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烟花三月》

  >归亚蕾再扮孝庄 走进《烟花三月》

  播出时间:T4 都市霞光剧场 02月27日-03月18日16:40(每天二集)

  主演:杜雨露、归亚蕾、高圆圆

  分集介绍:1-5 6-10 11-15 16-20 21-25 26-30 31-35 36-40

  剧情:清朝康熙年间,内务府总管纳兰明珠之子纳兰容若在皇陵拓碑时遇到了顺治帝陪陵的妃子孔四贞。

  一个是浊世公子,一个是活死人,然而容若火热的情感,很快征服四贞,四贞独特的魅力也俘虏了容若,两人深深地相爱了。

  当朝权臣鳌拜为拉拢民主,主动做媒,将外甥女卢雨蝉许配给容若,卢雨蝉纯真无邪,正是容若良配,而容若有了四贞后,心里再容不下别的女子。

  康熙与四贞自幼相识,感情很好,为了四贞的幸福,康熙竭力帮助她和容若,但容若和四贞的事最终被鳌拜知了。

  鳌拜早已察觉康熙企图摆脱他的控制,便索性借容若与四贞来往,掀起滔天大案。

  四贞私出皇陵,容若与先帝妃子有染,条条罪名要置二人于死地。

  康熙、容若、拉旺等与鳌拜等人展开的一场殊死搏斗。孝庄在暗中支持他们,最后鳌拜被禁锢在顺治陵宫之中,永久地顺治忏悔。

  鳌拜既除,康熙亲政,容若和四贞憧憬着未来的美好生活,然而,时值广西将领不服朝廷管制,四处作乱,孝庄将四贞收为义女,许配给了广西大将孙延龄。

  康熙得知一切后,帮容若和四贞私奔、可是最后还是扭不过命运的安排,在权利和情感的选择中,康熙选择了前者,四贞远嫁广西。

  雨蝉一如既往地爱着容若,容若默默地接受了这个已成事实的妻子。随着时间的流逝,雨蝉痴情让容若从感情地创伤中慢慢解脱出来。雨蝉怀孕,容若沉浸在做父亲的喜悦中,就在此时,发生了三藩之乱。

  孙延龄在广西率领着定南王的旧部成了举足轻重的一支力量,他们倒向那一边,都会影响大清国的命运。康熙让容若去完成说服孙延龄的任务。

  容若牵挂四贞,冒着生命危险来到了桂林。四贞帮助容若说服延龄,但两人曾经的恋情却被延龄所知,一直深深爱着四贞的延龄妒火中烧,再加上苗女依娃的挑衅,四贞和容若处于危险的边缘。

  就在最危机的关头,容若以一颗赤诚之心,慷慨悲歌,打动了延龄,延龄悔悟,决心反正,不幸消息被吴军得知,发动奇袭,孙军浴血苦战,容若与延龄并肩战斗,危急之中,延龄为救容若而死。

  三藩之乱平息,延龄反叛的事已成铁证,四贞做为延龄之妻,也被下狱论死。

  容若不顾一切展开营救四贞的行动,他向康熙说明了事件真相,可是康熙却拿出所有大臣的联名上奏摆在容若面前,四贞已不得不死,康熙唯有长叹。

  四贞吞了毒药,躺在容若怀中死去。雨蝉即将临产,容若强忍悲痛,迎接着小生命的到来,没想到雨蝉难产,容若又眼睁睁地看着雨蝉在自己怀中死去……

  ………………

  几年过去了,历经情殇的容若每天沉浸在哀思之中,认为自己此生情缘已了。康熙不愿意看着容若在忧郁中消沉下去,他自己也因为朝政赤字而烦恼,于是和索拉旺设计,带容若到江南散心。

  容若到江南后,去拜访江南名士沈一师,没想到沈一师却因为文字狱而入了监狱在沈家的藏书阁里,容若得到沈一师之女沈宛的一本诗集,容若从那把词集中窥探到一个女孩子优美绝伦的内心世界,并对她情感产生共鸣。

  而康熙邂逅了色艺俱全的青楼女子紫烟,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这个行为神秘的女子。

