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情断上海滩》分集介绍(21-25)

  第21集

  醉酒的烈之在归途中遇到白尘,被白尘羞辱了一番,心里十分难受。玫瑰将烈之送到家,烈之却将玫瑰当成依依疯狂亲吻。有人在新出版的报纸上攻击赵世荣,赵世荣令烈之揪出幕后人。

  烈之找报纸的编辑探听底细,原来社长的真正操纵者是女扮男装的M先生,她投下巨资建游乐场与世荣为敌,并将跳舞女郎从世荣的游乐场撬走,还找人写文章对赵世荣进行攻击。

  烈之查出M先生就是阿英,与阿英碰面,而宋盾就是写文章攻击世荣的人,赵世荣得知自己是日本人私生子这一秘密被披露,大怒。派烈之带人打了宋盾。依依想不到烈之越变越坏,意冷心灰。宋盾被送往医院后发现,自己只受轻伤,原来是烈之手下留情。宋盾开始向依依求婚。

  为了与阿英相抗衡,世荣以公务局局长之名发出禁令取缔肯肯舞,阿英煽动肯肯舞女郎找世荣麻烦,世荣以退为进,不仅到医院向跳舞女郎道歉,还声明要承担医疗费用,化解一场风波。马龙护着阿英,这对世荣来说可谓大逆不道,遂准备以萨利代替马龙。世荣命巡捕房查封阿英的日报,阿英四面受敌。

  宋盾出院,依依和宋盾彻谈,宋盾欲带依依远走高飞,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白尘找沈滔商量除掉赵世荣,两人最终决定还得从长计议。世荣安排美国医生为姚玲作复明手术,姚玲得知这一消息后,内心忐忑不安。

  玫瑰生日,烈之前来祝贺。白尘问玫瑰想要什么生日礼物,玫瑰要白尘背她回家,途中遇到烈之,白尘不屑于和烈之吵架,告诫烈之不要毁了依依又玩弄玫瑰。这时依依和宋盾出现,依依警告烈之:难道你欺骗我还不够,还要欺骗玫瑰?玫瑰不相信烈之有大家说的那样坏,晚上她找烈之,揭穿烈之并没有忘记依依,烈之心如刀绞。

  烈之来到海边折纸船寄给亡母,抒发满腹情怀。

  第22集

  依依心绪凌乱之际,犹豫再三,最终答应与宋盾订婚,烈之获悉,狂奔而来,眼巴巴看着依依与宋盾在国际饭店举行了隆重的订婚仪式,却无能为力。一切都已无法挽回。

  马龙被杀,赵世荣请即将出任巡捕房总监的萨利喝酒。赵世荣与山崎宪的机密文件“扫雷行动”被烈之发现,烈之潜藏在书房里冒险查看,见文件里夹着厚厚的一份名单并附以照片,照片上的人全打着叉。

  萨利到巡捕房上任,见到白尘后约他到办公室谈话。

  萨利站在赵世荣的立场上劝白尘不要与赵对着干,不但以任命白尘为副督察长相引诱,而且劝白尘出席赵世荣设的宴席。烈之也劝白尘识相点,并警告白尘说,如果不买赵世荣的帐,日子不会好过,白尘愤怒地谴责烈之。

  萨利果然为白尘颁发了金质奖章,白尘拿着奖章和沈滔到江边喝酒聊天,沈滔劝他要认清方向,要小心谨慎。安南巡捕欺负黄包车夫,白尘坚决维护黄包车夫的利益,并与安南巡捕对着干。安南巡捕包围白尘,众车夫一起前来声援。白尘因此受到巡捕房总监的批评。

  赵世荣忍受不了《黄浦江日报》对他的羞辱和漫骂,利用手中的职权将该日报查封。白尘不知如何做,总监告诉他要见机行事。

  赵世荣为了树立自己的公众形象,一直拚命地在姚玲身上大做文章,又一次陪姚玲在沙滩漫步,并为她描绘手术之后的美好生活,姚玲对复明手术充满希望。赵世荣还派人将姚玲喜欢的大贝壳埋藏在她必经的地方,姚玲挖到了贝壳,十分高兴。依依和宋盾订婚后,并未感觉到有什么特别。这种感受被玫瑰一席话说破,原来依依还是忘不了烈之。

