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天津电视台全面启动先进性教育活动
起步高标准 开局高质量

  天视网消息(先教办):天津电视台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全台498名党员积极投入先进性教育活动。

  前期准备,扎实深入。今年年初,万克台长在党建工作会上明确提出:为开展好下半年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上半年要做到思想准备、督导到位。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督导组深入频道、部门,以党风廉政建设为切入点,抓住班子民主决策、节目经费使用、人员聘用、薪酬分配等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对频道、部门进行督导,明确必须解决的突出问题。此外,台机关党委、各支部深入分析党员思想状况,找准支部和党员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开展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做了思想和组织实施上的充分准备。

  强化领导,组建机构。台务会将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重中之重,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并抽调骨干人员组成了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同时明确了职责,研究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推进计划和相关制度措施。

  思想动员,深入人心。在精心准备的基础上,7月20日召开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领导小组组长、台长万克要求广大党员充分认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明确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基本原则,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投身先进性教育活动,努力做到开局高起步,要求高标准,学习高质量,工作高水平,使天津电视台的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通过发动,广大党员一致认为,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实现新发展的重大举措,表示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边学边改,真正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受到教育,得到提高。

  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台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做到带头讨论发言,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带头遵守学习纪律,为全台党员作出了示范。他们自学深入系统,突出重点,结合实际;集中学习畅谈体会,深入浅出,指导性强;在公务繁杂的情况下,挤出时间,利用中午、晚上、公休日的时间研读必学篇目;带头参加所属支部及二级中心组的学习讨论,认真记笔记,写体会。领导带头为教育活动的扎实开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形成了“一级带着一级学,一级做给一级看”的良好风气。

  四个结合,保证质量。各频道、部门联系工作实际和党员岗位特点,坚持研读文件与“三项学习教育”相结合、理论学习与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学习文件与学习身边典型相结合、学习研讨与推动工作相结合等方法,不断提高了学习质量。

  各编辑部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重点学习党章,深入贯彻《中国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准则》《中国广播电视播音员主持人职业道德准则》,把先进性教育活动落在实处。近日播音员主持人协会召集播音员主持人党员集中学习座谈,结合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播音主持委员会发出的“抵制低俗媚俗,珍惜受众信任,树立健康形象”倡议,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播音员主持人,要坚决抵制电视节目中的低俗、媚俗之风,珍惜党、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树立大方、健康、向上的形象,做党和政府放心、广大人民群众满意的播音主持工作者。

  在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中,有的支部深入革命老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有的支部参观滨海新区规划成就展,感受发展巨变;有的支部开展献爱心活动。丰富多采的主题实践活动,使广大党员加强了党性锻炼、提高了党员素质、服务了社会和人民群众,树立了天津电视台良好的社会形象。

  各频道、部门普遍开展了向身边先进党员典型学习的活动。科教频道组织收看由李安同志主创的大型专题晚会《脊梁》,并请李安同志谈体会。国际奥委会原执委何振梁、世界上第一个登上珠峰的女性潘多、中国荧屏第一人沈力等《脊梁》节目中邀请的杰出人物代表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党员。李安及摄制组的同志们严于自律的职业道德、勤奋忘我的工作热情、勇于进取的创新精神、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激励了党员同志们勤奋工作、勇于拼搏、不断追求、积极探索,争创一流业绩。

  各党支部把学习教育活动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创品牌,出精品,促进电视宣传上水平,推动天津电视事业的发展。经济生活频道把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加强频道建设的一次重要机遇,在学习中确立“党员先进性与频道建设”的研讨主题。大家结合部门发展规划、发展定位等展开讨论,进一步明确了部门发展方向。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要把先进性教育的成果体现到工作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标准地推进频道建设,实现新发展,再上新水平。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10-10 17:36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