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非常主持 天天新艺 鱼龙百戏 每日笑吧 T2炫视点
环宇艺谭 绝对音乐 津沽乐韵 乐翻天 中华大戏院
 
首播:T2  每周五 21:50
重播:T2  每周一 11:15
   T2  每周三 14:18
   公共 每周二 08:41
   公共 每周二 21:05
  电话:022-23601824
  dydd@enorth.com.cn
  短信:01234688(移动)
     1234688(联通)
     012345688(小灵通)
 


走近《黑客帝国》三部曲


影片《黑客帝国》海报

  影片《黑客帝国》所诠释的暴力美学曾经让我们的内心激情澎湃,李小龙式的动作与快慢镜头的剪接,使得原始的武打动作有了极强的节奏感。而《黑客帝国》系列影片的导演沃卓斯基兄弟的脑子里好像有着用不完的奇思妙想,也许这些想象力正来自于这老哥儿俩从小对电子游戏和卡通的痴迷吧。本期《独立视角》(首播时间:T2 2005年9月23日21:50)就带您走近《黑客帝国》三部曲。

影片《黑客帝国2》海报

  《黑客帝国》系列影片的第一集主要探讨的是“诞生”,瞬间展现给人们一个全新的世界;第二集主要讲述的是“生存”,故事中的诸多线索让整个影片显得纷繁复杂,令人难以揣摩;第三集则给出一个“死亡”的答案,在最后关头,人类与机器、尼奥与史密斯都将结束所有的恩恩怨怨,也许最后谁都不是赢家,是毁灭还是重生,导演沃卓斯基给我们设下了巨大的悬念。

  《黑客帝国》系列影片中有很多中国元素,饰演尼奥的基努·里维斯有着四分之一的中国血统。1999年,影片《黑客帝国》的出现令好莱坞目瞪口呆,这种中国功夫加电脑特技的混合体一时成为票房当中的“巨无霸”。我们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如果没有袁和平,《黑客帝国》系列影片将不可能具有如此独特的魅力。而在影片的拍摄中,陈虎也是功不可没的,他是该片主演基努·里维斯的武术指导,他让这位对中国武术一窍不通的美国电影明星,拥有了一身漂亮的中国功夫。

影片《黑客帝国3》海报

  在年轻人纷纷玩“黑客游戏”,穿“黑客衣服”的同时,也有不少学者开始著书立传。除了游戏、著书立传、发表言论之外,前些时候还推出了《黑客帝国动画版》,许多业内人士说,这部动画的推出是对旧有动画概念的彻底颠覆。

  《黑客帝国动画版》共有9部,其制作汇集了来自日本、韩国、美国三国的七位顶尖动画制作人,它在影片《黑客帝国》虚拟世界的基础之上,勾画出“矩阵”世界里精彩纷呈的景象。其中《机器的复兴》第1、2部短片相当于影片《黑客帝国》的前传,它讲述了人类如何从机器的主宰变成机器的奴役,最终完全被母体控制的过程。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09-21 10:37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