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都市报道60分 都市热播一小时 观点强中强 美食大搜索 都市节拍 家居大变身 美食新气象 艺品藏拍
 
  您最喜欢收看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T4)播出的哪些节目?
《都市报道60分》
《民生头条》
《环球21点》
《津港直航》
《津津有味》
《家居大变身》
《美食新气象》
《艺品藏拍》
《沟通》
 
T4@enorth.com.cn


《津港直航》第39期:小老板的融资经


  串联

  马艳:携手两地商界。

  杜挺豪:沟通民生民情。

  马艳:嗨,大家好,欢迎收看新一期的《津港直航》。

  杜挺豪:马艳啊,两个星期前我不是发E-MAIL给你,有一个小要求,你还记得吗?

  马艳:记得,你说你的朋友开了一家餐厅,让我到香港的时候照顾一下他的生意,没问题呀。

  杜挺豪:没办法啦。他在《津港直航》里看到我,他说我身边的那个女孩子非常漂亮,希望你可以帮他的新餐厅剪彩。

  马艳:好,我一定会光顾的,不过你的朋友肯定很有实力吧,能够在香港开一间餐厅花钱不少吧。

  杜挺豪:嘿,年轻有为嘛。他以前在一家大餐厅里工作。后来有了一些钱,又向银行借了一些钱出来开家小餐厅。

  马艳:噢,那像这样的中小企业向银行贷款是不是不太容易呢?

  杜挺豪:噢,小公司向银行借钱的条件当然是没有大公司那么好,不过也不会太差的。

  马艳:是,没有小生意,哪里来的大买卖呢。有很多的大企业也是由小做大的,不过我想在他们创业之初,肯定在融资方面也经历过坎坷,你想不想了解一下啊?

  杜挺豪:别说那么多了,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马艳:好啊。

  解说词

  在天津市成都道一个临街的小二楼上,有一间不太起眼的小服装店,虽然店面不过十几平米,但整洁雅致的环境和富有品味的服装却吸引着很多老顾客经常光顾。它的主人叫张四萍,是一名普通的下岗女工,因为有一定的裁剪技术,几年前,她萌发了开一间制衣店的想法。虽然生意很小,但是资金仍然成为她创业的拦路虎。

  采访

  天津萍艺服饰坊经理张四萍:考虑资金的问题我挺为难的,第一因为我干这个资金需要比较少,因为多了我干那么小的买卖,但少呢你去银行借也不可能,因为什么呢?借那么少的贷款,一般大的银行可能也不贷给你,我就考虑到向朋友或亲戚借,但向朋友亲戚借,心里也有压力,你也不知道人家是不是真的愿意借给你,或者人家有那个方便条件借给你,我觉得都不好。

  解说词

  经过朋友的介绍,张四萍得知天津市妇联可以为立志创业的下岗女工提供小额信贷,经过详细的咨询和严格的条件审核,张四萍终于在2001年获得了第一笔小额贷款4000元,从购置基本设备、交纳首季房租开始,萍艺服饰坊迈出了关键性的第一步。通过几年的苦心经营,小店已经有了长足的发展,从设计、选料到裁剪制作成衣,小店可以给顾客提供全方位的周到服务。几年间,张四萍已经连续五次申领小额贷款,贷款额度也增加到8000元。

  采访

  天津萍艺服饰坊经理张四萍:我觉得精神上带来的,甚至于我想可能是吧,在某种时候可能比钱还要重要,因为什么呢?你想四千也好六千八千可能在稍微有钱的人眼里可能不算什么钱,但是像我们一般都是经营一个比较小的小生意,对于我们来讲,我们就觉得帮助非常大。

  解说词

  如今,许多住在天津的外国客人也慕名而来,不但成了小店的老主顾,还和文雅恬静的老板成为好朋友,中国服饰文化伴随着张四萍制作的衣服,远播到世界许多国家。

  采访

  天津萍艺服饰坊经理张四萍:以后要有机会比如说我这个店慢慢干得再好一点,业务越来越增加的情况下,我可以多贷或者说再增加一个店或两个店。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2-28 11:34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