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无标题文档
   
∷∷∷栏目简介∷∷∷

  《环球瞭望》栏目是天津电视台国际性新闻杂志节目。该栏目自开播以来与新华社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进行交流与合作,通过各种传播手段向您报道世界最新的风云变幻。    >>详细
∷∷∷主持人∷∷∷
∷∷∷联系我们∷∷∷

 

《环球瞭望》10月4日节目预告

  [今日世界]再看希腊

  希腊是西方文明的发祥地,创造过灿烂的古代文化,在音乐、数学、哲学、文学、建筑、雕刻等方面都曾取得过巨大成就。上期节目中我们已经了解了希腊的伊兹拉小岛、埃斯达鲁斯剧院、迈锡尼、克林斯遗迹、比雷埃博斯港口、阿加拉的广场、神庙、教堂等等,本期的《环球瞭望》就从希腊的国家文物博物馆开始,继续来了解希腊。

  日本的阿尔卑斯山

  阿尔卑斯山号称欧洲屋脊,是到瑞士观光的人们不可不去的地方。每年到阿尔卑斯山观光的人潮,总是荣登全球排行榜前3名。这除了它是世界著名的滑雪胜地的原因之外,还由于它独特的高山植物、雪绒花、湍急的瀑布,岩洞中的石钟乳等等。不过你知道吗,在日本,也有一座阿尔卑斯山,本期节目就代带您一起到那里去看看。

  [世界纵览]音乐家将向“世界最高演奏”发起冲击

  珠穆朗玛峰一直以来都吸引着无数勇士向它发起挑战。今年10月,几位音乐家也将朝着珠穆朗玛峰进发。不过,他们可不是为了爬山才去的,而是要在世界最高峰上举办一场音乐演奏会。

  这位就是挑战者之一,英国音乐家奥兹·贝尔顿。约10天前,贝尔顿和尼泊尔的巴尔巴尔里卡信托乐队,在伦敦一口气连续演奏了43小时又32分钟,创下了“世界最长演奏”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现在,他们正酝酿着将舞台搬上珠穆朗玛峰,向“世界最高的演奏”发起冲击。

  按照计划,乐队的演奏场所将设在珠峰上海拔5545米的卡拉帕塔高地。为了适应环境,他们曾在英国海拔1085米的斯诺登山进行演练,并在地面进行了一系列适应性训练。比如说这会儿,乐队成员正在接受的是缺氧测试。

  (同期声)理查德·普伦——高原反应研究人员:测量氧气饱和度是观察人体如何克服高原反应的重要指示剂。饱和度下降得越快,说明越容易患上高原病。

  高原缺氧会对人造成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衰退等症状,而挑战者们还要在极限的环境里进行演奏,因此专家告诫说,不要对演出质量做过高奢望。另外,高原上的恶劣环境不但对演奏者的身体素质是个考验,同时也给乐器的使用造成了限制。奥兹·贝尔顿这会儿就为演出的用电问题有些挠头,目前,贝尔顿还在征集解决用电问题的好点子。

  10月17号是贝尔顿等人向“世界最高的演奏”发起冲击的日子,届时网上将进行全程直播。值得一提的是,贝尔顿等人的壮举不仅是为了创造世界纪录,同时也是为给尼泊尔儿童筹集善款的慈善之举。

  荷兰反种族仇视布告牌忏悔二战罪行

  今年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60周年,很多国家纷纷举行活动,深刻思考或反省战争带给人类的伤害。29号,荷兰铁路局就通过树立反种族主义布告牌,为自己在二战期间犯下的错误进行道歉。

  29号,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的火车站台上,举行了一个庄严的仪式,荷兰铁路局执行主席阿德·维曼亲自为两幅反种族主义的海报揭幕。

  阿德·维曼在仪式上首次承认,二战时期,德国纳粹占领荷兰时,荷兰铁路局曾与纳粹合作,将荷兰境内大约10万7000名犹太人送上前往德国和波兰集中营的火车。现在,荷兰铁路局正式面对曾经犯下的罪行,向那些不幸死去以及幸存的犹太人进行忏悔。

  (同期声)二战中幸存的犹太人:我认为我们可以接受(道歉),但是这有点晚了,所有那些曾与犹太人共事的人要么已经去世要么就太老了。

  荷兰铁路局希望此次张贴的这两幅反种族主义宣传海报,能够让更多的人、特别是年轻人了解,种族仇恨会导致多么可怕的后果。

  美国推出新版彩色10元纸币

  为了增加防伪功能,美国财政部于2003和2004年陆续推出了彩色版20美元和50美元的纸币。日前,彩色版10美元纸币也问世了。

  美国财政部28号在纽约举行了新版10美元纸币的发行仪式。

  新版10美元纸币一改过去黑、绿两色的单调风格,增添了红、黄、橙三种色调,并提高了防伪技术含量,包括可透光显示的水印、在阳光下会变色的数字等。

  纸币正面对美国首任财政部长亚历山大·汉密尔顿的头像进行了修改,去掉了头像周围的椭圆形边框,并在头像左侧增加了自由女神像的红色火炬。

  从2006年年初起,这款新版10美元纸币将正式流通。

 [1] [2] [3] 下一页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10-04 11:49 编辑: 蔡玉昕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