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非常道》

http://www.tjtv.com.cn  2005-08-25 15:59
 

 

  播出时间:T1午间剧场 09月24日-10月14日12:05(每天一集)

  主演:周杰、尤勇、牛莉

  分集介绍:1-5 6-10 11-15 16-21

  剧情:警探雷鸣因工作调动回到家乡东海市。

  雷鸣儿时的两个最好的伙伴之一吕天卓此时已是该市颇有成就的房地产开发商。

  吕天卓为雷鸣接风,恰逢枪击房地产商王清和命案发生。雷鸣看见凶手背影,成为目击证人。雷鸣在追捕凶手时被赶到现场的刑警们当作疑犯按倒在地,而率队的正好是雷鸣儿时的另一伙伴——现已是该市的刑警队骨干沈婷。

  雷鸣和沈婷的再次见面,重新激起了感情的波澜。原来两人在数年前是一对恋人,在感情最深的时候,雷鸣的父亲在执行任务的时候被沈婷的父亲沈仲臣误伤致死,从此,雷鸣的母亲不许儿子和沈家再有任何往来,雷鸣眼见母亲伤心欲绝,忍痛和沈婷分手,并离开了东海市。

  在沈婷最痛苦的时候,吕天卓一直默默关心着沈婷,沈婷最终被吕的真情打动,而雷鸣回到东海的那一天,也恰恰是两人去挑选婚纱的日子。吕天卓并不知道沈婷心中一直有着雷鸣挥之不去的影子,而沈婷和雷鸣也极力回避着内心深处的感情。雷鸣当即投入枪杀案侦破工作,做案现场未留下任何线索,案件属职业杀手所为。雷鸣从沈婷处得知三年前该市曾发生过一个同样手法的杀人案件,即而开始着手调查王清和的历史背景,雷鸣从凶手的背影体态怀疑凶手为女性。

  与此同时货运码头发生因争抢地盘欧斗的事件,沈婷通过追踪事件主犯梁龙,开始怀疑梁龙的老板陈雄涉嫌有组织犯罪。此时恰逢市政府CBD项目工程招标,众地产商竞相争夺该项目,吕天卓、陈雄、蔡勇成为该项目三个最有力的竞标商,唯一有可观资金能调动的蔡勇成为吕天卓和陈雄争取合作的对象,黑社会头目陈雄使出流氓手段胁迫蔡勇,欲强行借用蔡勇资金,完成CBD工程项目。蔡勇不愿意与之合作,无奈之下求助于吕天卓,吕天卓的君子风范和诚恳态度使蔡勇愿意用自己的资金与吕天卓合作CBD项目。自此,陈雄和吕天卓形成对峙。

  药品研发专家苏诺诚与其助手郭强被杀。雷鸣、沈婷探案组立案侦查,雷鸣从刘昊处得知,两人在研制一种与毒品有关的药物,同时发现苏、郭二人的被杀手法与王清合一案惊人的相似,雷鸣认为两案有并案的可能。

  此时雷鸣与沈婷通过排查,了解到唯一与郭强来往密切的人是一个他的江西老乡阿坤,但阿坤已神秘失踪。

  吕天卓看到沈婷手中嫌疑人阿坤画像,告诉沈婷阿坤是陈雄手下。

  阿坤被杀,沈婷认定陈雄有重大嫌疑。在她独自去岛上调查时,被陈雄手下达利逼迫跳海。被正在岛上摄影的陈雄的妹妹陈小雨驾船救走,可二人却因海流冲至另一荒岛之上。

  原来苏诺诚与郭强研制的制毒秘方已被陈雄通过阿坤所购买,正在岛上秘密设工厂制毒。

  雷鸣随后去岛上搜索。达利惊慌逃窜,陈雄得到消息后也驾船躲入公海。雷鸣在岛上发现陈雄工厂的设备与产品,与苏诺诚、郭强研制的制毒设备与配料一致,立即将产品与陈雄手下梁龙带回局里审查。但通过科学化验分析,发现陈雄工厂的产品与毒品无关。梁龙被释放。

  沈婷的失踪让吕天卓万分焦急,认为沈婷的失踪肯定与陈雄有关。为此,吕天卓终于亮出黑社会底牌,他安排手下大打出手,并命人绑架梁龙。吕天卓从梁龙口中一无所获。

  此时雷鸣更急于找到沈婷,苦苦在沈婷跳海的悬崖搜寻线索。通过从吕天卓航海俱乐部专家口中得知此海域有强大海流,随即与吕天卓驾船顺海流方向寻找,终于在荒岛之上找到失踪已久的沈婷与陈小雨。沈婷与雷鸣喜极相拥,二人爱情出现端倪,吕天卓见心爱之人与挚友二人相爱,不免失意万分,黯然神伤。