  烈之与依依在不同的地方收听同一台广播节目,并同时产生出去找对方的冲动,但辗转良久,一个在巷头出现,一个在巷尾消失,二人终无缘遇上。

  萨利命白尘追击阿英,白尘故意放行,萨利看在眼里,兴师问罪。白尘大骂萨利是殖民地侵略者,险遭萨利枪杀。巡捕欲向萨利求情,白尘宁愿辞职。沈滔救了阿英,在为阿英疗伤时烈之寻至,沈滔护住阿英,烈之被逼与沈滔动手,白尘在黄包车夫帮助下救出阿英。

  第23集

  白尘当起黄包车夫,安南巡捕公报私仇,白尘拉了客人却要倒给客人钱,还说这是规定,执照被踩坏,车子被充公,人被打伤,白尘气极,但无可奈何。白尘在家养伤时,玫瑰前来看望,若干安南巡捕来到白尘家,查封了白母开的面店,理由是在店里发现了传染病。玫瑰得知此事是其父赵世荣指使,怒不可遏。

  玫瑰站在赵公馆外等赵世荣回家,世荣见女儿站在露天受罪,责怪仆人。玫瑰求世荣不要欺负白尘,赵世荣则求玫瑰搬到家来住,父女二人再次反目。玫瑰走出家门,任由汽车在身后跟着,坚决不坐。

  黑龙会的后台上将见世荣,世荣引见烈之,上将对烈之有疑心。上将命烈之刺杀反日义士王力耕,烈之依计而行。沈滔把受伤的白尘接到自己家,却接得飞刀送上的一张字条,字条上显示“王力耕即将遇害”的字样,署名却是已经死去的沈烈文。白尘身体康复,用黄包车拉着玫瑰逛街,烈之赶来替世荣请玫瑰回家,玫瑰不从,巡捕介入,并以白尘犯拐骗罪为由施加压力,玫瑰只好答应回家,但与白尘相约后会有期。玫瑰到家即被锁了起来。白尘偷偷地来到赵公馆看望玫瑰,遭赵世荣的手下狠命殴打,烈之过来劝阻,又给白尘钱让他治疗,白尘不仅不要钱,还将痰吐到了烈之脸上。

  沈滔和白尘前往援救王力耕。烈之追杀王力耕,虽遭挫折,矢志不移,上将突然出现,声明刚才是试验烈之的一招。所谓反日义士不过是日本人所扮,目的是引出更多的反日义士。烈之得到上将的信任,矛盾之中又一次到水边放纸船,向亡母诉说自己的心事。

  宋盾和依依在酒会上遇到烈之,宋盾借酒发泄,不满依依仍挂念烈之。玫瑰在家不吃不喝,倍受煎熬,形容枯槁,她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菜刀,割腕自杀,被送往医院。此时赵世荣却在同一所医院温言软语地劝慰姚玲,要她放松。姚玲被送进手术室,复明在望。玫瑰与姚玲在同一医院的不同地方同时做手术。

  白尘到医院看望玫瑰,不明白她为何竟至于割腕自杀,玫瑰见到白尘非常高兴,并要求他亲吻自己,白尘答应,玫瑰趁机紧紧抱住白尘,请他不要离开自己。姚玲手术成功,重见光明,偶然中听到玫瑰呼唤白尘的名字,好奇地出来观看,并在玫瑰的病房第一次看清白尘的长相。

