纸钱飞舞,碑上刻了“爱妻海棠之墓”,一刀披麻带孝,一身白衣,跪在海棠墓前。众人也是一身白衣,站在坟前。此时,张进酒来到,慨叹自己来迟一步,海棠已经下土,否则,他想看一看伤口。天涯却拉他到一边,说已仔细看过海棠的尸身,那种伤口,应该是东瀛武士刀造成,而海棠的指甲内有一些灰色粉末。万三千也来到海棠坟前上香,并声言不会让害她的人好过。

  第三十四集

  大清早,天涯穿好了衣服,准备出门,在墙上发现海棠留下的音符图案。飘絮要求立即回蛇岛。天涯称事一办完,马上会跟妻儿回蛇岛。说罢便回身就走了。未几,但马守出现,劝飘絮杀了天涯。但飘絮坚持不能伤害天涯和朗儿一根头发,否则以后再也不听父亲的命令。但马守表示,跟铁胆神侯的大计很快就会完成!到时候神侯会支持他成为东瀛武林盟主。飘絮却不在乎,只想与天涯、朗儿在蛇岛终老此生。

  神侯与万三千谈论李世民、项羽、刘邦等人物。万三千认为神侯什么都可以做,就是不应该杀海棠。万三千更以手上八十万大军的兵器,箭矢,军饷作要挟,要神侯为海棠的死,付出代价。

  神侯攻击万三千,湘西四鬼挡着,但神侯以吸功大法吸干他们。此时万三千才知道,原来当年古三通在太湖之畔约战八大派,之后八大派一百零八人全死在太湖之畔,杀他们的不是古三通,而是神侯嫁祸给古三通!神侯混在八大派中,逐个击破,尽吸一百零八人功力,所以武功大进。神侯一手抓着万三千的颈,万三千嘴角渗血,死去了。

  飘絮往找神侯,求神侯不要杀天涯。飘絮表示,她父女二人,为神侯做事多年,杀戮无数,爹求的是成为东瀛武林盟主,飘絮跟他不一样,只求一家三口,平静地生活!飘絮认为神侯是一个情深的人,情深的人一定会尊重其它情深的人。神侯欣赏飘絮的情深,只要飘絮能劝服天涯马上回蛇岛,不跟他作对,他可饶天涯不死。

  天涯发现张进酒已死了,也是一刀致命的。柳生但马守突然出现,天涯诧异他竟未死,二人打将起来。但马守使出杀神一刀斩!天涯奋力迎战,但马守刀风所至,屋顶也被吹翻,刚巧烈日当空,但马守被强光刺眼,天涯乘机杀了他!

  突然一个瞎子来到,说张进酒给他的几个音符,已经查出来了。瞎子取出一块木,上面刻了天涯在墙上看到的几个记号,原来这是一首东瀛小曲的音符,就是那首他跟飘絮与雪姬一齐吹奏的笛子曲。天涯的心绞痛,他终于明白了。飘絮正在家中等天涯回来,突然有黑衣人来袭击,飘絮拔武士刀跟他打,二人旗鼓相当,打到院子中。那人扯下面巾,赫然是段天涯!

  飘絮无奈承认一直欺骗天涯已废了武功,并说出所有阴谋,和解释之前的疑案,都是她和但马守为神侯所做的。飘絮表示现在只想死在天涯的剑下,作一个干脆的了断。天涯用剑指向她胸口,飘絮闭目待死,天涯内心交战,痛苦莫名,就在这一剎那,后院传来朗儿哭声。她安顿好朗儿后,表示与其要天涯杀她,一生留下一个忘不了的阴影,她宁愿切腹!东瀛的男人无论做过什么大罪,只要他切腹谢罪,一切都可以原谅。

  飘絮真的切腹了,并问天涯可否原谅她?天涯强忍着泪,默默点头。飘絮在天涯的怀中死去了,天涯满面是泪,十分激动。

  第三十五集

  话说飘絮切腹而死,成是非、一刀、云萝匆匆赶到来,天涯讲出一切都是神侯所布的局,所有人都只是神侯的棋子。天涯欲自杀,幸得一刀及时用刀阻挡。原来一刀已经练好了左手刀法,他学了成是非身上的一套残缺刀法,竟然如鱼得水,刀法比昔日更强了!

  天涯往护龙山庄,欲见神侯,却被三十六天罡挡着,天涯以忍术应付,未几,神侯终于走出来。天涯坦言要跟义父继绝关系,并将“天”“地”“玄”“黄”四块令牌全交回神侯,向神侯下跪,表示救命之恩、授业之恩、养育之恩,无以为报,只能向他三叩首以谢!

  神侯却要天涯受他三掌,天涯走到神侯面前,请神侯赐招。神侯打了两掌后,天涯全身似碎裂了一般,再也站不起来,但仍勉力抬头。神侯正要出第三掌取其性命,皇上恰巧驾到,以一百万两白银,及五百里封邑,代天涯还恩,然后便带走了天涯。

  翌日,神侯带着十大将军,闯到金銮殿。十大将军都支持神侯,不听皇上的命令;皇上眼中有无限的失望和恐惧。神侯限皇上在三天之内交出玉玺,公告天下,因病禅位于神侯,神侯会封他一个有如世外桃源的封邑,在广西桂林,那里四季如春,山明水秀,冬天也永不下雪,给他养病。

  成是非欲偷偷带走素心,可是素心不敢离开,因为神侯现在已经被胜利冲昏了头脑,如果素心跟成是非走了,神侯一定会大发雷霆,控制不了自己,到时候,一定会有许多无辜的人受害,生灵涂炭。晚上,神侯有点酒意,缓缓来到素心房,素心向神侯敬酒,神侯笑着饮下,然后亲热起来…

  翌日,素心偷偷走到神侯书房的秘密档案室,看一本又一本的纪录,得知当年神侯杀八大派的人,陷害古三通之事,素心十分惊讶!她又发现了“十大将军秘档”,急急拿走,并以暗号通知成是非。素心更把十大将军的秘档烧毁,神侯大怒,吩咐四地煞好好看守着她!一刀、天涯,云萝、成是非来到护龙山庄,闯过天罡大阵,再与神侯大战!另一边厢,云萝打败了四地煞,进入素心房内一看,呆着!

  三大密探正在大战神侯,处于下风,突然云萝携一锦盒冲出,说出原来当年古三通说非童子身不能练“金刚不败神功”、一生只能用五次,都是假的,是他欺骗神侯的!成是非得知,立刻使出金刚不败神功,与神侯交手,可惜仍未能战胜,但此时云萝将手中锦盒抛给神侯,神侯打开一看,呆了,跟着撕心裂肺地惨叫。原来素心已自尽了,并要云萝把她自己割下来的头,放入锦盒,送给神侯!神侯已陷入疯癫,终被一刀和天涯刺中,负伤爬到龙椅上,坐下来,在龙椅上气绝,死不瞑目。

  一场宫廷斗争告一段落,皇上龙恩浩荡,赦免十大将军的罪状,俸禄削半,用以赈济天下黎民,各返所属军区,继续保土卫强!郡马成是非获封为快乐神侯!以后只有俸禄,没有官职,朝政不用他管,可以日日夜夜陪伴云萝郡主!天涯与一刀掌管护龙山庄,为社稷训练英雄豪杰!“护龙山庄”改名为“护民山庄”,主要职务是为有冤屈的老百姓申冤,诛杀奸臣贪官,以正国法,以靖四海!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08-25 09:54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