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非常主持 天天新艺 鱼龙百戏 每日笑吧 T2炫视点
环宇艺谭 绝对音乐 津沽乐韵 乐翻天 中华大戏院
 
首播:T2  每周五 21:50
重播:T2  每周一 11:15
   T2  每周三 14:18
   公共 每周二 08:41
   公共 每周二 21:05
  电话:022-23601824
  dydd@enorth.com.cn
  短信:01234688(移动)
     1234688(联通)
     012345688(小灵通)
 


《电影地带》06年第21期节目介绍(5月26日21:50首播)


  电影是一种痕迹,一部电影可以重现一段历史,有时温馨,有时残酷,有时会撞击你心灵的深处,唤起你沉睡已久的感觉。借一部电影懂得的,可以是成长、无常、平静、勇敢、执着、悲伤,或是一刹那的永远。

动作警匪片《绝地战警2》

影片《绝地战警2》海报
  谁也想不到在1995年的时候,一部投资仅2300万美元、由两个三流演员主演、二流导演执导的影片,却在美国本土收进了6580万美元,在全球竟拿下了1亿4千万美元的票房,这无疑成为了好莱坞的奇迹之一。这部影片就是《绝地战警》,那两个三流演员就是威尔·史密斯和马丁·劳伦斯,那位导演则是迈克尔·贝,之后他们都成为好莱坞炙手可热的大腕。八年之后的《绝地战警2》由这些原班人马再度合作,也是他们从那之后的首次联手,多年没有合作过的三位伙伴重新走到一起,而且他们都已是独挡一面的大牌,合作起来是否还是那么顺利呢?本期『直击幕后』就让我们到《绝地战警2》的幕后中去了解一下吧!
  当年《绝地战警》里两个警探的乌龙搭档,开创了警匪片的一片新天地,喜剧元素的加入可以说拯救了日渐低迷的警匪片。威尔·史密斯和马丁·劳伦斯一个红脸一个白脸的警探组合,也成了警察搭档的黄金模式,此后被许多电影效仿。而后来这一对让罪犯们恐惧、让上司们头疼的坏小子在银幕上消失了足足八年,直到《绝地战警2》终于让他们重出江湖,继续出演当年的招牌角色。两个活宝搭档再度联手,共同破获一桩迈阿密最大的毒品交易。
  影片《绝地战警2》选在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拍摄,影片最重要的一场动作戏公路追逐拍摄起来十分困难和危险。摄制组花了整整四天的时间,才拍摄到理想的画面,看过影片之后,你不得不惊叹于导演处理动作场面的功力。画面快慢镜头的巧妙转换,碎片、气流和光线的利用,使追逐翻车变得异常震撼。
  影片在拍摄公路追车一段时,由于长时间堵塞高速公路而引起当地居民的不满,不过剧组还是给迈阿密带来了好处,因为他们在那里花掉了2000万美元,还花了500万美元炸掉了一幢烂尾楼,这一段成为了影片的高潮戏。爆炸场面当然是具有震撼力的,但是精彩镜头背后的代价往往是不为人知的。当时的爆炸现场,有演员胳膊受伤以及5人被炸。
  演员:不要擦掉,这样才真实。(胳膊被炸伤)
影片《绝地战警2》剧照
  从1995年的处女作《绝地战警》,到《勇闯夺命岛》、《世界末日》再到2001年的《珍珠港》,迈克尔·贝只导演了四部影片,却无一不是大投资、大场面、大阵容。不得不承认迈克尔·贝的才华是与生俱来的,他把电影提升到兼俱幻想、趣味和娱乐效果的境界。为了追求更完美的效果,迈克尔·贝不仅在各个环节上亲历亲为,对于演员更是严格、甚至是不留情面。
  如今片酬已达到2000万美元的威尔·史密斯在片中重拾自己熟悉的警探角色,握枪的姿势永远都是那么酷,还在办案时谈着恋爱,在片中他与美女加布里艾尔·尤妮恩有不少的吻戏,对于习惯了枪战戏的史密斯来说,又是一种新的考验。
  电影中彰显暴力的方式有很多种,汽车与房子之间的冲突就是经常发生的。这座房子是特别设计的,材料也是特制的,一撞就塌,车子能很轻易地冲过去,在房间里还安装了许多电线,同时进行了现代化的装饰,使用了现代化的工具,在房子外面就能操控。当然这需要严密的监控和精密的计算,才能使一切有条不紊地进行。
  在波多黎哥拍摄的最后一场戏是共有12人参与的爆破追车,场面十分宏大,当然拍摄也充满了危险,如果失败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激烈的追逐、炫目的爆破、刺激的打斗和颠覆性的大破坏,《绝地战警2》带您走进暴力与幽默同时上演的警探故事!
 [1] [2] [3] 下一页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5-25 09:12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写在大片引进十年之后   2006-05-24
《电影地带》06年第20期节目介绍(5月19日21:50首播)   2006-05-18
银幕上的“狗狗秀”   2006-05-15
《电影地带》06年第19期节目介绍(5月12日21:50首播)   2006-05-11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