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海阔天高》央视8套强档首播

电视剧《海阔天高》新闻发布会暨首映式现场

  天视网消息(电视剧制作中心):日前,由中央电视台影视部、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开发区保税区工委和天津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联合录制的,反映改革开放后中国开发区发展历程,讴歌建设者艰苦奋斗精神的19集电视剧《海阔天高》新闻发布会暨首映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市委常委、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皮黔生,老同志叶迪生等出席。中宣部文艺局副局长汤恒,中央电视台副台长胡恩,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张华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司长李京盛,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影视创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准以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鸿友,天津广播电视电影集团管委会主任高凤俊,副主任兼天津电视台台长万克,天津市作协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到会。京津两地文艺评论家、该剧主创人员、国内各大媒体记者近200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由万克同志主持。他向各级领导和各界人人士对该剧所给予的大力支持和鼓励表示感谢。

  市委常委、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皮黔生对《海阔天高》在中央电视台首播表示祝贺,向为该剧创作付出辛勤劳动的主创人员和关心支持本市文艺创作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对该剧给予高度赞誉,认为《海阔天高》通过艺术形式展现了开发区20年创业的历程,讴歌了中国改革开放20多年来开发区人勇于开拓创新的精神。该剧没有脸谱化,没有简单的对号入座,而是对这段历史有所提升。该剧故事情节性强,主题突出,很耐看。他希望创作人员、演职人员要紧跟滨海新区的发展步伐,再一次展现“海阔天高”。

  开发区创始人、天津市原副市长叶迪生代表全国开发区的开发者向所有参与该剧创作的人员表示感谢。他认为,该剧表达了新的理念、新的理想和未来的事业,把开发区20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果充分展现出来,表现了开发区人的意志和追求。

  重大历史和革命题材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准对该剧予以肯定。他说,该剧创作者把镜头对准了主人公们的人生选择和情感经历,非常生动真实地表现了开发区20年的辉煌发展,写出了20年来中国人民,特别是在改革者带领下的人民群众的精神放飞史。在所有写经济开发区,写改革开放的题材中,该剧特别打造出了民族文化精神和新的时代精神,增添了光彩。

  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张华山认为,《海阔天高》紧扣时代脉搏,贴近现实生活,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做到了较好的统一。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洪友转达了肖怀远部长以及市委宣传部对《海阔天高》即将在央视黄金段播出表示的热烈祝贺。他称赞该剧是一部弘扬民族精神、展示改革开放历程的优秀作品。主创人员用开发区人的奋斗精神来激励自己,克服困难,团结拼搏,连续工作,这是一支过得硬的队伍。

  著名作曲家叶小刚说,在为该剧作曲创作的过程中,内心始终充满激情。因为我们是这个时代的见证人,戏中写的事情就是你我他,所有的激情都是我们自己的激情。

  编剧、制片人张永琛介绍,该剧从剧本策划、创作到组织拍摄历时三年,在整个创作过程中,可以说经历了一次精神洗礼的过程,因为这是一部直面改革开放、直面国际经济风云变幻、弘扬民族精神的一部正剧。是开发区人用他们的精神,用他们的追求,用他们的信念铸造了《海阔天高》。

  导演董志强表示,开发区在20年中从无到有建造一座现代化城市,这是一项伟大的事业,而这个伟大事业的人们一定是时代的英雄,面对这伟大的事业,面对时代的伟大的英雄们,《海阔天高》不仅仅是一部电视剧,更是我们向伟大的事业和时代英雄们表示的一份敬意。

  演员代表胡亚捷由衷地表示这是一部充满激情,令人难忘的主旋律作品。

  电视剧《海阔天高》是天津电视台近年来的重头作品。该剧以沿海十四个城市开发区的创业和发展为背景,全方位地描绘出开发区从无到有并走向辉煌的建设过程,展现了投身其中的一群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怀。是他们以海纳百川的勇气和魄力,用全新的价值观念体系,以一座城市六百年的深厚文化积淀纵横驰骋,从国内走向国际,并在全球经济风云变幻的大舞台上,完成了历史所赋予他们的重任,塑造了改革开放年代中的新型执政党形象。

  该剧在央视8套黄金档首播后,因其紧紧扣住时代脉搏,贴近生活,观众给予了很高评价,收视率一直呈攀升态势。广大观众称赞该剧主题震撼、人物鲜明、气势磅礴、制作精良,思想性、艺术性和可视性达到了完美的统一,堪称现实题材电视剧的精品力作,是近年来反映开发区题材作品中的佼佼者。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12-20 15:56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