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赛事直播 白话体育 激情绿茵 民间奥运 高 尔 夫 赛事回眸 参与 体坛新视野
  2003年3月1日,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
  相伴运动,享受健康,全新体育频道将为您展示竞技体育魅力、提供休闲资讯、倡导健康快乐生活……详细内容

总监
副总监
节目编排科科长
节目编排科副科长
新闻组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转播组科长
转播组副科长
技术组科长
摄像科科长
播音组组长
外编组科长
大型活动组制片人
《梦想2008》制片人
《激情绿茵》制片人
《参与》制片人
《高尔夫》制片人
《白话体育》制片人
《精彩赛事回眸》制片人
王喆 杨威
张淼 李懿州
代唯唯 段雷

 

 


五彩缤纷世滑赛(2005年8月25日首播)

 

  五彩缤纷世滑赛之衣

  五彩斑斓的各国国旗随风舞动,构成了赛场上颜色最为亮眼的地带。但除此之外,各国人们的衣装也绝对构成了一道抢眼的风景。比基尼、阳光、沙滩、黝黑的肤色、滑板,走在东丽湖边,经常会产生一种错觉,确切地说,更像漫步在海滩上,而并不是在一个人工开凿的大湖边,人们用最自然的方式亲近着大自然。在这里年龄不是问题,性别不是问题,只要你能全情投入地去享受滑水运动的激情,享受与大自然零距离接触的快感才是最重要的。随处走走,还可以看到穿着印有京剧脸谱图案体恤衫的老外们,这也让赛场刮起了一股中国风。

  常常可以看到地上摊这的,架子上挂着的是运动员们的滑水服。别看样式很多,其实比赛中对着装的要求并不复杂,花样、回旋、跳跃三项比赛中除了都要穿统一的号码服之外,就是对于救生衣的要求了。

  也许觉得只穿这些衣服并不过瘾,很多运动员还给自己的皮肤”穿”上了各式各色漂亮的服装——纹身。

  五彩缤纷世滑赛之食

  本次大赛组委会为老外们安排了美味可口的中西餐,但因为每天的比赛时间比较紧张,所以在宾馆里吃饭的大部分是一些官员,有中国特色的食品非常受欢迎,而且对于使用筷子,老外们特别有兴趣。

  午饭时间,我们在饭店外还看到两位拎着盒饭的英国官员。

  因为中午还有比赛在进行,有的队员干脆把餐厅的午饭端到了赛场边。但是更多见的还是手拿薯片、可乐和巧克力的老外们,这些是他们最喜欢的零食,无论是比赛的间隙来解解馋或是当成午饭来吃都一样吃得怡然自得。

  夕阳西下,照样可以见到老外们聚在一起,愉快地聊着天,看着比赛,分享着零食,喝着啤酒,自在地享受着运动和生活。

  五彩缤纷世滑赛之住

  以家庭为单位活动可以算的上是滑水比赛的一大特点了,在赛场周围看到一家人集体活动的时候你会觉得世界滑水锦标赛更像是一个家庭间的大聚会。当然,在安排住宿的时候也不能像其他比赛那样让运动员们住在一起,组委会是以家庭为单位分配房间的。但像这位爱尔兰运动员Barry,不仅带来了妻子,还把放假在家的三个儿子也带到了中国,这一家五口住起来还是不怎么方便。

  这一点小小的麻烦丝毫没有影响到Barry一家的兴致,没有比赛的时候,Barry的妻子Allin就会带着三个儿子到宾馆的游泳池去游泳锻炼,原本在我们镜头前表现很腼腆的三个小伙子,一到了游泳池就像变成了三只小猴子似的,在赛场外享受着水中的乐趣。

  Barry一家对这里的居住情况赞不绝口,国际滑联的主席库洛先生及夫人更是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

  五彩缤纷世滑赛之行

  外国人骑自行车,身材高大的外国运动员骑可拆装的小自行车,这绝对是本届世界滑水锦标赛赛场外的时尚。我们经常能够看到骑着小自行车穿梭于人群中的外国运动员,仿佛他们也想成为自行车大国中的一员,就是这种在咱们中国人看来不太方便、实用的小自行车,却成了本届世界滑水锦标赛上最抢手最时尚的交通工具。

  本来体型高大魁梧的老外们坐在小自行车上就有些头重脚轻比例失调,可您看,Barry和他的两个小儿子居然还耍起了杂技,三个人一起上了小自行车,Barry的妻子和大儿子在一旁步行,估计要不是车子太小Barry会让他们一家都上车的,这没点技术还真不行呢!

  Barry在爱尔兰有一家自己的滑水学校,他的三个儿子自然都是学校里的学员,大儿子Shane已经可以做难度较大的跳跃了,而小Barry和Danil也都是做回旋的好手,这不,一提起滑水小Danil还在陆地上给我们做起了示范呢!

  五彩缤纷世滑赛之玩

  看到这里,我早已经按捺不住,迫切地要尝试一下了。

  对于我这个初学者,教练自然要进行一番教导,我的问题也像泉水一样涌了出来,但越听越糊涂,唉!知道了基本要领还是快下水去体验吧!

  穿上了长长的水撬,两只脚就像被绑在了一起,行动立刻变得不方便,平日理我自认为是个比较有体育天分的人,没想到一下水,我就翻了船,连平衡都掌握不好了。教练又嘱咐了一边要领,船开动了,我想象着自己在水面上潇洒滑动的画面,拉紧了拖绳。不成想……船还没开起来,我就先翻了船,首次尝到了东丽湖水的滋味。

  教练说我太心急了,总结了第一次失败的教训,我有了再试一次的信心。这回虽然有了一些进步,但平衡还是掌握不好,于是喝了更多的水连水撬也各奔东西了。好糗啊!失败了几次,教练决定亲自帮助我实现我的滑水梦。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08-26 16:47 编辑: 陈瑜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