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2006年元旦天津电视台将对卫视频道进行开播以来最大规模的改造。强档栏目领衔,王牌主持加盟,重金剧场亮相,全新的卫视频道将给您带来震撼的感受。>详细
  

尹畅

胡可

丁篷

李强

那威

李斌

史超

黄小蕾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Email:tjweishipindao@sina.com
电话:022-23602353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143号 邮编:300070

全新品质 震撼登场
天津卫视频道2006年盛大改版


  建台四十七年的丰厚积淀,上星八年的丰富涵养,迈向2006年的天津卫视频道,在不断求变求新中又迎来了一次面貌焕然一新的全面改版行动。作为立足天津、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宣传窗口,天津卫视频道通过这次改版,在特色上进一步体现现代化、开放性和国际化风格,使频道形象进一步提升,以匹配天津作为北方经济中心和国际港口大都市的城市地位。

  改版之后,卫视频道作为新闻综合频道的定位基本保持不变。而在此基础上,卫视频道将从国际化港口大都市的城市定位出发,力求打造“前卫、时尚、新锐”全新风格的国际化品牌卫星电视频道;为此,卫视频道树立了“关注新世界,关注新生活”的全新视角和运作理念,确立了“真实娱乐”的频道节目特色主攻方向,树立了“真我真世界”的频道标志语。

  在频道节目内容的选择和编排上,卫视频道采取了突破传统、差异化竞争的竞争策略,并且还在节目内容集成和节目时间编排上都进行大胆尝试,因此2006年全新亮相的卫视频道自然是新意不断、看点多多了。

  看点一:全国率先在卫视频道大规模打造“美丽人生”系列真实娱乐节目。真实娱乐就是用娱乐的手段来展现真实、美丽、积极向上的现代生活,表现当代人生活质量的提高,使观众在娱乐中获得美好健康的生活情趣,该通栏国际化的节目形态也将展现卫视频道国际化的特色。卫视频道目前已经花费巨资、精心制作了七档内容各异的真实娱乐节目,以日播通栏的形式分别安排在频道的黄金时段19:30-20:20规模播出。这其中有全国第一档女性形象改造类真实娱乐类栏目《化蝶》,全国第一档电视婚礼真实娱乐类栏目《今晚谁结婚》,全国第一档法制类真实娱乐类栏目《我是当事人》,全国第一档教育类真实娱乐类栏目《成龙计划》。

  看点二:绝对明星主持谈话强档节目打造沟通无限的“美丽世界”。该时段的栏目从不同角度用谈话的方式展示不同的生活世界,在坚持导向正确的基础上,贴近观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追求可视性。该通栏在每晚20:45点集中了《胡可星感觉》、《津沽乐韵》、《沟通》、《男人世界》等卫视频道现有的优秀节目。

  看点三,重金打造每天晚上22:00点的“金牌剧场”(两集连播)。“金牌剧场”以侧重现代都市、个人命运题材的电视剧为主,选择海外经典剧(曾创收视高峰)的首轮引进剧或是国产新剧的卫视全国首播,以此吸引最大范围的电视剧观众的收视群。

  看点四,台内台外知名主持人点亮卫视荧屏。为了提高频道整体形象,卫视频道重金引进了刘仪伟、胡可、林栋甫、李彬等国内著名主持人,其中刘仪伟主持《今晚谁结婚》,而胡可更是一口气接了《化蝶》和《胡可星感觉》两档节目。

  目前,经过将近两个月的运行,天津卫视频道的改版行动已经是初见成效:频道收视率连续两周跃居全国省级卫视排名的第六和第七名;“金牌剧场”突显好剧效应,其收视率多次跻身全国省级卫视周节目排名的前列;重金打造的精品栏目《今晚谁结婚》、《化蝶》、《胡可星感觉》、《喜从天降》等深受观众喜爱,已经开始显现品牌效应。

  盛大改版,峥嵘初现,在2006年这个全国省级卫视百舸争流的星空大战中,全新品质、震撼登场的天津卫视频道一定会让全国观众眼前一亮,给全国观众带来实惠、为全国观众奉献精美的视觉盛宴。真我真世界,天津卫视频道2006年“真实娱乐”大场面秀出个性“真我”、开创全新卫视“真世界”!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3-02 11:41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