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无标题文档
   
∷∷∷栏目简介∷∷∷

  《环球瞭望》栏目是天津电视台国际性新闻杂志节目。该栏目自开播以来与新华社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进行交流与合作,通过各种传播手段向您报道世界最新的风云变幻。    >>详细
∷∷∷主持人∷∷∷
∷∷∷联系我们∷∷∷

 

《环球瞭望》12月27日节目预告

  [今日世界]今日的印第安人

  一提起印第安人,我们总会与美国大片联系起来。不错,在我们的印象中,印第安人是属于过去时光,与当今人们的日常生活有很大的距离。今天我们就一起到美国,去看看那里的印第安人,现在是怎样生活的。

  日本的白鹳

  不错,在美国,还有一部分幸运的印第安人,过着现代的文明生活。下面我们就到日本,看看非常注重环境保护的日本人,是怎样让早已失去踪迹的白鹳,又重新在人们面前飞翔的。

  [世界纵览]法国食品标签误导儿童引关注

  现在在欧美很多国家,一些食品生产商经常利用青少年辨别能力弱,易于受到外界影响的特点,用各种方式诱导儿童和青少年购买不健康食品。近日,法国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对这一现象进行了专门的调查,并呼吁欧盟出台相关法律对食品标签进行规范。

  “低脂肪”“高营养”“帮助你均衡营养”这样的食品标签现在随处可见,但是当你仔细看看食品原料列表就会发现事实并不是这样。

  同期: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负责人奥利文•安德朗特

  “他们宣传得越来越离谱。比如,看这个儿童食品,你很容易被它利于健康,含有丰富‘钙’的宣传所吸引。但事实上,你看一下成分列表就知道葡萄糖和糖份的含量分别列在二、三位,也就是说,其实这种产品含有大量的糖份。”

  目前法国儿童的健康情况不容乐观,数据显示,法国有13%的孩子属于肥胖儿童。营养学家分析说,不如实标注食品中的营养成分是商家惯用的营销手段,它们使孩子陷入消费误区,离真正的健康食品越来越远。

  同期: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负责人奥利文•安德朗特

  “我们呼吁欧盟采取措施确保只有那些通过鉴定的确实具有营养成分的食品才可以打出那样的广告。其他高糖含量和高脂肪含量的食品再做那样的广告就是违法。”

  这一问题引起了欧盟委员会的高度重视,欧盟已经为此召开了专门会议,就出台有关打击失实食品标签的法律进行讨论。

  澳大利亚发现远古人类脚印

  科学家普遍认为,整个新生代是人类进化和发展的时期。最近,考古学家在澳大利亚发现了新生代后期冰河时期原始人类的脚印。

  本次发现的457个原始人类脚印,位于新南威尔士州韦兰德拉湖干涸的湖底,距今已有19000年到23000年的历史,考古学家把它们形象地比作“凝固的时间快照”。

  同期声:马修•卡博考古学家

  “一开始我有些怀疑,因为任何人任何时候都可以留下脚印,但是随着挖掘工作的深入,我们研究了脚印的时间,最后得出结论,留下脚印的人类生活在冰河时期。”

  考古学家猜测,当时的韦兰德拉湖可能是黏土湿地,原始人从这里经过后,他们的脚印被黏土一五一十地复制,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些脚印被层层沙土覆盖,得以完整地保存下来。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12-27 08:44 编辑: 陈瑜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