  康熙的出游让朝中大臣明珠和索额图各怀心思,明珠曾和扬州首富官运恒相勾结,得到了许多不义之财,明珠担心此事被康熙发现。

  而一向明珠是死对头的索额图却想借康熙到扬州之际,查出明珠的罪证,他派和康熙同去的儿子索拉旺打入官家。

  在官家,索拉旺爱上了官家大小姐官映心。而官映心却对容若一见钟情。

  索拉旺查到明珠和官运恒勾结的事实,但为了官映心,他隐瞒了一切。

  康熙为紫烟做了事情,却始终得不到紫烟的心。而容若却得知了紫烟就是自己一直苦苦寻找的沈宛,沈宛早已对容若情有独钟……

  容若将沈宛带回京城,求父亲明珠帮沈宛。而蒙在鼓里的康熙还在苦苦追求他的紫烟……沈宛。

  康熙又惊又气,拒绝了容若的请求。

  沈宛在容若家无意中发现了父亲的孤本,恍然明白父亲实为明珠所害。

  明珠知道事情败露后,欲杀沈宛灭口,沈宛却为康熙所救,沈宛请求康熙救父亲一命,康熙答应。

  康熙放了沈一师。沈宛感激康熙,来到康熙的行宫,容若得知,徘徊于康熙下塌的行宫之外,痛苦难耐,以吹笛聊解苦闷。正在康熙寝室中的沈宛闻笛而泣。康熙见状,不忍看她伤心,让她自去,并发誓要获得沈宛的芳心。

  官运恒听从明珠建议,把他和明珠在江南的部分财产以江南十大收复的名义借给了康熙以解朝廷赤字,同时,官运恒加紧了明珠的联姻,容若得知,誓不答应。

  索拉旺想念宫映心,去官家提亲,得知映心早于许配给了容若,索拉旺从此对容若耿耿于怀。

  沈一师知道了沈宛和容若的恋情,悲怒难当,他要沈宛答应永不和纳兰家的人来往,并以死相逼,沈宛含泪答应。

  这时,容若的好友顾贞观被查处与一秘密反清诗社有来往,为救顾贞观,容若又求救于康熙,不料康熙却让容若答应父亲,马上与映心结婚。为救顾贞观,容若只得答应。

  容若成婚之日,沈宛伤心欲绝。

  此时还有另一个十分痛苦的人,那人便是索拉旺。他得不到映心,更加痛恨容若,醉意中他发誓要让容若一生不得开心、不得安宁……

  索拉旺把明珠和官运恒相勾结的真相告诉康熙,康熙却顺水推舟,没收了他们的财产,并对明珠敲山震虎,给他一个警告。

  映心与容若结婚后,却只做了名义上的夫妻,她不甘心,下决心要除去沈宛。她利用索拉旺,答应索拉旺:只要你帮我除去沈宛,我就把身子给你。索拉旺大喜。

  康熙因得不到沈宛而十分痛苦,这才意识到自己在爱情上并不如容若,但是他不服气,他还在等着沈宛回心转意。

  因为沈宛之事,容若与父亲发生了不可调和的冲突。容若愤然离家,在北京一个小四合院里租了一间民房住下。贫困的生活使他病倒了。沈宛这时正陪着康熙游玩,当她得知容若的现状,知道他那一切都是为了自己,于是她依然离开了康熙,奔到那个小院里去陪伴容若,为他做饭、洗衣、收拾房间,并为他吟诗。容若的病很快便好了起来,二人在这个小院里度过了他们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光。

  索拉旺派人绑架沈宛,被容若发现,容若救沈宛时受重伤,容若生死未卜,沈宛日夜守护,在沈宛的祈祷,容若生死线上挣扎了过来。

  映心得知索拉旺非但没有害了沈宛,却致使容若受重伤,愤怒之中要杀索拉旺,二人在争夺刀子之时,刀子捅进了映心的肚子里。索拉旺抱着映心的尸体悲痛欲绝……

  康熙亲临容若的小院来看望他们,他知道自己在爱情上彻底败给了容若。

  索拉旺为康熙献计派容若去带兵打仗。容若接旨,坦然地接受了带兵打仗的任务。

  容若与沈宛告别,都知道这一回可能真的是生离死别了,二人相拥,直至天亮。容若郁郁而去,沈宛在容若走后发现自己已经怀孕了,从此,她的生活充满了期待。

  容若在打仗的途中,觉得身体不适,原来是慢性毒药发作,引起旧病复发。一直跟随着他的索拉旺向容若忏悔了一切,不料容若却苦笑着说,索拉旺所做的一切他早已经都知道了!索拉旺面对容若,无地自容,一个人疯疯癫癫走向一个寺庙。做了清心寡欲的出家人。

  一个凄风苦雨的夜里,容若念着沈宛的词离开了人世。沈宛等待回来的只是一口棺材,沈宛含泪向康熙请求,她生不能做容若的妻子,希望能与容若的尸体举行一个正式的婚礼,正式结合成为夫妻,康熙应允。

  是夜,红蜡烛点满了洞房。新娘子打扮的沈宛轻轻地躺在新郎官打扮的容若的尸体旁边,搂着他,搂着他,呼唤着他的名字,与他相约——来世的烟花三月他们相聚,一起去看桃花……

来源: 华娱卫视  2006-02-23 11:08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