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非常主持 天天新艺 鱼龙百戏 每日笑吧 T2炫视点
环宇艺谭 绝对音乐 津沽乐韵 乐翻天 中华大戏院
 
首播:T2  每周五 21:50
重播:T2  每周一 11:15
   T2  每周三 14:18
   公共 每周二 08:41
   公共 每周二 21:05
  电话:022-23601824
  dydd@enorth.com.cn
  短信:01234688(移动)
     1234688(联通)
     012345688(小灵通)
 


《电影地带》06年第18期节目介绍(5月5日21:50首播)


  今年是狗年,在年初呢,想必朋友们都会接到一些关于“狗年,旺旺!”的祝福,这个谐音听起来很让人感到舒服,事业兴旺、人气旺等等吉祥的祝愿,谁都喜欢。如今狗狗们不仅是我们生活中的伙伴,它们还在电影中占有着自己的一席之地,并用它们的忠诚勇猛、酣态可鞠的形象兴奋着我们的视觉神经。

银幕上的“狗狗秀”

影片《导盲犬小Q》海报
  我们的电影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而作为人类忠实朋友的狗也已经在绚丽夺目的大银幕上活跃了将近一个世纪。在自然界里,能够如此长久地与人类保持和谐相处的动物并不多。如今,人类对这种动物的感情与日俱增,甚至已经达到了一种依赖的地步。本期的『独立视角』就为您带来银幕上的“狗狗秀”。
  据说,在大约两百年前就有人想到让狗来帮助盲人,就在1819年全球第一只导盲犬诞生了,它是奥地利维也纳的一个神父训练出来的,他在狗的脖子上绑了一根细枝条,训练狗带路的技能。这件事在导盲犬的历史中被视为第一例。而就在100多年后的今天,一个取材于真人真事而又温馨感人的与导盲犬有关的电影倍受人们关注。
  《导盲犬小Q》是根据著名小说《再见了,可鲁》改编而成的一部电影,影片以小狗小Q的成长经历为主线,虽然情节跳跃感很强,但全片的脉络却是非常的清晰明朗,给人一种童话与现实交错的美感。片中没有好莱坞式的特技、欧式的深邃和韩式的煽情,有的只是一种平实和质朴。故事中的小Q虽然没有纯正的血统,但它的才华并没有被埋没,在人的身上,它感到了三种美德:执着、坚强和信任,在相互的感染之下,小Q与自己的主人最终在精神上合二为一,这个小小的生命用它的爱与坚强感动着身边的人们。
  米兰·昆德拉曾说过:“狗这种动物,它们不懂何为邪恶、嫉妒、不满。在美丽的黄昏,和狗儿并肩坐在河边,有如重回伊甸园。即使什么事也不做也不觉得无聊——只有幸福平和。”单纯、信任、爱与关怀,也许这就是它们带给人的贴心感受。既然狗和人类如此的亲密,那么,人类当然也不会忘记把它们带到自己所痴迷的电影里边。
  狗在电影里出现的频率大概比任何别的动物都要高,而它的身价有时也并不比演员逊色。出现在影片《绿野仙踪》里的小狗托托,是一只乖巧伶俐的小家伙儿。在此之前,训兽师凯尔·史佩兹的猎狐犬特瑞就是制片人想要的那种合适的观赏狗,史佩兹以周薪125美元的价格让特瑞为影片服务,他甚至提出周薪500美元的价格,而当时大明星朱迪·加兰的薪水才500美元。
  1997年,杰克·尼克尔森凭借影片《尽善尽美》摘取了奥斯卡影帝的桂冠,在影片中一个绝对的配角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力,它就小狗威迪尔,它为杰克·尼克尔森的获奖立下了汗马功劳。威迪尔的真名叫做吉尔,它被训兽师训练成为具有极佳视力的狗,而它的表演也是同样一流,它和电影、电视剧中的狗明星们都有过合作,甚至与它们齐名。
影片《猫狗大战》海报
  在与人的频繁接触中,小狗们也幸福地体验着作为人正在享有的乐趣,在1998年的影片《电子情书》中,这只狗还和汤姆·汉克斯学会了许多恋爱的经验,不知道它能否找到自己理想的那一半。
  动物们的出色演技,为聪明的电影人找到了不少灵感,它们渐渐从配角变为主角,影片《猫狗大战》就是一部以动物为主角的电影。影片以一个普通家庭为背景,但真正的主角却是那些猫狗。影片通过一个古老的传说,向我们揭示了一个秘密,原来猫和狗曾是一对不共戴天的死敌。于是,一场不可避免的冲突开始了,在影片中狗则成为了正义的一方,扮演主角的是一只名叫阿卢的可爱小狗,他阴差阳错地接受了保护教授一家的任务,它的身边有着足智多谋、运筹帷幄、高瞻远瞩的同类,它们帮助阿卢共同完成这一使命。影片中的动物根据镜头需求分别由训练有素的真猫真狗扮演,表演时再给它们加以机械模型、电脑动画的配合,从而达到影片中逼真的效果。
  影片《加菲猫》则又是一部猫狗合演的影片,而其中的猫则是虚拟的,这一回上演的并不是一场猫狗大战,而是叙述了一个猫狗和平相处的故事。小狗欧迪是加菲猫的玩伴儿。它从不思考,高兴起来会汪汪叫,而且总是在流口水。与男主人公乔一样,欧迪也成了加菲捉弄的对象。为了制作优质的动画效果,电影公司还动员了几乎所有好莱坞动画特效精英加盟,把曾制作过《玩具总动员》、《猫狗大战》、《史酷比》和《一家之鼠》等动画影片的特效制作公司都请了过来,全力打造这部真人动画大片。
  银幕上第一位狗明星诞生在1905年的电影《被罗弗解救》中。而在美国,第一个出名的则是一个叫做吉恩的狗。历史上许多名人政要也和这种动物有着不解之缘,据说巴顿将军在指挥时,也会忙里偷闲地投给他的爱犬一个温柔的眼神,而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更是对它的拉不拉多猎犬宠爱有加。其实,无论是狗还是其它动物,它们都是我们人类的朋友,希望人们能够把关爱的目光投向大自然中所有的生灵。

