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无标题文档
   
∷∷∷栏目简介∷∷∷

  《环球瞭望》栏目是天津电视台国际性新闻杂志节目。该栏目自开播以来与新华社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进行交流与合作,通过各种传播手段向您报道世界最新的风云变幻。    >>详细
∷∷∷主持人∷∷∷
∷∷∷联系我们∷∷∷

 

《环球瞭望》10月11日节目预告

  [今日世界]希腊-旅游度假的天堂

  很多人说到希腊旅行的经典部分是游览希腊美轮美奂的岛屿和港湾。凡是到过希腊的人都说这是希腊旅游的精华所在,您可以乘坐轮渡航行,俯瞰整个海湾的美丽风景,也可以住在宁静的小酒店里,俯瞰独一无二的日落美景,还可以随时坐车或者骑车到海边欣赏那美丽的白色海滩。此外,希腊的许多港湾和小岛都以卓越的美酒,香甜的西红柿,丰富的夜生活以及拥有美景的酒店而闻名。主岛与从岛围抱而成的一个个天然的海湾,平静如镜,真可称得上是“天堂海湾”。

  日式甜点-四季的味道

  边喝茶,边吃日式糕点是日本人的一种生活方式。日式糕点分为两大类:一种叫生菓子,是松软的甜点,另一种是又干又硬的干菓子。生菓子主要由土豆、谷物和豆类等做成,干菓子则由米粉和砂糖做成。日式糕点的设计精巧,式样很美。吃日式糕点时,一方面能品尝糕点香甜的滋味,另一方面又能感受到季节的变化和每个季节的风情。

  走向国际化的第一步

  现在的家长们都非常注重子女的培养,从很小的时候就让他们接受各种不同的文化教育。在日本也是这样,最近,东京的一家幼儿园就从澳大利亚、加拿大和菲律宾请来5名外籍教师,让他们教孩子们说英语,以便使孩子们在自然的环境中学会说英语,让他们从很小就能接受来自不同国家的老师们的熏陶,将来成长为具有世界观点的国际人才。

  [世界纵览]印度传统小吃西式改良受欢迎

  提起印度,人们能联想到的有丰富的文化古迹、载歌载舞的印度电影,当然还不能少的就是美食。“德沙”就是当地一种传统美食,它有点儿像咱们的煎饼果子,外面是一层薄脆的卷饼,里面卷着什锦蔬菜。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传统的“德沙”已不能满足人们日益挑剔的味觉,于是西式改良版的“德沙”应运而生。

  这家整洁美观的小餐厅位于印度加尔各答市,别看它门脸不大,名字倒是起得很气派,叫做“德沙广场”,看来这里的主打美食就是印度“德沙”。

  与传统德沙不同的是,这家店卷饼更薄更脆,形状有圆有方,更妙的是卷饼里的馅料突破了印度传统的单一口味,五花八门的外国蔬菜、层层叠叠的奶酪沙拉,再刷上蛋黄酱,浇上浓郁的肉汁,估计没有人能抵挡住这种美味的诱惑。据说,节日期间,德沙广场出售的德沙品种多达104个口味,人们尽可能按照自己的喜好大快朵颐。

  如果您想来个全家聚会,这份1米2长的沙德一定够全家老小分享,问题就在于您怎么把它完整地运回家了!

  英皇室首次向美国媒体敞开大门

  外国游客一定对英国森严戒备的白金汉宫备感好奇,但再好奇也只能驻足观望一番,想要窥视王宫内的奢华绝非易事。最近,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破天荒地允许美国媒体深入皇室内部进行拍摄。

  最近,位于英国伦敦的白金汉宫来了一批美国记者和摄影师,他们忙碌地在王宫内布线调试,为拍摄白金汉宫做最后准备。

  这是白金汉宫首次向美国媒体敞开大门,做出这一决定的正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而被授予殊荣的则是美国广播公司。

  除了白金汉宫,美国广播公司还被允许深入查尔斯王储与卡米拉举行婚礼的温莎堡,以及位于爱丁堡的荷里路德宫进行拍摄。这一节目将在《早安,美国》中播出。

  以传统和严谨著称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怎么会做出这个大胆决定呢?原来,伦敦发生连环爆炸案以来,到英国旅游的外国游客日益减少,为了吸引游客,重振英国旅游事业,女王才不惜以敞开皇室大门为代价。