  朱丽去找吕天卓。原来吕天卓早在三年前,便与王清和还有朱丽的老板李利宏合伙贩毒,三年前的涉毒杀人案正是他们所为。此次,吕天卓与李利宏合作,将职业杀手朱丽安插在陈雄身边做情妇,意欲盗出陈雄制毒秘方。不想半路杀出王清和看破吕天卓计划,威逼吕天卓在此事上与其分一杯羹,吕天卓不得已指使朱丽杀死王清和。为加快计划速度,吕天卓又指使早已安插在陈雄身边的内线阿坤在与苏诺诚、郭强交易时用假配方换走了真配方。同时为了不让底方再留入他人之手,命朱丽除掉了苏诺诚、郭强。当警方开始把注意力放到阿坤身上时,吕天卓又让朱丽除掉阿坤,以绝后患。

  为避免警方怀疑,朱丽继续以陈雄情人的身份留在陈雄处,等待吕天卓得到李利宏购买制毒密方的资金后,携带制毒秘方出境。与此同时,雷鸣也已联想到真配方的去向,猜测背后隐藏真凶,并通过一些细节的观察和朱丽不同常人的背影,怀疑朱丽就是连续做案的职业杀手,并对朱丽的背景进行调查。

  梁龙告知躲在公海上的陈雄,公安局因岛上产品与毒品无关,已将他无罪释放。陈雄战战兢兢的回到市里,即因逃脱罪责而怯喜,又因假配方给他带来的损失,而暴跳如雷,此时才得知苏诺诚、郭强已死,即而怀疑阿坤并迁怒于达利。此时达利已因逼迫沈婷跳海,被警方追的如丧家之犬,又因陈雄在黑道上的追捕让他无路可逃。最终决定铤而走险抢银行,事情败露后,他逃上火车,沈婷跟踪而至。雷鸣得到消息后,也赶来。三人在火车上激烈搏斗,达利拿出准备多时的炸弹,并胁持了人质。沈婷和雷鸣在生死关头都想要牺牲自己保护对方以及车上的群众。最终雷鸣用手铐将沈婷拷在车上,独自抱住疯狂地想要引爆炸弹的达利跳下火车,炸弹爆炸了,雷鸣在炸弹爆炸前一刹那推开了达利,列车上的群众也保住了性命,沈婷和雷鸣共同经历了生死的考验,两人感情急遽升温,尤其是沈婷直接告诉吕天卓,自己不能隐瞒内心真实的感情,没法和吕天卓结婚了。可是雷鸣不愿伤害深爱着沈婷吕天卓。而吕天卓则明白自己已经失去沈婷。恰在此时,雷鸣意外发现朱丽和吕天卓有往来,吕天卓见自己快要暴露,立刻设计陷害雷鸣,他制造雷鸣酒后用警枪射伤自己的假象,而此时雷鸣,沈婷,吕天卓三人的感情纠葛也成为雷鸣伤害吕天卓的心理依据!雷鸣百口莫辩,被停职,不得进行任何调查。

  这件事加深了雷鸣对吕天卓怀疑,虽然被停了职,但他对案件,对吕天卓的调查却加强了。

  吕天卓又在感情天平上把沈婷拉向自己一边。对吕天卓的调查陷入了僵局。

  朱丽被警方通缉时已经准备到公海杀掉陈雄,最后关头,朱丽答应陈雄在他死前把事情的真相和盘托出。就在朱丽念及情分把一切讲述完毕的时候,一记冷枪从背后射向朱丽,枪是梁龙开的。

  干掉朱丽后,陈雄才明白原来吕天卓才是真正的幕后黑手,于是决定报复吕天卓拿回真配方。

  陈雄设计绑架陈小雨,以吕天卓真配方为交换条件要挟施展(吕的助手,和陈小雨正在热恋中)。

  施展从吕天卓的私人电脑中拷贝了配方的资料。于是带着配方去绑匪处准备救出陈小雨。施展到达交涉地点,交出配方之时,竟然看到绑匪的头目是陈雄。施展这才恍然自己中了陈雄的圈套,心中难免觉得对不起吕天卓。

  就在陈雄得意洋洋地拿到配方之时,吕天卓的一票人马早已干掉陈雄的手下以及梁龙。吕天卓将陈雄围困在仓库。一旁的施展这才明白吕天卓其实早就知道这张底牌的答案,不禁暗中佩服吕天卓的心智。吕天卓残忍地杀死陈雄,陈小雨见到哥哥陈雄死在眼前,再也无法控制感情,她冲动地欲拣起地上的手枪射杀吕天卓。施展为保护吕天卓中了枪。陈小雨亲手打死了自己的爱人,随即精神崩溃,完全丧失了神志。