惊悚片《防火墙》

影片《防火墙》海报
  影片《防火墙》与其说是关于高科技、计算机网络或是惊悚的题材,不如说它是一部由哈里森·福特做招牌的电影。今年已经64岁的哈里森·福特曾经被大家称为最杰出的银幕牛仔和动作英雄,他主演的影片有11部票房超过1亿。然而在几部并不十分出色的影片之后,加之2004年和2005年两年没有主演影片上映,我们开始觉得他离我们似乎有些远了,而此次他在影片《防火墙》中再次回归自己最擅长的动作英雄套路,想必会为观众带来更多惊喜。本期『直击幕后』就为您讲述这部惊悚片背后的故事。
  专门负责电脑保安工程的杰克,为银行设计出了最有效的防盗系统及防火墙。然而此时,杰克已被一伙儿歹徒盯上,他们录制并研究杰克的工作行程,对其生活与工作上的一切了如指掌。他们以杰克家人的安全为交换条件,胁迫杰克为他们服务。杰克试图反击,但他的每一次行动都在歹徒意料之中,万般无奈之下,他只得强行闯进由自己一手策划的银行保安系统。
  在高科技网络时代,大量的金钱都被代码和键盘控制着,影片《防火墙》的制片人阿米安·伯恩斯坦谈到,在影片的拍摄之初,剧组曾经对银行业做过调研,他提到现在银行的安全保障是个24小时从不间断的工作,有成批的专家专门在从事“防止盗贼通过网络进入系统”的工作。同时也有更多的人在试图闯入银行的防火墙进行偷盗。把现实的抢劫与网络的虚拟相结合,影片《防火墙》给人的惊悚感肯定非同一般。
影片《防火墙》剧照
  使用网络的人都知道防火墙的重要性,在网络时代它是十分关键的电脑保护程序,影片围绕高科技网络犯罪进行,片中出现了银行戒备森严的电脑防御系统,电脑黑客对杰克邮箱的控制,匪徒们先进的监控工具等镜头,于是高科技的元素自然为该片增加了不少看点。
  曾经在影片《狗镇》和《美丽心灵》中担任重要角色的保罗·贝特尼,在片中扮演的是一名恐怖分子,他绑架了杰克的家人,勒索赎金。拍摄过程中,从最初的惊悚发展成到后来一幕幕的武打情节,环环相扣,紧张刺激。在这些精彩动作场面的拍摄中,年过花甲的哈里森·福特并没有输给年轻的贝特尼,动作依然矫健。哈里森·福特此次重出江湖,备受影迷关注,由其主演的影片《亡命天涯》1995年在国内上映,它是中国首部引进影片。有趣儿的是,哈里森·福特在影片《防火墙》中饰演一个电脑天才,但在真实生活中,福特离这个身份实在太遥远,他说自己更喜欢在纸上书写。
 [1] [2] 下一页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4-30 10:27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电影地带》06年第17期节目介绍(4月28日21:50首播)   2006-04-27
《电影地带》06年第16期节目介绍(4月21日21:50首播)   2006-04-20
《电影地带》06年第15期节目介绍(4月14日21:50首播)   2006-04-14
《电影地带》06年第14期节目介绍(4月7日21:50首播)   2006-04-06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