  许多美国游客都对这个节目表现出很大的兴趣。

  同期声:美国游客

  “我认为白金汉宫和英国皇室是伦敦和英国的象征,这一定会是一档有趣的电视节目。”

  但愿这档节目能够吸引更多的美国游客到英国旅游,好让伊丽莎白女王的一片良苦用心别白费了。

  纽约国际猫展名猫荟萃

  不久前刚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拉开帷幕的第42届国际猫展,让众多爱猫人士过足了瘾,最近又有一个好消息,第3届CFA国际名猫展即将在纽约拉开帷幕。

  纽约的麦迪逊广场花园即将变成一个猫咪的世界,来自世界各国的300只纯种猫将在第3届CFA猫展上一决高下。CFA猫展由国际爱猫联合会主办,是国际顶级的猫咪展览和比赛,其权威性好比体育界的奥运会。并不是什么猫都可以参加这一盛会,来这儿的猫咪不仅拥有非常纯正的血统,而且是纯种猫里的佼佼者。

  大赛在即,为了使猫咪在赛场上有最佳表现,主人们一点也不敢懈怠,抓紧时间练兵。这只加拿大无毛猫跨栏时的身手还真矫健。而这只胖墩墩的苏格兰折耳猫,看来就在偷懒喽!

  有的猫咪一点儿也不把即将到来的激烈大赛当回事,慵懒地伸展四肢先休息休息再说吧。这样下去怎么讨评委的欢心呢?别着急,猫咪自有绝招,一个热吻肯定能使自己成为评委的宠儿。

  美髯公角逐世界胡须大赛

  近日,第七届世界胡须大赛在德国首都柏林举行,来自世界各国的美髯公带着他们千奇百怪的胡子,在大赛上闪亮登场。

  上台之前,选手们要花上几个小时精心打扮自己的胡须,为胡须打蜡、吹风、定型。胡须大赛共设10多个奖项,包括“优雅英国式”、“西部狂野式”、“达利式”和“自由式胡须”等。

  尽管比赛充满了轻松的气氛,但选手们却非常专注,认真程度不亚于参加一场真正的体育比赛。来自英国八字胡俱乐部的迈克·所罗门斯,就向人们讲述了他保养胡子的心得。

  所罗门斯参赛者:“我对胡子护理得十分精心,这不需要花我很多时间。我早上洗一次胡须,晚上睡觉前再洗一次,梳理胡须只占用我几分钟时间。今天比较特殊,我用了些定型水让胡子看上去更有型。但在平时,我每天打一点发蜡让它又长又顺滑。”

  精心修饰的胡子已经陪伴了人类数千年。它是男性力量、富足、才智和贵族气质的自豪标志。随着人类的进化,胡子也经历了从成吉思汗、马克思、卓别林以及《乱世佳人》中的白瑞德到切·格瓦拉的多个阶段。而在胡须大赛上,参赛者们更是喜欢以怪致胜。

  世界胡须冠军赛1990年在德国首次举办,至今已有15年历史,下一届比赛将在伦敦举行。

  法国美国三位科学家荣获诺贝尔化学奖

  2005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5号揭晓,二位美国科学家和一位法国科学家分享了这一殊荣。

  瑞典皇家科学院当天宣布:74岁的法国人伊夫·肖万,63岁的美国人罗伯特·格拉布以及60岁的理查德·施罗克获得了今年的诺贝尔化学奖。

  诺贝尔委员会在授予这三位科学家诺贝尔化学奖的文告中称,他们是因在有机化学的烯烃复分解反应研究方面作出了贡献而获奖的。这一方法是研究碳原子之间的化学联系是如何建立和分解的,是一种产生化学反应的关键方法。

  文告还指出,换位合成法在化学工业中的用途非常广泛,主要用于研制新型药物和合成先进的塑胶材料。在上述三名科学家的努力下,换位合成法现在变得更加有效,反应步骤比以前简化了;使用起来也更加简单,对环境的污染也大大降低。换位合成法使人们向着“绿色化学”又迈进了一大步,大大减少了有害废物对人类的危害。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10-11 13:47 编辑: 陈瑜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