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无标题文档
   
∷∷∷栏目简介∷∷∷

  《环球瞭望》栏目是天津电视台国际性新闻杂志节目。该栏目自开播以来与新华社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进行交流与合作,通过各种传播手段向您报道世界最新的风云变幻。    >>详细
∷∷∷主持人∷∷∷
∷∷∷联系我们∷∷∷

 

《环球瞭望》12月6日节目预告

  [今日世界]丹麦之旅

  丹麦古城欧登塞位于哥本哈根和日德兰半岛之间的菲英岛上,是哥本哈根通往日德兰半岛的必经之地。欧登塞虽小,却因为是安徒生的故乡而享誉世界。多少年来它不断地迎接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不同国籍人们,迎接着安徒生童话的喜爱者及安徒生的崇拜者们。欧登塞是一座美丽迷人的城市。漫步欧登塞,一座座红墙红瓦高屋顶的房子让人心驰神往,那些典型的欧洲风格的建筑虽不高大宏伟,却古朴典雅。

  漫步秋叶原

  秋叶原是东京最大的电器街,有各种各样的电器商店,不但出售各种最新的电器,而且价格便宜,如果您想买二手货,这里也有专门出售旧货的商店,价格只相当于新货的十分之一或二分之一。在这里还可以买到很有人气的卡通人物模型和各种连环漫画出版物及DVD光盘等。

  让海洋恢复生态

  海中的珊瑚十分美丽。珊瑚还为海中生物创造了易于生存的生态环境,正像陆地上热带雨林发挥的作用一样。但是由于地球的温室效应,珊瑚的生存面临危机。如果海洋中没有了珊瑚,那么地球环境也将受到不利影响。为了维持生态平衡,东京海洋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正在开发人工增殖珊瑚的方法,这在世界上是一个创举。

  [世界纵览]德国人欢庆“圣诞光明节”

  现在,很多西方国家都开始为迎接圣诞节做准备了。而从本周开始,德国人已经在庆祝一个名叫“圣诞光明节”的节日了。所谓“圣诞光明节”,就是把基督教的圣诞节和犹太教的光明节结合在一起的综合体。而柏林“犹太人博物馆”也在这个节日中举办了据说是世界上第一个“圣诞光明节”集市活动。

  这两天,柏林犹太人博物馆周围摆出了很多摊位,出售琳琅满目的节日用品,不但包括常见的圣诞节装饰品,还有犹太人在光明节时经常用到的手工艺品和传统食品。

  博物馆的负责人西本哈尔说,“圣诞光明节”是德国的犹太人一项独特的创举。一方面,这部分人经过民族同化,已经习惯了和大家一起庆祝圣诞节了;另一方面,他们的根还在犹太教中,无法舍弃光明节。现在柏林有50多座圣诞节市场,但是,把圣诞节和光明节合并到一块的,这还是唯一的一家。

  节日期间,犹太人博物馆的后院装饰一新,充满巴洛克风格。游客在这里可以尽情地放松,吃一片马铃薯饼,喝一杯热甜酒,再尝尝犹太风味的炸甜圈,充分享受节日所带来的欢乐和温馨。

  这一届“圣诞光明节”集市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明年的1月2号,但是12月24号圣诞节前夕会关门一天。

  熊猫宝宝“泰山”记者面前“人来疯”

  要说眼下美国年龄最小的明星,非大熊猫宝宝“泰山”莫属。这个小家伙在美国的降生在美国掀起了新一轮的“熊猫热”,光起个名字就吸引了22万美国人参与投票。下个月,“泰山”就要与公众正式见面了。29号,美国国家动物园专门举行为了一场记者见面会,让“泰山”先热热身,而这个小家伙倒是一点也不认生。

  29号,在美国国家动物园出生还不到5个月的熊猫“泰山”首次与媒体见面。当天的见面会,吸引了几乎所有美国主流媒体和一些外国记者。100多名记者被分成5组进入熊猫馆先睹为快。

  面对摄像摄影记者们的“长枪短炮”,小“泰山”一点也不怯场,甚至有点儿“人来疯”,满地打滚儿,玩得甚是起劲儿。

  据饲养员介绍,现在“泰山”的体重已经接近10公斤,健康状况很好,前些日子还寸步不离妈妈“美香”,不过现在已经能够独自玩耍了。

  下个月8号,“泰山”将正式与游人见面。为了一睹“泰山”的风采,很多人都争抢入场券,美国国家动物园在网站上推出的13000张免费电子票在两个小时内就便被一抢而空。

  “泰山”的妈妈和爸爸分别是从中国到美国暂住的“美香”和“添添”。以前动物园想让“美香”和“添添”自然结合生产,但多次努力都不奏效,于是采取人工受精,终于有了“泰山”。此前美国国家动物园也曾尝试人工繁育过5只大熊猫,但存活都不超过4天就夭折了。这次,“泰山”的繁育成功和健康成长,让美国人倍感欣慰。按照中美两国此前的约定,“泰山”将在两岁之后回到中国。

  日本九旬老人痴心橄榄球运动

  在很多人眼里,橄榄球是一项惊险、刺激甚至有些野蛮的体育运动,这项比赛应该只属于那些身强体壮的年轻人,但是在日本有这样一位老人,虽然年事已高却仍活跃在橄榄球的赛场上。

  他就是定吉森多老人,看他跑步的样子,你也许根本想不到,老人已经90岁高龄了。

  一般说来,象他这样年龄的人都会呆在家里怡享天年,做些养养花,喂喂鸟等简单的事情。但是,老人却不愿意闲下来,每周,他还要接受3次训练。这样的作息安排,老人已经坚持70年了。现在,定吉森多老人已经成为世界上最龄最大的橄榄球运动员。

  不过,老人也承认,随着年纪的增长,训练对自己来说变得越来越难了,不过他不会现在就放弃。

  同期声:定吉森多世界上年龄最大的橄榄球运动员

  “当你已经90岁还要全速奔跑这实在是太难了,但是你能从中享受到玩橄榄球带来的快乐,如果不是因为需要快速的跑动,我想我能一直从事这个项目,直到110岁。”

  当然,定吉森多说,如果过两年自己的体力跟不上的话,他就打算在95岁时退出橄榄球赛场,转而主攻自己喜欢的另一项运动——高尔夫球。和橄榄球相比,打高尔夫球应该更适合他这个年纪。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12-06 08:25 编辑: 陈瑜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