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我们都有一片天空去飞翔
——触动着 感动着 珍惜着

  天视网消息(经济生活频道 王玉明):从2002年11月走进天津电视台的大门到现在,已经两年多过去了。时光就在一祯祯画面组接的同时从我的生命中流过。有那么一段时间,我兴奋我自豪我有用不完的激情和自信,因为我终于成为了一个“天视人”。

  然而,今天我才明白,以前我所理解的那个“天视人”是多么肤浅和表面。现在我才知道,原来我对这个已经生活和工作了两年的大院儿,对那些和我一起工作的人们,对这个让自己自豪的天津电视台是那么的不了解,那么的陌生。这种认识上的转变缘于刚刚结束的为期三周的岗前培训。

  2005年7月11日到7月29日,我作为新一批台聘职工参加了台人事部组织的岗前培训,与70多名新同事坐在一起,认认真真听完了三周的课程和讲座。在这三周里,我们领略了高克明副总编辑的幽默,陈强主任的严谨,李秀英主任的亲和,沈国华总监的儒雅,侯津淼副主任的敬业,李家森副主任的男儿豪气,李安副总监的朴实无华,当然还有春光老师的锐气,晓江总监的才气,更有李志老师不紧不慢细致入微又不厌其烦的一团和气。最后,万台、翟总还有张颖副台长更是在百忙之中抽时间来看望大家,看望我们这些新入台的年轻人,并给我们讲了许多知心话,也提出了很多殷切的希望。

  在这三周里我们系统地学习了《职业素养与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节目流程中的管理规定》《电视新闻节目制作的流程》《电视民生新闻与记者素养》《电视文艺创作》等业务理论,也系统地学习了数字摄像机和编辑机使用、维护和保养。同时,保卫部的老师们还给我们讲解了天津电视台在安全保卫、防火、逃生等方面的要求和常识。领导和老师们有的结合工作实际,传授自己的知识和经验,有的站在理性的高度带大家分析如今传媒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有的以一个父辈的身份告诉大家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机会、事业和责任。做为一名新台聘的员工,我感动于每一位领导和老师的那份真诚,感动于他们对新人充满的热切希望,感动于这个台在过去和现在所取得成就和巨大影响力。

  有那么几次,我的眼中充满了泪水,当我在纪录天视人艰苦创业的专题片《足迹》中,看到那些已经两鬓斑白的前辈们讲述当年创业的艰辛和困苦,当我看到在为亚欧财长会议召开而拍摄的《中国·天津》的宣传片中那炫目的画面和独具匠心的创意,我激动的满眼泪水。前辈们在讲述过去的同时,也似乎在向我们这些新入台的年轻人提出了挑战:我们曾经创造了天视的辉煌,今天的你们能行吗?无形中,我一下子有了更多的压力。现在我才知道,我所在的这个群体,这个大院儿,这个台,曾经和现在是那么的辉煌和优秀!那些总在不经意间碰到的领导、老师和同事,在他们平淡的表面背后有着那么多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卓越才华、高尚品格和天视人独有的敬业向上奋斗不息的精神气质。所有这些都给了我深深的触动。

  三周的培训结束了。然而,我对天津电视台的了解比两年来了解的还要多。现在,我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不得不认真思考从今以后我该如何做才配得上“天视人”这个称呼。可以肯定,我要学的还很多,不论是理论还是业务,不论是职业精神还是道德操守,都要重新树立起一个新标准,对自己的未来更要有一个新定位。我会努力的,不只是因为我爱自己的职业,更因为在我的身后有那么多热切的目光,在看着我们这些年轻人。我会珍惜的,我会时刻记着领导和老师讲过的话,做一个合格的天视人。

  感谢台人事部的老师们给我们创造了这次培训的机会。他们随和亲切,细致入微,极富耐心地回答我们这些新人提出的每一个问题,而且每天陪我们上课下课,给我们做培训计划,带我们外出参加集体活动。因为他们,我们这三周过的既紧张又充实,既生动又快乐。

  三周之后,我这个在天津电视台工作了两年的外地人,一下子有了真正的归属感。现在我最想说的一句话就是:我爱天津,我爱电视,我爱天津电视台。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10-11 17:27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