  第24集

  白尘与姚玲到“空心树”追忆旧情。想起父亲小文,不禁感慨万千。而世荣却在姚玲复明后不辞而别。

  上将发动“扫毒行动”大举杀害反日义士。沈滔又一次收到飞刀送来的字条,上写:“反日大同盟今天有难,小心内奸”,署名仍是“沈烈文”。

  玫瑰不小心洞察了这一切,才明白自己的父亲才是这一切的幕后主使。玫瑰害怕,欲逃走,却被烈之擒住。烈之心里愈发难以控制,只能到河边放船,向母亲倾诉心事,并决定在执行计划时向日本人发难。

  计划进行中,一切照原来的方向发展,只是千钧一发之际,烈之及时向日本人发难,并与白尘、沈滔并肩作战,白尘沈滔终于明白烈之的良苦用心。烈之白尘合力围攻上将,上将恶毒地吐露“白樱花计划”。烈之白尘必须赶在五点钟之前,除掉凶手,因此让沈滔看护上将,飞跑而去,终于在山崎宪(黄迈克)准备释放毒气的同时将其枪毙。

  为避免更多的居民因毒气而丧命,必须取得赵世荣的信任,烈之因此让白尘打伤自己,并拖着受伤的身体找到赵世荣,赵世荣以“白樱花计划”作最后一击。白尘把上将押到巡捕房,号召众巡捕一起维护广大市民的利益。巡捕房总监特批白尘以市民身份参与逮捕赵世荣的行动。

  赵世荣派人以保释上将为由进入巡捕房,实际上是为了在巡捕房埋下炸弹,这是“白樱花计划”的一部分。烈之得知这一消息打电话告诉白尘,但时间已经来不及,巡捕房传来轰然巨响。烈之因给白尘打电话而暴露身份,与世荣作殊死搏斗,世荣在玫瑰掩护下逃去。

  第25集

  姚玲赶至巡捕房,在瓦砾中寻找白尘,幸而白尘九死一生。白尘在医院苏醒,烈之玫瑰姚玲沈滔白父白母无不惊喜万分。烈之身份大白,和睦的气氛重新回到众人身边。

  沈滔烈之到烈文坟前,告诉烈文,赵世荣的计划已经全败了,并说要重新做回烈之了。沈滔劝烈之为了自己重新追回依依,烈之表示不想打破依依和宋盾平静的生活。

  宋盾、依依知道烈之的苦衷,宋盾很怕会失去依依,依依虽然还对烈之有心意,却不想伤害宋盾,并告诉他自己不会离开他。

  世荣如丧家之犬,他以请吃饭为由约姚玲出来,并将自己喜欢她的原因如实相告。姚玲从报纸上发现赵世荣的真实身份,正要夺路逃跑,赵世荣发觉并将姚玲囚禁。赵世荣将姚玲绑住,并打电话给白尘,要挟白尘为自己准备好逃跑的船只和钱,姚玲扭头看到了游乐场依依的广告画“放开些,走远些”,便巧妙通知白尘自己所在的地方。

  世荣的心腹司机黄开打电话告诉女儿照顾好自己,世荣却认为他在告密,背叛了自己,遂将他杀了。知道真相后,世荣非常懊悔,请姚玲为他开罪,宽恕他,姚玲置之不理,不赦免他的罪。世荣发疯似的逼姚玲赦免他,千钧一发之际,白尘烈之赶到。烈之正要击毙世荣,玫瑰横里扑出,以身挡在枪口之下。赵世荣欲放毒气同归于尽,黑暗中姚玲凭听觉把电门关闭后再打开。世荣摸住电门,被电击身亡。一代毒枭,终于毙命,大快人心。

  一切都恢复了原样,烈之又到河边放纸船,诉说心事,这时玫瑰出现,烈之向玫瑰道歉,玫瑰释然,并劝烈之追回依依,烈之十分感动。

  烈之在依依的告别演奏会上表明心意,他想带走依依,宋盾知难而退。岂料节外生枝,阿英为替烈文报仇突然出现,二话不说向烈之开枪,烈之饮憾身亡,就此结束了波涛汹涌、激流勇进的悲壮一生。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09-20 09:39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