  其实梁龙并没有死,并悄悄在吕天卓枪口下救出了陈小雨。梁龙细心地照顾着因为受到巨大的刺激而神志不清的陈小雨。并决心向吕天卓报仇。

  而此时,雷鸣案件的调查取得重大进展,先是找到证据证实了朱丽就是连环凶杀案的凶手,紧接着他找到越来越多朱丽与吕天卓往来的证据。而此时梁龙跟踪吕天卓想要报仇,被沈婷及时阻止,吕天卓意外发现梁龙还活着,意图开枪打死梁龙灭口,被梁龙逃跑,公安和吕天卓这边都在搜寻梁龙下落。沈婷等寻找梁龙却意外找到陈小雨藏身之地,虽然陈小雨不会说话,雷鸣却从陈小雨衣物纤维分析,查到陈雄和吕天卓火并的现场,取得大量破案线索,此时埋伏在梁龙藏身地的警察也抓住了梁龙,并在对梁龙的突击审讯中取得吕天卓犯罪的诸多证据,而此时,吕天卓也意外得知陈小雨并没死,正在医院治疗,为灭陈小雨的口,他来到医院,意外地和沈婷狭路相逢,在紧张的对峙中,沈婷接到雷鸣来电告知吕天卓犯罪事实已确认,沈婷不动声色暗示雷鸣吕天卓就在医院,并机智地与吕天卓周旋,却被吕天卓识破。雷鸣等迅速赶往医院抓捕吕天卓。吕天卓知道自己大势已去,挟持陈小雨逃往幼儿园-----三个好朋友度过纯真童年的地方,雷鸣等迅速疏散幼儿园的孩子们,并将吕天卓逼入一个空教室,三个童年的玩伴再次相对时,一切都已面目全非。吕天卓在雷鸣面前说出了自己做过的一切。原来发生在东海市的这一系列命案都是吕一手操纵的,吕的人生信条就是,做人不能平庸,未达到自己心目中的理想可以不择手段。

  三人对峙着。警队人员们赶到。在最紧要的关头,沈婷毅然举枪击毙吕天卓。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28 条,查看全部
[592857] 广东省 网友: 于2009-04-13 11:40 发表评论:

  我很喜欢吴秀波,他演什么就是什么

[568349] 甘肃省 网友:1223 于2009-02-27 17:49 发表评论:

  好看

[568347] 甘肃省 网友:金疙瘩 于2009-02-27 17:48 发表评论:

  情节里。吕天卓和雷鸣的眼神让我记忆最深,吕,眼神冰冷,时所有演黑社会演员里最最帅的一个,雷鸣的眼神完全可以把一个人穿透!尤其是在火车上用手铐铐沈婷的时候,眼神里充满了对自己心爱人的疼爱!这两个优秀的演员我很欣赏!

[249999] 天津市 网友: 于2007-10-06 16:40 发表评论:

  现在天天中午在播 我每天都在看。

[246475] 天津市 网友:散步 于2007-09-30 14:06 发表评论:

  很好的电视剧,想知道片子插曲歌名

[246473] 天津市 网友:散步 于2007-09-30 14:05 发表评论:

  想知道片子里插曲歌名字,这是很好看的一部片子

[169080] 北京市 网友: 于2006-12-30 07:35 发表评论:

   《非常道》电视剧有感1、整个剧本都是胡说八道,弱智的编剧和弱智的导演加上不入流的演员,合成了这部所谓的警匪片。2、全剧中的警察形象,从演员演技到剧情,全是一帮蠢猪和笨蛋,毫不夸张地说连中学生都不如,难怪现在很多案件破不了,除了谈情说爱、推杯换盏着实在行外,他们还会啥?!千万别说这是文艺作品,恶心!我就不明白,如此垃圾是如何通过审查的?!3、号称是“大碗”、“明星”的演员周杰、牛莉,送你们四个字:什嘛玩艺!!!!!

[158459] 天津市 网友:波若 于2006-08-14 00:53 发表评论:

  浪淘沙——欲绘天卓

  影镜冷霜燃眸孕幽潭斜阳芳草卓心寒杯酒难湮锤刺骨 心泪何拦

  喂叹手足难缘孽尘凡暮日沧浪浪浊沾尝暖手足情海憾无奈搁滩

   波若 於凌晨(20060808)

[121491] 黑龙江省 网友:纯真 于2005-09-11 22:20 发表评论:

   喜欢吴秀波老师的表演,怎么说呢,给平淡的影视界带来了一股清新的风.非常自然、真实、细腻、生活化的表演,看他的表演你会被他完全带入剧情,为他喜,为他忧,为他心痛,为他流泪。真的好喜欢他。

[121443] 黑龙江省 网友:晶晶 于2005-09-11 18:02 发表评论:

   扮演"吕天卓"的吴秀波演技特棒! 看他的表演使人瞬间产生感动.这种表演风格很少见到,太帅了.看吕那种充满自信的风度,非常喜欢,真希望他在多演戏,我都喜欢看.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一季度天津经济开门红
·智能审图 助力进口白虾快速通关
·中国医学科学院牵手天开园
·气象卫星新品在津组装
·市领导赴河东区调研
·天津2024年度立法计划出台
·加快灾后重建 新品种蔬菜即将上市
·新梅江公园北段景观主体完工
·演交会超30家参展商“种草”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