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日播节目 当红不让 天天新艺 每日笑吧
  周播节目 我 们 鱼龙百戏 音乐High客 中华大戏院
  栏目介绍

  走进《环宇艺谭》,纵横世界南北,品味东西文化,感悟文明魅力。
  作为高端文化艺术平台,《环宇艺谭》将系统介绍东、西方优秀文化、艺术、历史及艺术大师的优秀作品,是一档深受社会各界,特别是精英阶层人士喜爱的精品栏目。

>>更多
  主持人
李宗瑶
  调查题
通过《环宇艺谭》栏目,您最想了解国外哪一方面的动态?
文学
音乐
风土人情
  联系我们
hyyt@enorth.com.cn
 

《环宇艺谭》栏目改版全新推出

 

  天津电视台《环宇艺谭》栏目是天津电视台文化娱乐频道首推的一档专门介绍世界优秀文化遗产和杰出艺术大师的文化专题栏目。作为高端文化艺术的平台,为了更加真实和贴近地反映艺术的本来面貌,《环宇艺谭》栏目组在开播的两年中,带着对文明文化的关注,奔赴世界各地采集素材,搜罗艺术宝库中的典藏,拍摄记录旅程沿途的所见所闻,并由主持人表达不同文明的所思所感,把我们的亲身感受以及看到的真实讲述给大家。同时在国内,我们也针对本土优秀的文化资源进行实地探访,采访专家,并利用各种媒体资源采集各种资料,丰富着我们的栏目。在我们辛勤耕作的日子里,赢得了观众们较好的反响,收视率在频道栏目中名列前茅。两年来摄制组出访欧、亚、非近20个国家和地区,制作了近100名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艺术家的艺术访谈,成为文化娱乐频道的一个品牌栏目。

  开播以来,我们一直秉承着务实的态度,希望给每一位观众带来新的视野,吸收到新的文化元素。在我们的旅途中,有庄严的维也纳金色大厅奏响出的激昂旋律;在我们的旅途中,有使想象驰骋的达利艺术空间;在我们的旅途中,有优雅轻柔的芭蕾舞画出的唯美轨迹;在我们的旅途中,还有我们对本土文化的骄傲和自豪。文明文化的交流在《环宇艺谭》潜移默化的作用着,文学、音乐、舞蹈、绘画、戏剧、建筑、电影等艺术形式跨越了时间和空间的界限,给喜好追求艺术的人们一个可以自由飞翔的空间。

  《环宇艺谭》在广大观众朋友们的支持和鼓励之下,已经走过了两度春秋。为了能够更好的体现我们“品味东西文化,感悟文明魅力”的宗旨,同时更好的构建与观众朋友们的交流空间。《环宇艺谭》栏目组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改版,取长补短,希望给您带来更为满意的答卷。改版后,我们依然采用实地考察的模式,制作特别节目,探访世界各地的艺术奇葩。与此同时,我们采用了更加灵活的主持样式,栏目诚挚邀请我国著名剧作家、电影艺术家苏叔阳先生长期客座《环宇艺谭》,与栏目主播李宗瑶一起纵横世界、品味文明。并结合每一期内容的不同,分别邀请国内外知名的专家到我们的演播室进行交流访谈,由我们的专家为您亲自点拨艺术中的难题以及其中的人文关怀,将更加针对世界文化艺术宝库中的艺术作品、文学艺术流派、专家学者的学术理论进行阐述并加以剖析,融学理性、趣味性、新奇的看点于一身。在《环宇艺谭》时间里,有我们为您讲述许多遥远的故事,许多异国的情调,许多专家学者的理论思想和趣闻轶事。弥补您因为琐事繁忙无法身临其境的遗憾,使大家能够在专家的评论中更加系统地了解世界艺术文化中的内涵。相信我们的栏目一定会给您带来更大的看点。

  您的关注和支持是我们最大的幸福,我们愿意尽自己的所能为您缩短空间和时间的距离,给您耳目一新的感觉,带您聆听深入人心的声音,收获您的瞩目。走进《环宇艺谭》,迈进世界艺术的环球之旅,探索亘古至今的文化潮流,博学多才的嘉宾阵容,新版《环宇艺谭》,您的老朋友,新感觉,每周准点静候您的关注!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08-31 11:02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